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党们,山东电商半年报上有你一份功劳

2017-08-03 06:47: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代玲玲

  2017年已经过半,半年来山东电商发展如何?据浪潮天元数据监测,上半年,全省网络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35.9%,全国同比增速为25.5%,高于全国10.4个百分点。

  从各市发展情况来看,青岛电商发展领先。青岛网店数占全省网店数的22.0%,销售额占比高达28.9%;济南紧随其后,网店数和销售额分别是16.5%和25.9%,第三名和第四名为临沂和潍坊,网店数分别占全省的10.2%、7.9%,销售额分别占8.4%、6.4%。

  从商品品类看,优势品类是服装内衣/配饰类,销售额和网店数占比分别为19.8%和27.3%,其次是家用电器类和化妆品/个人护理类,家用电器类销售额占比达18.4%;化妆品/个人护理类网店数占比达8.3%。

  全省商品品牌众多,仅据浪潮天元数据监测某主流电商平台的商品品牌就达7000多个,并且品牌集中化现象明显,销售额前5%的品牌销售额就占到整体销售额的74.6%。

  从品牌集中度看,食品类品牌数量最多,而手机数码/电脑办公类销售额前5%品牌占比该品类销售额最高达86.4%;品牌数量较少的文娱类品牌集中度最低。

  从品牌所属国别来看,国产品牌依旧占主导,国产品牌销售额占80.4%。在进口商品品牌中,日本品牌商品销售额占36.9%,优势明显。

  今年上半年,我省农村电商发展状况良好。上半年全省有21.1%的网店为农村电商,同比增长2.9%;农村电商销售额占全省销售额的14.7%,同比增长14.8%。

  从全省农村电商经营商品类型看,运动户外类、珠宝饰品/手表眼镜类、鞋帽箱包类占比较高,分别占该品类整体网店数的40.0%、19.0%和16.5%;运动户外类、鞋帽箱包类、家具建材类农村电商销售额占比较高,分别占该品类整体销售额的64.4%、35.9%和20.6%。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地理家底摸清:全省房屋占地相当于一个潍坊市

    1.jpg

    8月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国土资源厅、省统计局发布《山东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普查对象是全省陆域和32座有居民海岛范围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全省硬化地表覆盖总面积3687.13平方千米,堤坝总长度27431.04千米,温室与大棚地表覆盖总面...[详细]

    08-03 07-08新锐大众
  • 年出资1300万元!章丘将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3.jpg

    近日,记者从章丘了解到,自今年秋季起,章丘将每年出资1300万元为全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在选用校服时,区教体局将建立以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负责具体选用工作。[详细]

    08-03 06-08齐鲁壹点
  • 厉害了!青岛这位86岁老飞行员曾击落美军"王牌战机"

    4.jpg

    采访中高翔告诉记者,1989年,史密斯来到中国,当时他已经退役,是一名商人,他提出来要见见当年把他打下来的中国飞行员。二人互赠礼物,史密斯还邀请高翔到美国旅游,想亲自驾车带老对手看看美国。[详细]

    08-03 06-08半岛网
  • 独创“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日照32个项目引资千亿

    8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与央企、世界500强、民营强企等强力“外援”的战略合作,日照市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32个项目,总投资达1128.67亿元。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以来,日照市坚持“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以战略合作、项目建设等形式引...[详细]

    08-03 06-08新锐大众
  • 权威数据来了!山东人竟然这么胖!远超全国标准!

    最近,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发布《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全国肥胖率创下新高,为12%左右,竟形成区位明显的“北胖南瘦”现象。报告显示,北京以25.9%位居全国肥胖率之首,天津以40.9%的超重率领先全国,北方的平均超重率达到35%,肥胖率和超重率均...[详细]

    08-03 06-08生活日报
  • 山东省食药监局通报14批次质量抽检不合格药品(名单)

    经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6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石家庄北方药业有限公司的抗病毒口服液、标示为安国市彤康药业有限公司等13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详细]

    08-03 06-08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