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百花公园的狐狸抓住啦!快来看看它到底长得像啥

2017-08-12 07:38: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8月10日下午5点多

  在济南洪楼小区南区一栋居民楼的一楼居民家的院子里

  忽然出现了一只“狐狸”

  这只“狐狸”经常出现在附近百花公园内,为了市民的安全,公园的工作人员曾对它组织过一次抓捕:“我们成功把它抓住了,但是很多老人觉得这个动物有灵性,坚持让我们把它放了。”

  而百花公园的一位工作人称,突然“造访”居民家的这只“狐狸”,其实是一只貉,但也有人说,这是赤狐。具体是啥,也只能等动物园的专家确定了。

  昨天晚上8点左右,百花公园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历城区林业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在百花公园芦花湖东侧,将这只“狐狸”抓获。

  微信网友“天语传奇”也在官微后台发来消息,称“狐狸”被抓到了。

  “它喜欢晚上出没,我们用专门的网子,很快就将它抓住了。”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和动物园的人联系好,天亮后就把它送到动物园去。”

  这到底是狐狸、貉还是赤狐呢?

  狐狸

  狐狸,哺乳纲,食肉目犬科动物。属于一般所说的狐狸,又叫红狐、赤狐和草狐。

  

  貉(拼音:hé),又称貉子(háo zi)、狸,犬科动物,棕灰色毛,耳朵短小,嘴尖,两颊长有长毛。

  赤狐

  赤狐又叫狐、狐狸等,人们对它的形象都很熟悉,细长的身体,尖尖的嘴巴,大大的耳朵,短小的四肢,身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大尾巴。

  你认为这是只什么?狐狸?赤狐?还是貉?

  (山东商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2017香港山东周即将举办,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成推介重点

    2.jpg

    记者8月10日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2017香港山东周将于8月14日至17日在香港举办,本届活动的主题为“汇聚全球优质资源,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本届香港山东周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首次境外宣传推广活动,届时山东将重点推介109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详细]

    08-11 06-08新锐大众
  • 山东17市文化建设迎来量化计分考评,加减分细则在这里

    1.jpg

    近日,记者从省文化厅了解到,为全面客观评价各市文化建设情况,山东省文化厅印发《17市文化建设年度综合评价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各市文化建设评价指标及评分办法,将在次年全省文化建设各类项目和资金分配中,对综合评价名列前茅的市予以倾斜。办法要...[详细]

    08-11 06-08新锐大众
  • 遏制乱搭乱建,济南征迁安置补偿新标准来了!

    9da61754-cb05-40a1-bb5a-b6e91a3b1029_jpg.jpg

    根据办法,集体土地上村民选择按宅基地面积为依据补偿的,济南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南部山区管委会在征地拆迁时,按照宅基地面积确定安置房屋建筑面积。对宅基地上的房屋建筑依法补偿,有合法房产证的,以证载面积为准给予补偿;无合法房产证的,最高不得超过260...[详细]

    08-11 06-08济南时报
  • 山东最新求职大数据:济南最缺人 这种人才最受欢迎

    7637f25e-f768-42b2-b43a-2fd37fd360e9_jpg.jpg

    济南最缺人,12万个岗位虚位以待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进入山东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的用人单位对人力资源总需求(即需求人数)83.6万人,同比增加6.1万人,市场总供给(即求职人数)53.2万人,同比减少3.9万人,企业用工缺口30.4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详细]

    08-11 06-08大众网爆三样
  • 济南再放大招:企业新购自建办公用房最高500万补助

    11日,济南《<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总部经济扶持政策实施细则(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振兴十大产业将再添政策支持。具体到济南市来看,在济南市境内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符合济南产业政策导向,依法经营且符合相关条件之一的企业,都可以申请认定为总部企业。[详细]

    08-12 07-08齐鲁晚报
  • 全力保障高效配合督察组工作

    全力保障高效配合督察组工作  8月1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分别作出批示,对迎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做好我省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详细]

    08-11 22-08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