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男子下载“麻将外挂”手机被锁死 原来是骗局

2017-08-11 09:06:09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淄博市民李先生因为一个所谓“手机麻将外挂”被人把自己手机锁死,并且对方声称有李先生的微信通讯录,要解锁就得转钱。

  几天前,李先生在家正闲来无事,于是在一个叫做“淄博贷款交流群”的微信群中聊天,在聊天过程中一条关于卖手机外挂的广告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李先生便添加了发这条广告的人为好友,李先生表示,由于此前经常在群里聊天并且也多次看到过这条广告,因此自己在添加好友时并没有多想。

  在成为微信好友后,对方通过微信给李先生发来一个网页链接,随后李先生通过链接下载了所谓的“麻将外挂”,下载完成后李先生还问对方这个链接好不好用,对方告诉他,这个外挂可以破解手机里所有的麻将软件,非常好用。

  这时对方又发来一个网页链接,打开链接后,上面显示需要一个激活码才能使用,于是李先生便询问对方如何获取激活码,这时对方表示激活码是要付款解锁才能获取的,李先生就通过微信给对方转了238元。

  可是在对方收到钱后,并没有将激活码告诉李先生,于是李先生通过微信询问对方为什么没有激活码,对方告诉他由于自己的手机是苹果手机,因此必须要登陆对方的苹果ID账号才能在后台激活,据李先生回忆,他当时想都没想就直接用自己的手机登陆了对方的ID账号,可是登陆之后手机便被锁死不能用了。

  当李先生再次打开手机时,手机的解锁屏幕上显示:苹果数据丢失,解锁加微信。这个时候李先生才恍然大悟,这个麻将外挂是一个骗局,而当李先生让妻子添加了对方微信与对方交涉时,对方表示手机里有李先生通讯录的微信,而且如果想解锁手机还要给对方300元钱。随后李先生便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苹果客服人员,据苹果客服人员介绍,如果手机出现类似情况后如果需要解锁,需要提供当初购机发票、保修卡、包装盒以及与对方聊天记录截图等以照片形式发给苹果客服。随后由苹果公司的专业人员进行解锁,但是其解锁时间并不确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明 通讯员 张丽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2017香港山东周即将举办,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成推介重点

    2.jpg

    记者8月10日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2017香港山东周将于8月14日至17日在香港举办,本届活动的主题为“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本届香港山东周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首次境外宣传推广活动,届时山东将重点推介109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详细]

    08-11 06-08新锐大众
  • 山东17市文化建设迎来量化计分考评,加减分细则在这里

    1.jpg

    近日,记者从省文化厅了解到,为全面客观评价各市文化建设情况,山东省文化厅印发《17市文化建设年度综合评价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各市文化建设评价指标及评分办法,将在次年全省文化建设各类项目和资金分配中,对综合评价名列前茅的市予以倾斜。办法要...[详细]

    08-11 06-08新锐大众
  • 遏制乱搭乱建,济南征迁安置补偿新标准来了!

    9da61754-cb05-40a1-bb5a-b6e91a3b1029_jpg.jpg

    根据办法,集体土地上村民选择按宅基地面积为依据补偿的,济南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南部山区管委会在征地拆迁时,按照宅基地面积确定安置房屋建筑面积。对宅基地上的房屋建筑依法补偿,有合法房产证的,以证载面积为准给予补偿;无合法房产证的,最高不得超过260...[详细]

    08-11 06-08济南时报
  • 山东最新求职大数据:济南最缺人 这种人才最受欢迎

    7637f25e-f768-42b2-b43a-2fd37fd360e9_jpg.jpg

    济南最缺人,12万个岗位虚位以待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进入山东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的用人单位对人力资源总需求(即需求人数)83.6万人,同比增加6.1万人,市场总供给(即求职人数)53.2万人,同比减少3.9万人,企业用工缺口30.4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详细]

    08-11 06-08大众网爆三样
  • 枣庄实验高中组织夏令营给部分学生补课引争议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枣庄实验高中以夏令营的名义召集实验班学生补课,而普通班则没有这个“待遇”,就在这件事引起不少家长的不满和争议后,8月6日刚补课的第一天,这个夏令营就被学校叫停了。采访中,有些家长认为学校不该给学生分三六九等,同时,也有...[详细]

    08-11 14-08齐鲁晚报
  • 潍坊7月份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142起

    其中,饮酒驾驶226起,醉酒驾驶5起,涉牌涉证679起,不戴头盔268起。据7月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数据显示,7月份,潍坊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上升1.27%、12.5%、1.25%、1.58%,具有责任者驾驶小型客车、驾驶摩托车、驾...[详细]

    08-11 14-08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