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食药监局中秋节前对月饼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2017-08-21 20:42:22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为强化辖区月饼生产企业监管,规范月饼生产秩序,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期,文登区食药监局全面开展全区月饼生产企业节前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原辅料质量检查。重点对制作月饼用馅料、生产加工月饼原材料进行检查,要求所用馅料必须符合要求,对所使用的小麦粉、白砂糖、食用植物油、生产用水和食品包装材料等检查,不得使用过期、失效、变质、污秽不洁、回收的、受到其他污染的馅料加工生产月饼。

  二是加强生产人员环境检查。加强对企业生产卫生条件的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车间是否整洁卫生、人员是否全部取得健康证,是否有防蝇设施等。

  三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对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月饼的食品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等,严防过期、三无月饼、“早产”月饼和质量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月饼生产企业4家,针对少数企业存在的现场卫生状况较差、出厂检验工作开展不正常、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责令整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务院发文重点推进“蓝黄”两区海堤建设

    1.jpg

    《方案》提到,在黄渤海沿海地区,将山东省重点发展区域——“蓝黄两区”作为海堤建设重点。台风灾害影响包括狂风引发的风灾、暴雨造成的洪涝以及风暴潮、海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往往造成沿海地区重大经济和人员损失。[详细]

    08-22 07-08新锐大众
  • 夺得全运会橄榄球金牌的日子,他们九年的爱情马拉松跑到了终点

    2.jpg

    8月20日,山东队再次包揽了全运会七人制橄榄球男女金牌。正当小伙子和姑娘们激情庆祝的时候,现场出现了温馨的一幕:队员陈永强捧出了事先准备好鲜花,单膝跪在了女友刘晓晓面前。因为橄榄球,陈永强和刘晓晓谈了一场马拉松式的恋爱。[详细]

    08-22 07-08新锐大众
  • 济南R1线钢铁等级国内最高,物联网技术都用上了

    3.jpg

    8月20日上午,在R1线始发站池东铺轨基地,工人将一节25米轨排铺装到高架桥面线路上。20日上午9时16分,在济南地铁R1线始发站池东铺轨基地,工作人员操作着龙门吊,将一节25米的轨排顺利铺装到高架桥面线路上。[详细]

    08-22 07-08济南时报
  • 德州90后民警登上新闻联播!雨中抱娃姿势可谓专业

    4.jpg

    8月18日,朋友圈里一张民警抱娃过马路的照片获赞无数,照片中一位民警裤脚挽到膝盖处,手抱两名孩子趟过及膝雨水过马路。当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中同样出现了这个镜头,照片中的主人公德城区湖滨北路派出所民警袁炜铭也因此走红。[详细]

    08-22 08-08德州晚报
  • 校园贷、培训贷、美容贷……这些"套路贷"盯上校园

    关于学生莫名背上巨债的消息层出不穷:不是因为“校园贷”被暴力催收,就是因为“求职贷”背上贷款。现在一些美容机构又瞄上了涉世未深的学生们作为“猎物”,通过所谓的“美容贷”设下陷阱,让学生们大呼伤不起。[详细]

    08-22 09-08大众网综合
  • 济南法院将网拍7套房产:起拍均价1.5万,比市场低5千

    ▼  21日,济南中院发布消息称,近日将对包括鲁能领秀城、中海紫御东郡、阳光100等小区的7套房产在淘宝网上进行司法拍卖。正是由于司法拍卖房产的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吸引了不少市民抱着“捡漏”的心态参与到司法拍卖中。[详细]

    08-22 09-08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