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小案 斩断伸向商河农村院落的“黑手”

2017-08-14 14:0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杜洪雷

  8月9日,经多次研判、侦查,商河公安局刑警大队、贾庄派出所迅速行动,将涉嫌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

  今年7月份以来,商河县贾庄镇、孙集镇、沙河镇发生多起入户盗窃案件,作案手段均为爬墙入院方式,盗窃财物只针对现金,案发地均发生在农村地区,产生了不良影响。案发后,商河县局高度重视,刑警大队牵头,联合各发案辖区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及时破获案件。

  专案组民警经过深度研判分析,发现多起案件作案手段、特征极其相似,系同一人所为,遂决定并案侦查。办案民警克服炎热天气,对案发地及周边逐户进行走访,并封锁了相关地区所有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经长期侦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渐渐浮出水面。

  8月9日时机成熟,专案组一举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其窜至商河县贾庄镇白佛院村、孙集镇靳家村、沙河镇碱厂王村入户盗窃作案的多起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商河县公安局重点关注民生案件,多破小案,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商河公安局累计破获现案6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提升了社会安全感。

  本报记者 杜洪雷

瞄准小案 斩断伸向农村院落的“黑手”2

  、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洋葱男孩”母亲不幸离世 善款将转捐一泰安病友

    QQ截图20170814083254.jpg

    菏泽恒泰大厦楼下,一个小男孩坐在一堆洋葱里,望着汽车出神,旁边竖着两块“卖洋葱,救妈妈”的求助筹款牌。小浩然从小常被母亲带着外出卖菜,又看到家中丰收的洋葱,他决定到城里卖洋葱给母亲筹钱治病。[详细]

    08-14 08-08齐鲁晚报
  • 中国本土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在济南顺利完成

    1502633929873.jpg

    与此前中国首位参与低温保存的重庆女作家杜虹不同,此次人体低温保存在全过程均在国内完成,并保存了整个人体。13分钟后,展女士被专用救护车快速转运至银丰研究院低温医学研究中心,准备开始至关重要的灌流置换手术。[详细]

    08-14 07-08齐鲁晚报
  • 一条玉带绾南山!济南玉符河南山段整治主体工程完工

    QQ截图20170814080911.jpg

    生态为先无缝对接南山后期规划建立长效生态保护机制  处于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区的玉符河南山段,整治标准自然不同于其他标段。仲宫街道成立拆违拆临工作组,“五一”假期期间对玉符河边渔场私搭乱建的钢结构棚子进行拆除。[详细]

    08-14 08-08舜网-济南日报
  • “神话鸟”再现胶州湾 曾一度被认为灭绝物种

    QQ截图20170814082458.jpg

    昨日下午,青岛市观鸟协会成员在进行胶州湾水鸟调查时,再次在大沽河入海口附近拍摄到一只中华凤头燕鸥。连续两年的记录证实,青岛胶州湾地区应该是中华凤头燕鸥一个重要的迁徙停歇地。[详细]

    08-14 09-08青岛日报
  • 山东高考志愿大数据出炉,超八成山东考生“恋家”

    随着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填报结束,今年山东省的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渐渐进入尾声。在400分以下的考生中,优先选学校的比例为68.4%,在各分数段中最低,相比高分考生,这部分考生更愿意选择一个发展前景较好的专业。[详细]

    08-14 14-08齐鲁晚报
  • 除九水、华楼景区关闭,青岛崂山其他景区今正常开放

    14日,记者从崂山旅发委获悉,接各管理处情况上报、经综合管理处评估,景区除九水、华楼游览区继续实行安全封闭外,流清、巨峰、太清、华严、仰口游览区14日起正常开放,各管理处即刻做好正常开放工作。[详细]

    08-14 14-08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