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理论武装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03 08:1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学习领悟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提升领导水平上,体现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我们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在96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时代特征、人民愿望相结合,大力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指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前进。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保持和发扬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成为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重大成就的理论遵循、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理论是行动的指南。近年来,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做好山东工作的根本,越学越感到方向明、思路清、信心足,越学越能感受到科学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感受到科学理论对实践的强大推动力。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集体学习、宣讲辅导、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有效形式,联系实际深入学习、系统学习,不仅知道“是什么”,还要清楚“为什么”,不仅明白“怎么看”,还要懂得“怎么办”,努力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先,带头深入学习、把握精髓、抓住根本,力求对讲话精神领会得更全面、把握得更精准、贯彻得更坚决,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必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在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期待重托,加快建设发展质量效益高、生态环境优、人民群众富、社会文明和谐的经济文化强省,我们既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对着各种问题和挑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世界观、价值观,也是认识论、方法论,为我们增强本领、攻坚克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我们要结合省情,立足实际,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强省建设新的内涵要求,着力巩固经济持续向好势头,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着力保护生态环境,着力推动金融健康发展,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奋发有为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地理家底摸清:全省房屋占地相当于一个潍坊市

    1.jpg

    8月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国土资源厅、省统计局发布《山东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普查对象是全省陆域和32座有居民海岛范围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全省硬化地表覆盖总面积3687.13平方千米,堤坝总长度27431.04千米,温室与大棚地表覆盖总面...[详细]

    08-03 07-08新锐大众
  • 剁手党们,山东电商半年报上有你一份功劳

    2.jpg

    全省商品品牌众多,仅据浪潮天元数据监测某主流电商平台的商品品牌就达7000多个,并且品牌集中化现象明显,销售额前5%的品牌销售额就占到整体销售额的74.6%。上半年全省有21.1%的网店为农村电商,同比增长2.9%;农村电商销售额占全省销售额的14.7%,同比增长14.8%。[详细]

    08-03 07-08新锐大众
  • 年出资1300万元!章丘将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3.jpg

    近日,记者从章丘了解到,自今年秋季起,章丘将每年出资1300万元为全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在选用校服时,区教体局将建立以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负责具体选用工作。[详细]

    08-03 06-08齐鲁壹点
  • 厉害了!青岛这位86岁老飞行员曾击落美军"王牌战机"

    4.jpg

    采访中高翔告诉记者,1989年,史密斯来到中国,当时他已经退役,是一名商人,他提出来要见见当年把他打下来的中国飞行员。二人互赠礼物,史密斯还邀请高翔到美国旅游,想亲自驾车带老对手看看美国。[详细]

    08-03 06-08半岛网
  • 降雨过程提前结束 济宁市气象台取消暴雨黄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今天6时25分解除雷电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8月1日20时至今晨6时,济宁市平均降水量49.4毫米,共出现65个暴雨点,最大降雨点出现在微山傅村站119.1毫米,济宁城区平均52.7毫米。[详细]

    08-03 08-08济宁新闻网
  • 防沉降球墨铸铁井盖亮相中心城 12套浮雕图案美观防盗

    8月2日,记者从东营区城管局获悉,防沉降球墨铸铁井盖亮相我市中心城。东营区城管局市政处创造性地设计出12套精美的井盖浮雕图案,提升井盖的美观度与辨识度,将其变身为靓丽的城市名片。[详细]

    08-03 08-08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