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千现金丢失 济南乘警帮助找回

2017-08-14 15:18:3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8月14日讯 火车做为我们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给我们带来快捷便利的同时,也总会有一些粗心的旅客把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或现金丢失在车上,Z105/6次列车是一趟由济南到乌鲁木齐并折返作业的长大线路列车,由济南乘警支队和济南客运段共同担乘,而在这趟列车上,也是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2017年8月1日18时30分许,旅客康先生乘坐Z106次列车准备从乌鲁木齐站到兰州站下车,车辆在吐鲁番北站开车大约5分钟后,康先生非常着急的来到餐车找到正在值班的乘警席盈及列车长:“我的钱包找不到了,请你们帮我找一下吧,我包里装有3800元现金呢!”接到康先生的报警求助后,乘警席盈及列车长张伟华立即在车内开展工作,他们先通过调取监控,确定了康先生的钱包没有带下车,并且排除了被盗的可能,又通过对康先生的询问,乘警席盈和列车长张伟华分析得出他的钱包很有可能掉在车上了。这时席盈及张伟华立即安排辅警李瑞、夏芝康及安全员毕敬敏对车上的旅客进行询问并对车上的隐秘角落仔细寻找,时值暑运期间,车上旅客数量巨大,对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经过他们的耐心询问,认真寻找,终于在11号车厢18号铺的缝隙里找到该钱包,钱包内共有现金3797元及工作证一张,乘警席盈和车长张伟华当即把钱包交还康先生。

  据康先生反映:康先生家住在兰州,却在遥远的乌鲁木齐工作,每半年甚至甚至一年才能回家一次跟家人团聚,这次之所以能够回家探亲,是因为康先生连续工作三个月不休息才换来的,所以,康先生十分的疲劳,一上车就躺在卧铺上睡着了,而放在裤子后面的钱包也没有来的及装好,钱包被熟睡的康先生挤到卧铺和车厢的夹缝里,非常隐秘,所以没找到。康先生说他这3800元钱是许诺给孩子买礼物的,如果这钱丢了,真不知道怎么给孩子交待。有点激动的康先生从钱包内拿出1000元现金要给车长和乘警表示感谢,被乘警 车长当场拒绝。

  乘警提示:乘坐火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莫要让自己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通讯员 王振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洋葱男孩”母亲不幸离世 善款将转捐一泰安病友

    QQ截图20170814083254.jpg

    菏泽恒泰大厦楼下,一个小男孩坐在一堆洋葱里,望着汽车出神,旁边竖着两块“卖洋葱,救妈妈”的求助筹款牌。小浩然从小常被母亲带着外出卖菜,又看到家中丰收的洋葱,他决定到城里卖洋葱给母亲筹钱治病。[详细]

    08-14 08-08齐鲁晚报
  • 中国本土首例人体低温保存在济南顺利完成

    1502633929873.jpg

    与此前中国首位参与低温保存的重庆女作家杜虹不同,此次人体低温保存在全过程均在国内完成,并保存了整个人体。13分钟后,展女士被专用救护车快速转运至银丰研究院低温医学研究中心,准备开始至关重要的灌流置换手术。[详细]

    08-14 07-08齐鲁晚报
  • 一条玉带绾南山!济南玉符河南山段整治主体工程完工

    QQ截图20170814080911.jpg

    生态为先无缝对接南山后期规划建立长效生态保护机制  处于南部山区生态保护区的玉符河南山段,整治标准自然不同于其他标段。仲宫街道成立拆违拆临工作组,“五一”假期期间对玉符河边渔场私搭乱建的钢结构棚子进行拆除。[详细]

    08-14 08-08舜网-济南日报
  • “神话鸟”再现胶州湾 曾一度被认为灭绝物种

    QQ截图20170814082458.jpg

    昨日下午,青岛市观鸟协会成员在进行胶州湾水鸟调查时,再次在大沽河入海口附近拍摄到一只中华凤头燕鸥。连续两年的记录证实,青岛胶州湾地区应该是中华凤头燕鸥一个重要的迁徙停歇地。[详细]

    08-14 09-08青岛日报
  • 青岛不远万里送西藏100台“冰箱”?为救命!

    8月13日上午,100台-86℃超低温专业冷冻冰箱,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出发,踏上科技援藏之路,助力西藏防控包虫病。作为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超低温冰箱进驻高原活动,100台超低温冰箱由宅急送免费提供物流支持,疾驰4000余公里,途经兰州、西宁、都兰等地,6...[详细]

    08-14 14-08青岛晚报
  • 房子和钱都能拿!济南拆迁安置补偿新办法来了!

    无合法宅基地证的,由各区政府依据《济南市市区宅基地审批管理规定》(济政发[2010]15号)组织认定,认定结果经公示后作为依据确定安置房屋建筑面积,最高不得超过264平方米。征地拆迁时,对宅基地上房屋建筑按照《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详细]

    08-14 14-08山东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