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家银行可网上自提公积金 附流程

2017-08-25 09:26: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朱颖

  重磅

  24日下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玉成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栏目,就“住房公积金执法与客服平台服务工作”与网友交流。据悉,目前青岛市已实现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的网厅商贷提取业务,工商银行的网厅商贷提取业务进入内部试运行阶段,其他有合作意向的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均已进入程序开发阶段。

  待符合上线运行条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及时推出合作银行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网厅商贷提取业务。此外,网厅商贷提取业务微信版正在研发、测试阶段。

  ★

  对申请人而言,网厅商贷自助提取业务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借款人与配偶同时到公积金营业大厅办理业务开通申请手续;二是申请通过后,即可登陆青岛公积金网上营业厅自助办理提取手续。具体如下:

  ★

  办理开通手续

  1

  办理条件:

  一是申请人的个人住房贷款本息至业务申请日的上月,已至少偿还一期;二是持有状态正常的公积金联名卡;三是已开通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若未开通,可现场一并申请开通);四是借款人同意授权查询本人征信报告。

  2

  提交材料:

  申请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屋产权证明原件(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提供网签购房合同原件或者房屋产权证原件,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借款合同原件、还款明细原件、结婚证原件(借款人配偶申请办理的)。

  3

  办理地点:

  可就近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一管理处办理。

  网上自助提取

  1

  提取时间:

  业务开通后,职工可在工作日8:30~16:30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专业版),灵活自助办理商贷提取业务,提取资金将于当日划入职工本人公积金联名卡。

  2

  提取金额及次数:

  提取金额按照现行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执行,即: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在偿还购房贷款期间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但夫妻双方合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实际偿还的贷款本息总额,并以本人公积金账户可用余额为限。同时,不受提取次数限制。

  3

  友情提示:

  该项业务启动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银行提供的借款人上月实际还款信息(不含提前还款金额)定期更新公积金可提取额度,为了不影响申请人的网上提取业务办理,提醒申请人要按照住房借款合同约定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

  职工若想了解更为详尽的业务办理指南,可拨打12329客服热线、登陆青岛住房公积金官方网站(http://www.qdgjj.com/)或关注“青岛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一条路改变一个村,看“四好农村路”怎样改变村民生活

    1.jpg

    8月23日至24日,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在我省临沂市召开。截至2016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到23.83万公里,行政村通油(水泥)路率达到99.995%,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详细]

    08-25 06-08新锐大众
  • 我省首本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产权证在禹城颁出

    1363b66f-a388-43a7-8f66-283aae61e93d_jpg.jpg

    8月24日下午,作为我省唯一的全国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县,我省第一本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在禹城颁出。得到确权发证的这块土地,是禹城伦镇镇区的一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位于禹莒路以东,工业园路以南,面积40.38亩。[详细]

    08-25 06-08新锐大众
  • 高铁外卖济南销量全国第二

    3.jpg

    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是首批开通“外卖”服务的27个站点之一。如果列车在配餐站晚点超过30分钟,车站的配送中心会根据有关文电、调度命令通过系统撤单并通知订餐人,餐食费会第一时间返回到旅客手中。比如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吉野家、德克士、味千拉面、永和豆浆、...[详细]

    08-25 06-08山东商报
  • 日照港第一个海外码头运维项目正式投运

    4.jpg

    当地时间8月17日9:50,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卸煤码头迎来第一艘煤炭船靠泊。这意味着,由日照港集团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共同运维管理的卡西姆港卸煤码头正式投入使用。[详细]

    08-25 08-08新锐大众
  • 1054名山东客九寨沟地震撤离背后:90后导游是主心骨

    在刚刚过去的九寨沟地震中,山东共有1054名游客在震区,震后他们均安全撤离,不仅实现了“零伤亡”,而且对涉及的百余家旅行机构、旅游组织“零投诉”。与此同时,山东省旅发委办公室启动应急预案,当晚10点,就下发了紧急通知,开始立即着手核实各地在九寨沟的旅行社团队、...[详细]

    08-25 09-08齐鲁壹点
  • 加盟“江南糕点”服务缩水 项记公司:饭都吃了想退钱?

    今年7月,淄博市民张女士交费2.68万元通过济南项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记公司”)加盟“江南糕点”品牌。”  随后,张女士要求商家至少将设备费1万元返还,可对方说最多返还6800元,“我怕他们卷钱跑了,只能先收了钱。[详细]

    08-25 09-08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