课外辅导牵手资本市场,大智教育集团登陆新三板

2017-08-02 11:30:24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继房地产、制造业、零售业之后,教育培训被视为最具挖掘潜力的市场,受到资本市场青睐。记者今天从大智教育集团获悉,7月31日,深耕教培行业多年的大智教育集团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同意挂牌函,股票代码:871938,股票简称:大智教育。成立16年之久的大智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新三板,也成为山东本土教育培训行业第一股。

  对于教育培训行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业内人士表示,进入资本市场后,教育培训机构成为公众企业,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这对企业的规范性、透明度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企业必须规范办学、阳光办学,对于推动教育培训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资本的涌入必将给教育培训机构带来巨大冲击,但这也恰恰说明在当前教育环境中,教育培训行业大有可为。作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资金来自社会,直接面对市场竞争,比体制内的公办学校,更具灵活性,也有更大的空间。”著名教育时评家、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资本给民办教育培训发展的良好前景增加了砝码,相信随着中国教育改革的推进和资本的推动,会出现更多实力更强、更具特色的教育培训机构,对此他乐见其成。

  大智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功进入资本市场后,将加快战略拓展步伐,集中在教研、师训、人才培养等方面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资料显示,大智教育主要从事高考、中考备考研究,教材研发,家长教育推广,在线教育开发等,截至收到同意挂牌函,大智教育在山东设27家分公司,共分布有33个教学点。《山东大智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大智教育计划未来三年在山东省开设近百所教学点,并立志开拓省外资源。

  据了解,在挂牌前大智教育已拥有专业教研队伍,自主研发了众多教学工具和教学系统。另据透露,截至今年7月,大智教育共委托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教训教材28本。大智教育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教研投入和教研成果输出。

  未来,大智教育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大师训投入。公开资料显示,大智教育先后与山东师范大学等众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联合建立“高端师资培训中心”,与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共建教师发展研究院,联合培养师资,并专项出资建立了大智教师发展研究院师训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十年投入财政资金323多亿,资助贫困生超亿人次

    c643ad66-571e-4ed0-8799-ad5b18bf1f92_jpg.jpg

    2017年恰逢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立十周年。8月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邀请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荆戈发布和解读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相关情况。也就是说,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毕业,均可按政策申请各类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详细]

    08-02 06-08新锐大众
  • 驻济高校也有"学业救济" 本科不努力留级或试读

    3.jpg

    对于实行学分制的山东师范大学来说,因学习成绩不合格达到退学规定的学生,学校允许其试读一年且以一次为限,当学生的学年平均学分达30分及以上者,学校才恢复其学籍,否则立即取消试读资格。[详细]

    08-02 06-08济南日报
  • 用芯片管理,青岛2122只宠物犬有了电子身份证

    4.jpg

    山东省此前已有两个城市收取养犬管理费,分别是威海、济南,威海是一条犬初次登记时收费400元,以后每年收200元,济南小型犬是初次登记收费400元,以后每年收200元,其他犬只初次登记收800元,以后每年收400元,青岛是一次性只收取400元。[详细]

    08-02 06-08半岛客户端
  •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德州接种全国第一针

    97676693547560665968QN1D864SouthEast.jpg

    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昨日起正式上市供货。8月1日,医护人员展示的已到达德城区广川街道卫生门诊的HPV宫颈癌疫苗,7月31日下午该门诊为市民接种了全国第一针。[详细]

    08-02 07-08齐鲁壹点
  • 屯垦戍边65年2万山东女兵无悔:重回17岁还要去新疆

    1952年,解放军部队到山东招女兵,年仅17岁的宫翠英从小向往革命,从莱阳老家跟随大部队一路乘坐火车西行入疆。如今,一批批的山东援疆干部来到新疆、来到兵团,继承和发扬着山东女兵的援疆精神。[详细]

    08-02 13-08齐鲁晚报
  • 俩女孩在济南一龙虾店门口被砸伤,一人鼻骨被砸断!

    8月1日晚10点半至11点,济南历下区环山路施工,两位姑娘在一家龙虾店门口被施工方挖掘机牵扯倒的电线杆砸伤。一人头部外伤鼻骨骨折,另外一人头部外伤缝了7针。[详细]

    08-02 13-08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