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齐奥东花园配套幼儿园“难产” 本应去年建成现在还没影

2017-08-24 07:2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杰

QQ截图20170824071630

  天齐奥东花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尚未开建。

  文/片齐鲁晚报记者王杰见习记者张晓燕

  承诺2016年建好现在不知盖不盖

  “购房时,开发商承诺2016年底建成一所公办幼儿园,如今迟迟不见开工,孩子上幼儿园只能舍近求远……”天齐奥东花园小区业主郭女士最近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犯了愁。

  郭女士介绍,2014年,全家便在历城区天齐奥东花园购买了一栋房屋,购房之初,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为解决小区住户子女入学问题,小区将建设配套幼儿园“。这附近的公立幼儿园比较稀少。”郭女士称,当年买楼时,就是相中了此处的教育优势———历城一中和公立幼儿园,接送孩子上下学方便。

  郭女士称,2014年9月18日,天齐奥东花园小区开发商———山东天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曾在小区门口举行过签约建幼儿园的仪式,“签约仪式上,开发商与历城区教育局签约,正式引进历城一中和公立幼儿园,他们声称打造12年一贯制教育。”可让郭女士等居民想不通的是,如今已过三年,公立幼儿园始终未见开工。

  “从2014年买房,到2016年交房入住至今,我们是天天盼着幼儿园开工建设。”郭女士称,孩子明年就该上幼儿园了,“我们最担心公办幼儿园成泡影。到底还盖不盖?究竟何时能盖好?”

  业主出示建园协议孩子只能先送市区

  “附近的幼儿园,要么不收我们这片区的孩子,要么就是价格高,很难找到合适的。”郭女士称,许多业主都将孩子送到市区上幼儿园,“每天接送不下两个小时”。

  “开发商跟历城区教育局也签约了,为什么现在迟迟不建?”郭女士质疑。

  记者搜索“天齐奥东花园与历城区教育局签约建公办幼儿园”的相关信息了解到,2014年9月18日,天齐奥东花园便与历城区教育局签约,正式引进历城一中和公立幼儿园,以期打造12年一贯制教育名校。

  23日,记者来到天齐奥东花园,小区位于兴港路与凤岐路交会处。小区业主张先生出示了一份“天齐奥东花园配套幼儿园代建协议书”。协议书中,甲方为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局,乙方为山东天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书,乙方开发的幼儿园土地所有权归甲方所有,甲方同意将幼儿园交由乙方代建。幼儿园建成后,校舍产权归甲方所有,由甲方办成公办幼儿园,奥东花园住宅项目业主子女凭购房合同、《入住证明》优先入园。

  值得注意的是,协议书明确提到,幼儿园正式竣工验收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前。另外,协议中还规定:幼儿园建设过程中发生的实际费用由甲乙双方共同承担,乙方承担1/3,甲方承担2/3。

  因土地和费用卡壳目前已达成一致

  对此,山东天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业主提供的公办幼儿园代建协议的确存在,不过,双方随后还签了一份补充协议。“主要涉及土地划拨问题。2016年11月14日完成土地勘测、办理国有建设用地划拨手续过程中,主管部门发现拟划拨的土地范围内有五分之一的土地没有来源,所以建设工作只能暂停。”

  该负责人表示,2016年11月底,相关土地证办理完毕后,便将幼儿园设计图纸和建设概算交予历城区教育局。“概算方面一开始没有达成一致。上周,我们双方又进行了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待各部门审批后,便开展招标施工等后续工作。”历城区教育局规划科工作人员也表示。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的建设需要多部门的审批,并共同完成。“双方签有协议,我们都在积极沟通,我们也都会按照协议来执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民企大佬论剑泉城 :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2.jpg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2017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就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深化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论剑泉城。[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平均近70岁的中国足球天团来济南指导小球员踢球啦!

    3.jpg

    王俊生、马元安、戚务生、迟尚斌、殷铁生、徐永来、李晓光,在中国足坛,这绝对是一份重级的名单,由他们组成的团体,堪称足坛天团。王俊生等人是作为成员参加由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进校园活动。[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我省有6万多名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

    1f3f2a66-05ec-4428-aade-8e712943d1cb_jpg.jpg

    “寻找山东高校优秀支教学子”活动,让全社会的目光再次聚焦我省高校服务西部的热情。2016年,山东省共选拔派遣了省内70所高校的725名志愿者赴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省等开展志愿服务,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详细]

    08-23 09-08新锐大众
  • 无声胜有声!济南“禁鸣令”获市民点赞

    9b5965a9-416d-4cf0-8c0d-ffccc1d4fc32_jpg.jpg

    市民李阿姨已经退休多年,每天早上,她都会和老伴一起带着2岁的外孙沿着大明湖遛弯。”  日前,济南交警发布通知,自8月20日起,禁止机动车(含摩托车)在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区域鸣喇叭,机动车违反禁鸣规定将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详细]

    08-23 08-08爱济南
  • 济南百年老建筑群难成泉城新名片 散落的城市遗产亟待收回使用权

    仿古建筑还原百年前商埠区原貌,保留下来的老建筑经修复拉近历史与现实的距离,游客犹如置身百年前的商埠区。从全国来看,许多古建筑集中的城市都成立了相应的古城、名城管理委员会,如中国四大古城丽江古城、平遥古城、阆中古城、徽州古城都成立了古城管理委员会。[详细]

    08-24 07-08齐鲁晚报
  • 济南最后的烧烤街:存在近十年的祝甸烧烤街一周内拆完

    随着机械缓缓移动,祝甸路南侧烧烤大院内搭建的违章建筑被轻松推倒,整个违建拆除过程仅仅用了3个小时。对于违建拆除后,土地开发是否建设保障房,祝甸社区党委、居委会给出了明确决定,并向居民进行了通知。[详细]

    08-24 07-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