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购租并举出新规:租房最长不得超10年

2017-08-23 09:39: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昨天是谁问的?

  今天就有相关消息了!

  青岛购租并举出新规:租房最长不得超10年

  小编不会错过!

  青岛购租并举出新规:租房最长不得超10年

  >>花了百万买房,靠收房租60年才能回本!济青租售同权要来了<<

  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推进“购租并举”

  青岛出台新规

  土地出让文件明确要求

  

  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用于出租的

  房屋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

  青岛购租并举出新规:租房最长不得超10年

  

  青岛购租并举出新规:租房最长不得超10年

  

  最新 青岛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招拍挂出让土地中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土地出让招拍挂文件中明确要求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用于出租的,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房屋租金价格由租赁双方按照市场水平协商确定。

  《通知》内容有哪些?

  1、土地出让招拍挂文件中明确要求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用于出租的,招拍挂文件中应明确规定企业自持商品住房应全部用于对外租赁,不得销售。

  2、企业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

  3、自持商品住房首次登记时,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在不动产登记簿和不动产权证书中记载“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用于出租,不得销售、转让或分割抵押”。

  4、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活动实行市场化机制,租金价格由租赁双方按照市场水平协商确定,可优先面向符合我市住房保障条件的群体供应。

  青岛购租并举出新规:租房最长不得超10年

  监管工作怎么做?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指导、监督全市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的监督、管理;

  各有关区、市房屋管理部门负责对辖区内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行为进行监督和管理。

  违反规定,怎么处罚?

  房屋管理部门对企业违反合同约定,将自持商品住房擅自转让、“以租代售”或通过其他方式变相销售的行为予以认定,并纳入“黑名单”。

  在问题整改到位前,纳入“黑名单”的相关企业及其子公司、股东、股东关联企业不得参与我市土地招拍挂活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我省有6万多名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

    1f3f2a66-05ec-4428-aade-8e712943d1cb_jpg.jpg

    “寻找山东高校优秀支教学子”活动,让全社会的目光再次聚焦我省高校服务西部的热情。2016年,山东省共选拔派遣了省内70所高校的725名志愿者赴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省等开展志愿服务,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详细]

    08-23 09-08新锐大众
  • 无声胜有声!济南“禁鸣令”获市民点赞

    9b5965a9-416d-4cf0-8c0d-ffccc1d4fc32_jpg.jpg

    市民李阿姨已经退休多年,每天早上,她都会和老伴一起带着2岁的外孙沿着大明湖遛弯。”  日前,济南交警发布通知,自8月20日起,禁止机动车(含摩托车)在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区域鸣喇叭,机动车违反禁鸣规定将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详细]

    08-23 08-08爱济南
  • 滨州又添一金!单长顺代表山东橄榄球队问鼎全运会

    f2c1b3dc-2438-44c1-a84c-e28dca579743_jpg.jpg

    8月22日,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与单长顺的教练、滨州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勇取得联系。22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前一天刚从天津返回威海训练基地的单长顺的电话,他跟队友们还处在夺冠的兴奋中。[详细]

    08-23 08-08滨州网
  •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 东营园正式完工

    14638328829405173511.jpg

    8月22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自今年3月29日正式开工以来,历经145天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东营园已于近日正式完工。东营园设计主题为“大河之州、壮美胜利”,构思源于“东营市位于黄河入海口”和“东营是胜利油田的发祥地和主产...[详细]

    08-23 09-08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青岛出台新规:这种商品住房单次租期禁超10年

    根据《通知》,土地出让招拍挂文件中明确要求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用于出租的,招拍挂文件中应明确规定企业自持商品住房应全部用于对外租赁,不得销售。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活动实行市场化机制,租金价格由租赁双方按照市场水平协商确定,可优先面向符合我市住房保障条...[详细]

    08-23 09-08青岛日报/青报网
  • 青岛各中学新生陆续进行军训 "林妹妹"真不少

    青岛超银高中的首届高中生迎来军训第一课。初一新生暑假每天坚持长跑  8月22日,青岛实验初中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的操场上正式开始了学校为期三天的军训。[详细]

    08-23 09-08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