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234个千万元及以上项目开复工 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7-08-17 09:38:41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龙口234个千万元及以上项目开复工

  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收费项目价格最低

  水母网8月17日讯(YMG记者李少鹏 通讯员 唐琦超 徐亮 安春永 吕镜怡 )初秋时节,龙烟铁路龙口段建设现场一片火热,站台上下到处是施工的工人。“龙烟铁路计划9月26日前开通运营,这期间要保质保量完成剩余工程量,时间非常紧张,我们必须克服困难,确保不拖后腿。”中铁建工龙烟铁路项目书记赵琪表示。

  上半年开复工10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234个

  位于该市徐福街道的海水淡化工程项目现场,项目的钢结构厂房主体工程已拔地而起。“该项目从立项到动工仅用2个月时间,年初动工,3个月就完成项目主体建设的90%。”项目负责人王友林说,项目正在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争取8月底前建成出水,比常规工期计划缩短6个月。新时期项目建设的“龙口速度”正在激情上演。据悉,今年该市共确立46个龙口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84亿元,其中包括16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6亿元。截至6月份,该市已开复工10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234个,完成投资394亿元;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32个,完成投资193亿元;亿元及以上项目122个,完成投资326亿元。“项目建设是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只有推进高质量的项目,才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才能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才能确保综合实力率先走在前列。”该市主要负责人表示。

  为重点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

  在项目推进上,坚持做到“三个优先”:对于审批手续,职能部门优先予以办理,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对于遇到难题,包帮领导优先予以协调解决,扫清障碍提速项目建设;对于生产要素,优先予以保障,解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全力打造“服务全优、推进无忧”的营商环境。

  优化项目观摩评比制度,加强项目建设日常跟踪督导,通过相互借鉴、比学赶超,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该市实行联合督查、高频督查、全程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下发督办单,限时办结,以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在招商领域,今年将主要抓好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的44个在谈项目跟踪落实,推动总投资40亿元的会展中心及配套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新宇环保科技产业示范中心、总投资10亿元的新农贸市场、总投资10亿元的龙达木业产业园等项目尽快开工,做好总投资1000亿元的乙烷综合利用、总投资600亿元的西海岸航空产业园、总投资300亿元的养生谷健康小镇、总投资5亿美元的英国GPS能源储运等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龙口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所有收费项目按最低标准收费,审批事项3日内办结率达到90%、即办件比重达到85%,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联审联批,持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龙口这片投资热土集聚更优质的资源要素,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这个20天前新设的全运会项目,山东选手包揽全部奖牌!

    04606859-45cc-43c1-8339-9fb4d72b0033_jpg.jpg

    8月1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骑跑两项全能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山东运动员包揽了男、女两个组别的全部奖牌。[详细]

    08-17 06-08新锐大众
  • 山东出台居民医保新政:人均补助标准新增30元

    2.jpg

    近日,山东省出台《进一步做好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以更大力度调整优化居民医疗保障能力和水平,政策亮点主要有6项:  放宽参保政策。全面落实参保个人缴费资助政策,确保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人员纳入居民医保范围,为参保人员提供“一站式”即时结算...[详细]

    08-17 06-08新锐大众
  • 山东3万余养老护理员难“抵”老龄化社会,职业缺口不小

    3.jpg

    8月16日,山东省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滨州举行,全省共有17支队伍、51人参赛。实际上,一名初级养老护理员需要具备生活照料、技术护理等多项技能,如老年人褥疮预防方法、更换卧位方法、喂食方法以及口服给药方法等相关知识。[详细]

    08-17 06-08新锐大众
  • 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成常态 有银行停贷二手房

    4.jpg

    近日,北京、广州、深圳等多地传出房贷利率将会在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调的消息。而如果按照相同的还款方式和期限,利率上浮10%,即5.39%,则每月需要还款约6816.89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63.6万元。[详细]

    08-17 06-08半岛网
  • 山东新增4所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驻鲁高校已达17所

    根据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17 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山东省4所高校经教育部批准备案,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详细]

    08-17 10-08新锐大众
  • 临沂第十五届书圣文化节工作方案公布

    16日上午,我市召开第十五届临沂书圣文化节筹备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十五届书圣文化节的总体工作方案,沟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醒各有关单位及部门迅速进入状态迎接好书圣节的到来。书圣节主会场设在书圣阁(临沂市美术馆),颜真卿纪念馆(费县颜真卿公园)将作为分...[详细]

    08-17 10-08沂蒙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