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一体化,山东将再添30家!

2017-08-09 07:3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8月8日,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均为170分。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第二批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评审认定名单公示》,山东又将添30家“校企合作一体化”院校,供考生参考。
  党报君了解到,“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的核心一环,这种办学新模式在学校、企业和政府之间建立起长期、紧密的双向互动关系,并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探索,有助于培育弘扬光大工匠精神。
  党报君对第二批“校企合作一体化”院校进行了梳理,30所在名单内的学校分布在全省13个地市。其中有六所学校所在地位于济南,五所学校所在地在潍坊,其余学校各有三所所在地在日照、青岛,各有两所学校所在地在临沂、烟台、泰安、滨州,各有一所所在地在东营、淄博、烟台、莱芜、济宁。

  “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校企一体化办学活力;校企双方勇于实践,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山东省教育厅相关部分负责人表示。
  党报君发现,传统的“师带徒”随着时代发展正在发生变化。在“现代师徒制”中,教学师资和学员都是双重身份,即在校是正式学生,由学校派专业理论教师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教育,在企业作为准员工,跟着企业里专门指派的师傅进行相关职业技能的学习;与传统学习方式相比有很大不同,以“学校课堂教育+岗位师傅带徒技能培训”相结合为主要方式,工学交替,半工半读;学习内容上,以“知识+技能”为主要内容构成整个教学体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职业与专业、岗位与课程完全对接和融合,实现企业岗位需求与培养内容的对接,并将职业技术与职业精神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行政执法人员完成年审 3万多人不能再执法

    4.jpg

    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山东2017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工作已经完成,共清理注销执法人员资格30289人次。对于未按时参加年度审验,以及未通过公共法律知识更新考试的,按照规定吊销行政执法资格,并注销执法证件。[详细]

    08-09 07-08新锐大众
  • 去哪儿吃安全?17市"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公示

    1.jpg

    公示期自即日始至8月18日,对上述单位有意见者,请及时以电话或邮件方式向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反映。[详细]

    08-09 07-08山东24小时
  • 山东上半年342万余人次出入境 这个月份入境最多

    2.jpg

    记者近日从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上半年,全省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员共342万余人次,飞机、船舶3万余架(艘)次,与往年相比,出入境流量仍然在高位运行。今年3月,由日本名古屋飞往青岛的国际公务机旅客,从飞机落地到完成通关查验仅用时5分钟,青岛机场一跃成为全国...[详细]

    08-09 07-08新锐大众
  • 校企合作一体化,山东将再添30家!

    3.jpg

    8月8日,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均为170分。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第二批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评审认定名单公示》,山东又将添30家“校企合作一体化”院校,供考生参考。[详细]

    08-09 09-08新锐大众
  • 济南二季度成品油质量抽检合格率99% 两家加油站上黑榜

    抽检的201个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99个,总合格率为99%;不合格的样品共2个,总不合格率1%。本次抽检在8个区、县抽查了103个加油站,共抽取201个样品,其中车用汽油样品107个,车用柴油样品30个,普通柴油样品64个。[详细]

    08-09 10-08齐鲁晚报
  • 济南今日阵雨送清凉 明后两天仍高温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预报9日午后到夜间泉城将有雷阵雨,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32℃。清凉不会持续太久,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预报10日最高气温将达35℃,最低气温也升至25℃;11日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达36℃。[详细]

    08-09 10-08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