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开展高温季节桶装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2017-08-04 15:01:31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近日,针对暑期气温持续走高、持续干旱、桶装瓶装饮用水需求量增大等特点,青岛市崂山区食药稽查大队和王哥庄食药所联合开展了桶装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突击性检查、大面积抽查、针对性检测”的措施,对辖区内的桶装瓶装水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顿治理,从源头加强对桶装瓶装饮用水的监管,为广大消费者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本届整治主要分五个方面:一是严查生产资质,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桶装饮用水经营行为,依法依规取缔不合格的生产经营主体;二是严查质量控制,主要看生产企业对水源情况、原辅材料、生产场所及设备设施、生产过程记录、洗消制度等关键环节的质量安全控制情况,是否严格落实了相关法律法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各项台账记录是否完备,生产矿物质水添加的矿物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三是严查卫生环境,生产企业的厂区环境条件及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对生产车间地面排水设施不完善,防尘防蝇设施不合格等当场责令整改;四是严查各项记录,主要看企业是否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做到出厂检验,是否具备出厂检验必备的仪器设备和检验能力及产品检验报告,产品运输存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经营超过保质期的桶装瓶装水等;五是严查标签标识,检查桶装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标签标识内容是否规范,对具有误导消费者内容的标签标识等坚决予以查处。

  截至目前,青岛市崂山区食药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桶装瓶装水生产企业1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2份。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范晓庆 青岛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项目落地要提速!45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发放

    5.jpg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意见》,《意见》中对推进投资项目联审联办,加快项目落地提出了有关改革措施,明确提出了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图(超限工程、大型工程除外),40个工作日内完成评估,45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的发放。在总结...[详细]

    08-04 07-08新锐大众
  • 山东现代五项首夺全运金牌!这俩姓张的小伙包揽冠亚军

    1.jpg

    8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现代五项决赛在天津拉开帷幕,山东运动员又传来好消息。现代五项比赛由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共五个项目组成。本届全运会,山东现代五项共有7人获得了决赛权,男子4人,女子3人。[详细]

    08-04 06-08新锐大众
  • 济南又有15名快递外卖小哥被交警曝光!

    4.jpg

    快递员与外卖送餐员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对此,济南交警也予以查处并曝光,7月29日首次在交警官方微信集中曝光了13名违法的快递和外卖小哥。此次,又有15名快递和外卖小哥分别被天桥交警和市中交警查处,予以实名曝光。[详细]

    08-04 07-08齐鲁壹点
  • 青岛支持返乡创业:小微企业可获2万补助

    3.jpg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和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业创新,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青岛市日前出台《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

    08-04 08-08半岛客户端
  • 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菏泽召开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会上,刘家义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一条主线,是党中央领导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是脱贫攻坚的方法论和生命线。临沂市、菏泽市,东平县、沂水县、临清市、成武县,枣庄市峨山镇、庆云县尚堂镇,省林业厅派驻菏泽市蔡楼村第一书记...[详细]

    08-04 14-08新锐大众
  • 济南首支宫颈癌疫苗已注射!注射者是名10岁女童

    “早就知道有宫颈癌疫苗这事,但要到香港去注射,昨天通过媒体知道咱济南也可以注射这个疫苗的消息后,今天一早就带孩子来了。”4日,章丘10岁女孩刘欣羽在妈妈的陪伴下,到章丘市疾控中心注下济南首针宫颈癌疫苗。[详细]

    08-04 14-08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