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威海百万资金"输血"文艺精品创作

2017-08-24 09:23:0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作者: 聂宗玉

  威海市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繁荣文艺创作

  百万资金“输血”文艺精品创作

  威海网讯(记者 聂宗玉)8月23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解读《威海市文艺精品扶持奖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获得重大奖项的文艺作品,按照1:0.5比例进行配套奖励。今年安排文艺精品扶持奖励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扶持本年度重点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和奖励上年度获奖的文艺作品。

  专项资金分扶持和奖励两部分。其中,文艺精品奖励的具体范围包括: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的文艺作品;获得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电影金鸡奖”“音乐金钟奖”等的文艺作品;获得中国作协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的文学作品;获得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奖”和“泰山文艺奖”的文艺作品;获得“威海市文学艺术奖”的作品。获得上述国家级和山东省奖项的作品,威海市将按照1:0.5比例进行配套奖励。

  “威海市文学艺术奖”则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金为15000元。同一作品获得以上多个奖项,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按最高标准奖励,不重复计奖;两单位以上合作获奖的,按一项计奖。

  据介绍,我市还将重点扶持反映威海重大现实或历史题材,展现地域文化、体现威海元素、弘扬威海精神,能产生重要社会影响的文艺精品项目,包括长篇小说、戏剧、电影、电视纪录片等。扶持标准为:长篇小说、报告文学、纪实文学,在山东省内出版社出版,每项作品扶持金额不超过10万元;戏剧创作,达到演出水平,每项作品扶持金额不超过20万元;长篇广播剧,省级以上广播电台播出,扶持金额不超过10万元;电影、动漫电影,在省内外院线影院放映,每项作品扶持金额不超过20万元;电视剧、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省级以上卫视播出,每项作品扶持金额不超过20万元。

  威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申报扶持奖励的项目主体,必须是市直各有关单位、市属文化企业,各区市宣传、财政部门,在我市注册具有独立企业(事业)法人资格和文艺作品创作生产资质的文化企业(单位)。

  威海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威海市安排文艺精品扶持奖励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扶持本年度重点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和奖励上年度获奖的文艺作品。今后将视我市文艺精品的获奖和产出数量逐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有效推动我市文艺工作繁荣发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济南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房主得多掏十几万利息

    1.jpg

    驻济一家国有大行的支行个贷中心负责人称:“我们是从这个星期一开始调整的,首套房基本上就是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  此前,济南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如今国有大行多数上浮15%,有的中小银行上浮30%。[详细]

    08-24 07-08齐鲁壹点
  • 民企大佬论剑泉城 :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2.jpg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2017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就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深化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论剑泉城。[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平均近70岁的中国足球天团来济南指导小球员踢球啦!

    3.jpg

    王俊生、马元安、戚务生、迟尚斌、殷铁生、徐永来、李晓光,在中国足坛,这绝对是一份重级的名单,由他们组成的团体,堪称足坛天团。王俊生等人是作为成员参加由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进校园活动。[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共享汽车要来临沂啦 首批500辆投放兰山罗庄

    QQ截图20170824083556.jpg

    以后市民可以通过巴歌出行APP租用共享汽车了。下载巴歌出行APP→信息认证→缴纳会费→下单用车。2.车辆停放位置必须是合规的公共停车位,并且不会产生违章和贴条,否则责任由您自己承担。[详细]

    08-24 08-08沂蒙晚报
  • 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按照省法制办统一部署,市法制办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现将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8-24 09-08威海网·威海日报
  • 首届泰山农机博览会26日开幕

    由泰安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主办,泰安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市经济合作局、市农业机械流通协会承办的首届泰山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详细]

    08-24 09-08中华泰山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