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不“靠谱”,驾龄6-10年的发生事故最多

2017-08-11 21:18:29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1日,记者从潍坊市交警支队了解到,6-10年、11-15年的驾驶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较多。驾龄为6-10年的驾驶人发生事故占事故总数的37.5%。

  据警方通报,7月份,潍坊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上升1.27%、12.5%、1.25%、1.58%。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责任者驾驶小型客车、驾驶摩托车、驾驶重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较多。驾驶小型客车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65.0%;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2.5%;驾驶重型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7.5%。

  (二)6-10年、11-15年的驾驶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较多。驾龄为6-10年的驾驶人发生事故占事故总数的37.5%;驾龄为11-15年的驾驶人发生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3.44%。

  (三)从发生事故的男女驾驶员比例来看,男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83.75%;女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6.25%。

  (四)违法占道行驶、未按规定让行、违法抢行因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其中,因违法占道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3.75%;未按规定让行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1.25%;因违法抢行因素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0%。

  (五)18-21时、9-12时、3-6时发生交通事故较多。18-21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0%;9-12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0%;3-6时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2.5%。

  (六)农民、工人、自主经营者发生交通事故较多。其中,农民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8.75%;工人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1.25%;自主经营者发生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8.75%。

  据了解,警方针对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大了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的滚动排查力度,并加快对全省、全市公布的十大危险路段进行整改,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二是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农用车、拖拉机等违法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三是加大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一方面,加大对驾驶小型客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治理力度。严厉打击驾驶小型客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违法行为,推动全市开展“压事故、保畅通”大会战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酒毒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定期组织开展酒驾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在此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出行时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出行时要做到各行其道,切勿占道行驶;二是农村地区朋友要坚决拒绝乘坐农用车、三轮车,出行时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出行方式。三是机动车驾驶员要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货运驾驶员要拒绝超载,不开带病车上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2017香港山东周即将举办,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成推介重点

    2.jpg

    记者8月10日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2017香港山东周将于8月14日至17日在香港举办,本届活动的主题为“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本届香港山东周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首次境外宣传推广活动,届时山东将重点推介109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详细]

    08-11 06-08新锐大众
  • 山东17市文化建设迎来量化计分考评,加减分细则在这里

    1.jpg

    近日,记者从省文化厅了解到,为全面客观评价各市文化建设情况,山东省文化厅印发《17市文化建设年度综合评价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各市文化建设评价指标及评分办法,将在次年全省文化建设各类项目和资金分配中,对综合评价名列前茅的市予以倾斜。办法要...[详细]

    08-11 06-08新锐大众
  • 遏制乱搭乱建,济南征迁安置补偿新标准来了!

    9da61754-cb05-40a1-bb5a-b6e91a3b1029_jpg.jpg

    根据办法,集体土地上村民选择按宅基地面积为依据补偿的,济南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南部山区管委会在征地拆迁时,按照宅基地面积确定安置房屋建筑面积。对宅基地上的房屋建筑依法补偿,有合法房产证的,以证载面积为准给予补偿;无合法房产证的,最高不得超过260...[详细]

    08-11 06-08济南时报
  • 山东最新求职大数据:济南最缺人 这种人才最受欢迎

    7637f25e-f768-42b2-b43a-2fd37fd360e9_jpg.jpg

    济南最缺人,12万个岗位虚位以待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进入山东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的用人单位对人力资源总需求(即需求人数)83.6万人,同比增加6.1万人,市场总供给(即求职人数)53.2万人,同比减少3.9万人,企业用工缺口30.4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详细]

    08-11 06-08大众网爆三样
  • 图解2017上半年山东铁检工作成绩单

    随着时代变迁,许多老行当的叫卖声也已逐渐从济南的老街巷消失了,扩...济南员工闯红灯单位将撤销“文明单位”  近日,来自各市级文明单位的209名违法行人和骑车人,被实名抄告到各相关单位。[详细]

    08-11 18-08大众网
  • 来真的!济南市城管局7人因交通违法被约谈、取消评优

    今天上午,济南市城管局根据市文明办的通报,对7名因交通违法被处罚的同志进行了约谈,其本人及所在处室被取消本年度评优资格。根据济南交警部门公布的信息,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或逆行被处罚的,除要参加交通法学习、路口维护秩序体验外,其个人违法信息还将通报...[详细]

    08-11 18-08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