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快速路一体即将成网!济南六大隧道群年底通车

2017-08-17 15:1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8月17日,记者在济南市小岭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小岭隧道贯通后正在铺设蓝色的防火材料,装饰龙骨也已经装修完毕。小岭隧道全长500米,去年11月全线贯通。

  二环南路东延工程隧道3座,分别为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和港沟隧道。二环东路南延也有三大隧道分别为老虎山隧道、小岭隧道、大岭隧道。目前六大隧道已经实现了贯通,二环东南延项目进入快速施工阶段。

  小岭隧道效果图

  6月底,工业北路快速路主体工程完工。10月底,二环西路南延二期具备通车条件,年底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项目也将建成通车。济南绕城高速大东环也将于12月开建,省城开始了“高快”加“环线”的暴走模式。

  从目前来看,济南的快速路是“一环二横三纵”,一共53公里,其中北园大街13.5公里、顺河高架8.5公里、二环西路8.5公里、二环东路10.5公里、二环南路12公里,工程投资约82亿元。

  济南最大的立交桥——搬倒井立交正在建设中。

  如果再加上四条绕城高速,就是高快一体的“二环四横五纵”。其中绕城高速长度97公里,正在计划实施的快速路共51.2公里。其中二环西路南延长线10.2公里,顺河高架南延长线5.5公里,工业北路13.6公里,二环东路南延长线10公里,二环南路东延长线11.9公里,工程投资230亿元。到2017年底,济南的快速路将达到104.2公里。

  这些高架桥及地面路通车后,除了对经十路、北园大街、旅游路有很好的疏导作用外,对舜耕路、阳光新路、建设路、解放路、玉函路以及历山路等道路起到有效分流作用,对于缓解市区拥堵将起到很大作用。

  同时,济南市区内将形成两条快速路网的闭环,其中已经成形的是北园高架、二环东路、二环南路以及二环西高架是“小内环”,正在修建的北园高架—工业北路、二环西路、南绕城高速以及东绕城高速也将形成新的内环。按照目前每小时60公里的限速,开车一个小时就能跑完济南主城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这个20天前新设的全运会项目,山东选手包揽全部奖牌!

    04606859-45cc-43c1-8339-9fb4d72b0033_jpg.jpg

    8月1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骑跑两项全能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山东运动员包揽了男、女两个组别的全部奖牌。[详细]

    08-17 06-08新锐大众
  • 山东出台居民医保新政:人均补助标准新增30元

    2.jpg

    近日,山东省出台《进一步做好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以更大力度调整优化居民医疗保障能力和水平,政策亮点主要有6项:  放宽参保政策。全面落实参保个人缴费资助政策,确保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人员纳入居民医保范围,为参保人员提供“一站式”即时结算...[详细]

    08-17 06-08新锐大众
  • 山东3万余养老护理员难“抵”老龄化社会,职业缺口不小

    3.jpg

    8月16日,山东省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滨州举行,全省共有17支队伍、51人参赛。实际上,一名初级养老护理员需要具备生活照料、技术护理等多项技能,如老年人褥疮预防方法、更换卧位方法、喂食方法以及口服给药方法等相关知识。[详细]

    08-17 06-08新锐大众
  • 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成常态 有银行停贷二手房

    4.jpg

    近日,北京、广州、深圳等多地传出房贷利率将会在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调的消息。而如果按照相同的还款方式和期限,利率上浮10%,即5.39%,则每月需要还款约6816.89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63.6万元。[详细]

    08-17 06-08半岛网
  • 山东4残疾人组成乐器乐队,合练仅一月赢得全国一等奖

    一段简单的序曲结束,唢呐、二胡、板胡、坠胡齐响,欢乐的声音在大剧院里回荡。在这个《洞房花烛》的合奏中,高全明的角色其实是新娘的父亲,要将女儿出嫁的欢喜与忧伤都在坠胡里表现出来,对老高来说,这些都游刃有余。“因为看不清乐谱,没法合练,以后毕业了很难...[详细]

    08-17 15-08齐鲁壹点
  • 周日起济南绕城高速内开车禁鸣喇叭,违规最高罚200

    17日,济南交警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经过前期征求意见,本周日(8月20日)起济南禁止机动车(含摩托车)在绕城高速以内区域鸣喇叭。机动车驶近急弯或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遇有紧急情况等情形下应鸣喇叭示意的,不受禁鸣喇叭的限制。[详细]

    08-17 15-08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