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数创公社"新进展!浪潮复旦山大都到章丘搞事情

2017-08-24 13:3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8月22日,浪潮与章丘区政府签约大数据创客中心项目,打造大数据采集、研究、应用创新“三个中心”和创客学院培育大数据产业生态。

  有了浪潮大数据核心技术和资源支撑,复旦、山大等高校的智力支持,章丘大数据产业生态集群更显现出勃发态势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加速器”。

  浪潮与章丘的联姻,源于浪潮与济南市的约定。今年7月,浪潮与济南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数创公社”,打造立足济南、服务全国的大数据加工、应用及产品生产中心和数据创新服务基地。章丘大数据创客中心项目正是济南“数据公社”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济南“数据公社”战略布局下的率先实践。

  未来,大数据创客中心项目将借助浪潮强大的研发能力和运营团队,以浪潮天元数据(网/库)和50PB数据资源为依托,以大数据创客中心为载体,全力打造章丘大数据采集中心、大数据创客学院、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为广大创客创新创业提供数据资源和平台工具,每年培养1000人以上的大数据人才;并促进大数据创新创意与市场需求、社会资本有效对接,为创客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形成大数据“采集—交易—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带动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下,大数据已成成为社会运行的基础资源,也将成为青年创业创新的关键要素。围绕发展大数据产业,章丘积极搭建平台,努力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和青年创业创新基地。随着复旦大学软件学院签约入驻章丘大数据公社信息软件产业园,以及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在章丘的建设发展,不久的将来,数万师生带来的创业需求、创新活力,将为章丘包括大数据产业在内的高端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积极因素和活跃因子,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发动机”、“加速器”。

  多年来,浪潮一直倡导并推进数据的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致力于打造“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的大数据产业形态。目前,浪潮已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共用;在33个城市建设了大数据创客中心,发展数万名A/B创客,开发创新应用100余个,创造经济价值超过十亿元,打造了涵盖数据收集、共享、交易、应用等产业链条的“中国数商”新生态。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济南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房主得多掏十几万利息

    1.jpg

    驻济一家国有大行的支行个贷中心负责人称:“我们是从这个星期一开始调整的,首套房基本上就是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  此前,济南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如今国有大行多数上浮15%,有的中小银行上浮30%。[详细]

    08-24 07-08齐鲁壹点
  • 民企大佬论剑泉城 :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2.jpg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2017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就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深化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论剑泉城。[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平均近70岁的中国足球天团来济南指导小球员踢球啦!

    3.jpg

    王俊生、马元安、戚务生、迟尚斌、殷铁生、徐永来、李晓光,在中国足坛,这绝对是一份重级的名单,由他们组成的团体,堪称足坛天团。王俊生等人是作为成员参加由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进校园活动。[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共享汽车要来临沂啦 首批500辆投放兰山罗庄

    QQ截图20170824083556.jpg

    以后市民可以通过巴歌出行APP租用共享汽车了。下载巴歌出行APP→信息认证→缴纳会费→下单用车。2.车辆停放位置必须是合规的公共停车位,并且不会产生违章和贴条,否则责任由您自己承担。[详细]

    08-24 08-08沂蒙晚报
  • 22台中外优秀话剧亮相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

    24日,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话剧院、山东省演出公司承办的“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文化厅举办。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是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总体框架内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推动山东省小剧场话剧市场形成与发展,为泉城观...[详细]

    08-24 13-08中国山东网
  • 打造京津冀周边“放心农场” 德州“三品一标”认证产品358个

    8月23日上午,“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和‘放心农场’双擎驱动德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德州市“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总数达358个,认证总面积达665万亩,占食用农产品产地...[详细]

    08-24 13-08德州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