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惩戒!威海8类主体将纳入失信“黑名单”

2017-08-15 19:02:27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为了加快推进“信用威海”建设,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15日,威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印发威海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办法的通知。

  威海市作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建示范城市,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用威海”建设,将《威海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办法》列入了威海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

  资料图

  办法明确了列入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的主体,并对相应的激励与惩戒施措进行了说明。

  获得县级以上单位表彰奖励的、被职能部门在分类监管中确定为优良等级的等3类信息主体,将被纳入守信“红名单”,作为联合激励对象,采取减少监管频次、行政审批便利化、优先享受政府支持、优先考虑评先选优等7类激励措施。

  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工程建设、产品质量等领域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行为的;在招标投标、合同履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有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行为的;有非法占用土地、林地、海域等自然资源,或者严重违反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行为的;有逃税骗税、非法集资、传销、恶意欠薪、散布虚假广告、破坏网络空间传播秩序等严重扰乱社会秩序行为的;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逃避执行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仲裁机构生效的裁决或行政机关生效的行政决定等行为的等8类信息主体,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作为联合惩戒对象,采取限制参加评先评优、限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限制参加公共资源交易、限制取得政府资金等政策支持、限制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限制或禁止市场和行业准入、从严核准或审批企业新增项目等11类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

  记者 李志鹏 谭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