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亿元红包助力大众创业 创业者可享45万元两年无息贷款

2017-08-09 10:32:59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我在大四的时候就考出了经营许可证,毕业后注册了图书文化公司。感谢人社部门有这么好的扶持政策,给我提供了无息贷款,这下我成功创业的信心更足了……”莱西市望城街道的孙平领到30万元创业贷款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回想起当初创业的经历,孙平免不了一番感慨,在创业初期遇到了资金困难。虽然注册了自己的公司,但公司的建设、运营都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怎么解决这么一大笔创业经费是孙平当时最大的困难。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莱西市人社部门有两年免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作了申请。

  从提出申请到贷款发到孙平手中,仅仅用了15天左右时间。30万元的创业资金,为他的图书文化公司注入了“血液”,孙平用这笔钱迈出了自己创业的第一步。孙平告诉记者:“我了解到人社局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最高45万元的无息贷款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了相关的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在7天内,就到我公司进行了实地勘察。审查合格后7天内就给我发放了30万元的贷款,给我的创业之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另一位受益者吴彦康也有同样的感触。“我申请了10万元担保贷款,如果通过其他担保公司在银行申请担保贷款,一年的利息就有1万元左右,担保费也有2000元左右,对我们这些初期的创业者来说,这些钱是一笔非常大的开销。而通过人社局成立的担保公司在银行申请的,不需要承担1分钱的贷款利息和担保费用,这个政策太好了。”吴彦康兴奋地告诉记者。据了解,水集街道吴彦康的幸福琴行通过两年的发展,今年又新开设了天下鼓行分店,主营打击乐器,客户越来越多,经营规模越来越大。

  像孙平、吴彦康这样享受政策的创业者,只是莱西市众多创业者的中的一员。莱西市人社局与合作银行为创业者提供了最高45万元的两年无息贷款,创业者两年后仍需资金的,还可继续享受两年较低利率的贷款,创业者只要符合政策条件,可以让创业者不花任何费用就能使用这笔创业贷款,为创业者前期节省了一大笔不必要的开销,大大提高了创业者的创业成功率。

  “我们这个担保公司与其他盈利性的担保公司不同,我们不向创业者收取任何担保费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能够享受到这个优惠政策,帮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实现创业梦。”创业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莱西人社部门了解到,该市2016年成立了青岛市首家由人社部门主导建立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并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莱西支行合作,为全市的创业者提供共1亿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截至目前,已经受理小额担保贷款90人,为56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94万元,贴息金额达到 33.12万元,实实在在助力市大众创业。

  一站式的贷款服务让创业不再“望贷兴叹”,一大批有知识、有能力、懂技术、懂经营的创业者,正迎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迎头而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行政执法人员完成年审 3万多人不能再执法

    4.jpg

    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山东2017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审验工作已经完成,共清理注销执法人员资格30289人次。对于未按时参加年度审验,以及未通过公共法律知识更新考试的,按照规定吊销行政执法资格,并注销执法证件。[详细]

    08-09 07-08新锐大众
  • 去哪儿吃安全?17市"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公示

    1.jpg

    公示期自即日始至8月18日,对上述单位有意见者,请及时以电话或邮件方式向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反映。[详细]

    08-09 07-08山东24小时
  • 山东上半年342万余人次出入境 这个月份入境最多

    2.jpg

    记者近日从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上半年,全省边检机关检查出入境人员共342万余人次,飞机、船舶3万余架(艘)次,与往年相比,出入境流量仍然在高位运行。今年3月,由日本名古屋飞往青岛的国际公务机旅客,从飞机落地到完成通关查验仅用时5分钟,青岛机场一跃成为全国...[详细]

    08-09 07-08新锐大众
  • 校企合作一体化,山东将再添30家!

    3.jpg

    8月8日,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均为170分。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第二批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评审认定名单公示》,山东又将添30家“校企合作一体化”院校,供考生参考。[详细]

    08-09 10-08新锐大众
  • 济南:两男子夜盗窃13个茶叶商铺 涉案价值20余万

    两名四川籍男子来到山东济南之后,在7月中旬连续盗窃市区内的开放式商铺,其中一夜盗窃槐荫某茶城13家商铺,撬盗两个保险柜,被盗财物多达20余万元。近日,槐荫公安分局参战民警历时7天昼夜奋战,成功破获“7.18”特大系列盗窃案,打掉了一个流窜到我市盗窃的四川籍...[详细]

    08-09 14-08齐鲁晚报
  • 聊城女子微信转错1400元 对方收钱后将其拉黑

    现如今手机转账十分便捷,仅仅输个六位数密码就能完成操作。可微信等网络平台朋友众多, 难免眼花手抖转错账。要是熟人还好,解释一下可能就还回来了,可微信里不熟悉的人也多, 要是把钱转错给他们还要得回来吗?近日,聊城市民陈女士转错的账就石沉大海了。 [详细]

    08-09 14-08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