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住房维修资金可以手机交存了!具体操作流程看这

2017-08-24 13:4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唐福晨 李昕彤 亓廷廷

  齐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唐福晨 李昕彤 亓廷廷 )8月24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宣传办、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正式宣布济南市已成功实现商品房维修资金电子化交存服务。

  按照目前《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商品住宅、非住宅的业主须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前,将首期维修资金存入商品住宅维修资金专户。目前交存的程序是开发商或物业企业为业主打印交存通知单,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到业务承办银行指定网点交存,资金交存后业主持维修资金专用票据与开发商办理交房手续。

  从实践来看,目前的维修资金交存方式存在诸多不便,一是业主需往返开发商和银行网点之间,由于业主工作较忙或因事外出,不便到指定银行网点交存;二是银行营业网点普遍人多,排队等待时间较长;三是银行营业网点受工作时间限制,给业主交存带来不便;四是楼盘交房之前往往大量业主集中交存,银行网点工作压力较大,效率较低,常出现业主需往返多次才能交存的情况。

  为进一步简化维修资金交存程序,为广大业主提供便捷、高效的维修资金交存渠道,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维修资金资金管理中心经过深入调研,积极联合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想方设法延伸服务内涵,为解决广大维修资金交存客户在网点柜面交存等待时间长、银行营业时间受限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在建行的大力协助下,充分发挥承办行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交易优势,开通了维修资金电子化交存渠道,打破了维修交存时间、地域的限制,实现了客户“全天候、零距离、随时随地”交存维修资金的目标。

  自2017年2月20日起维修资金电子渠道交存服务开通试运行至7月底,建行住房维修资金交存总笔数40394笔,金额3.475亿元,其中电子渠道交存10513笔,金额8400万元。电子渠道交存笔数呈逐月增长趋势,占比从3月份的13.19%提高至7月份的34.56%。今后随着广大业主的认同,电子渠道交存占比还会进一步提高,并将成为主流方式。

  随着建行电子化交存渠道的顺利开通,济南市工行、农行将逐步跟进,年底前将在全市各维修资金业务承办行中全面实行电子化交存服务,让全市商品房业主享受到维修资金信息化和网络化管理带来的便利和服务。

  建行电子化交存具体操作流程

  1.个人手机银行交存

  登陆个人手机银行中的“悦享生活”板块中---在“更多”里选择“住房维修资金”,在“济南住房维修资金代收”项目下输入《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上的申请编号(18位数字),根据提示即可完成住房维修资金的交存。

  2.个人网上银行交存

  登录个人网上银行,首页选择“生活服务”栏里---“常用服务”中“缴费充值”---“住房维修资金”中选择“山东省-济南市-济南住房维修资金代收”,“缴费号”处输入《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上的申请编号(18位数字),根据提示即可完成住房维修资金的交存。

  3.网上交存成功后,可持《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到建行开办维修资金交存服务的网点打印《山东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票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济南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房主得多掏十几万利息

    1.jpg

    驻济一家国有大行的支行个贷中心负责人称:“我们是从这个星期一开始调整的,首套房基本上就是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  此前,济南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如今国有大行多数上浮15%,有的中小银行上浮30%。[详细]

    08-24 07-08齐鲁壹点
  • 民企大佬论剑泉城 :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2.jpg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2017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就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深化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论剑泉城。[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平均近70岁的中国足球天团来济南指导小球员踢球啦!

    3.jpg

    王俊生、马元安、戚务生、迟尚斌、殷铁生、徐永来、李晓光,在中国足坛,这绝对是一份重级的名单,由他们组成的团体,堪称足坛天团。王俊生等人是作为成员参加由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进校园活动。[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共享汽车要来临沂啦 首批500辆投放兰山罗庄

    QQ截图20170824083556.jpg

    以后市民可以通过巴歌出行APP租用共享汽车了。下载巴歌出行APP→信息认证→缴纳会费→下单用车。2.车辆停放位置必须是合规的公共停车位,并且不会产生违章和贴条,否则责任由您自己承担。[详细]

    08-24 08-08沂蒙晚报
  • 济南"数创公社"新进展!浪潮复旦山大都到章丘搞事情

    8月22日,浪潮与章丘区政府签约大数据创客中心项目,打造大数据采集、研究、应用创新“三个中心”和创客学院培育大数据产业生态。多年来,浪潮一直倡导并推进数据的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致力于打造“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的大数据产业形态。[详细]

    08-24 13-08齐鲁壹点
  • 22台中外优秀话剧亮相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

    24日,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话剧院、山东省演出公司承办的“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文化厅举办。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是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总体框架内的重点项目之一,将推动山东省小剧场话剧市场形成与发展,为泉城观...[详细]

    08-24 13-08中国山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