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坐宝马不坐轿,农村淘宝首届农机婚礼在郓城举行

2017-08-14 14:0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不要坐宝马也不要自行车,我想让你坐着农机来接我!”8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机集体婚礼在郓城县侯咽集镇举行。5对新人身着中式礼服,登上拖拉机、三轮车、五征奥驰和飞碟缔途小卡组成的婚礼车队迎亲接驾,场面十分震撼。车队行驶到哪里,都围满了群众,他们翘首观望,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转发,一时间,微信朋友圈刷满了这一吸引眼球的婚礼车队。

  这场婚礼怎么会和农村淘宝扯在一块呢?原来,这两年,郓城电商如星火燎原,全县已 有260个村淘服务站,这260名“村小二”活跃在乡间,为群众代购,代缴电费,推动当地农 副产品、农业机械等上行,帮群众解决产品滞销难题,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郓城自去年以来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号召年轻人新事新办,帮助他们树立“不要车不要 房,自己家业自己创”的新理念,“村小二”作为年轻群体的代表,就想着为乡亲们做些什 么,经过一番筹划,他们决定在金秋时节举行一场农机婚礼。新娘子朱丽霞是潘渡镇朱屯村 的一名“村小二”,当看到农村婚礼的征集信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觉得这样的婚礼更 有意义,这场婚礼让她“希望有一天我心爱的人,会踩着霸气的农机车来接我”的梦想成真 。

  来自郓城潘渡镇的新婚夫妇李润哲、陈方瑜脸上不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李润哲的姐姐 是一名“村小二”,为弟弟的婚礼也没少费了心思,恰逢阿里巴巴集团在公众号发布了《村 淘首届农村婚礼本周日在山东郓城噪起来》的征集信息,她就帮弟弟报了名。

  除了农机婚礼的举行,现场还进行了农村淘宝产品推介线下演示,五征集团等企业展出 的新型农业机械吸引了众多用户前来咨询体验购买,现场火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携手五征集团等知名优秀企业共同打造,普及 农村电商知识的同时将优质的产品推介到百姓面前,服务于民,利于民。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西南大区县小二杨军介绍说,之所以选择在郓城举行这场活动,在于 郓城浓厚的农村淘宝氛围,两年来,郓城县奋力拼搏,争创一流,开拓出一条政府推动型的 电商发展新路子,形成了电商发展的“郓城模式”。建设运营了山东省首个县级服务中心, 设立了260个村淘服务站,居全市第一,建立了65个电商产业孵化园,邮政服务点、村集宝服 务站等站点达到2300个。2016年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80亿元,先后成为菜鸟网络全国首 个县域物流智慧中心、首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山东省农村电子商务标准化试点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李英)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洋葱男孩”母亲不幸离世 善款将转捐一泰安病友

    QQ截图20170814083254.jpg

    菏泽恒泰大厦楼下,一个小男孩坐在一堆洋葱里,望着汽车出神,旁边竖着两块“卖洋葱,救妈妈”的求助筹款牌。小浩然从小常被母亲带着外出卖菜,又看到家中丰收的洋葱,他决定到城里卖洋葱给母亲筹钱治病。[详细]

    08-14 08-08齐鲁晚报
  • 中国本土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在济南顺利完成

    1502633929873.jpg

    与此前中国首位参与低温保存的重庆女作家杜虹不同,此次人体低温保存在全过程均在国内完成,并保存了整个人体。13分钟后,展女士被专用救护车快速转运至银丰研究院低温医学研究中心,准备开始至关重要的灌流置换手术。[详细]

    08-14 07-08齐鲁晚报
  • 一条玉带绾南山!济南玉符河南山段整治主体工程完工

    QQ截图20170814080911.jpg

    生态为先无缝对接南山后期规划建立长效生态保护机制  处于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区的玉符河南山段,整治标准自然不同于其他标段。仲宫街道成立拆违拆临工作组,“五一”假期期间对玉符河边渔场私搭乱建的钢结构棚子进行拆除。[详细]

    08-14 08-08舜网-济南日报
  • “神话鸟”再现胶州湾 曾一度被认为灭绝物种

    QQ截图20170814082458.jpg

    昨日下午,青岛市观鸟协会成员在进行胶州湾水鸟调查时,再次在大沽河入海口附近拍摄到一只中华凤头燕鸥。连续两年的记录证实,青岛胶州湾地区应该是中华凤头燕鸥一个重要的迁徙停歇地。[详细]

    08-14 09-08青岛日报
  • 除九水、华楼景区关闭,青岛崂山其他景区今正常开放

    14日,记者从崂山旅发委获悉,接各管理处情况上报、经综合管理处评估,景区除九水、华楼游览区继续实行安全封闭外,流清、巨峰、太清、华严、仰口游览区14日起正常开放,各管理处即刻做好正常开放工作。[详细]

    08-14 14-08齐鲁壹点
  • 瞄准小案 斩断伸向商河农村院落的“黑手”

    8月9日,经多次研判、侦查,商河公安局刑警大队、贾庄派出所迅速行动,将涉嫌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专案组民警经过深度研判分析,发现多起案件作案手段、特征极其相似,系同一人所为,遂决定并案侦查。[详细]

    08-14 14-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