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误吞6颗玩具磁珠 致肠道穿孔腹腔严重感染

2017-08-27 19:2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南8月27日讯 一岁多的孩子正是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时候,也是什么都想尝试的年纪。家长稍微没看住,孩子就能把任何东西都塞到嘴里。1岁3个月的玉琳(化名)刚刚学会走路和叫妈妈,原本她应该继续开心地探索这个世界,可现在,她却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房里,插着呼吸机,无法动弹。

   而导致这一切的,就是20多天前,她误吞的6颗磁珠。

   玉琳的妈妈说:“重度感染了,肚子里的脓排不出来,可能是穿孔没有愈合。再就是两个穿孔没有找到,她吃了6个吸铁石,肠子里面有六七个穿孔。”

   玉琳已经做了两次手术了,她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没有脱离危险。

   这个磁珠拿在手里,感觉像条链子。仔细看,其实是可以拆分的,它是由一个一个的小吸铁石来构成的,当时在玉琳的肚子里就发现了6个这样的吸铁石。

   玉琳的妈妈高大姐和丈夫带着大儿子在济南打工,7月底,他们才从老家把小女儿接到济南,本来想过一家四口团圆的日子,但他们发现小玉琳却总是吃不下饭。“一开始没发现,就按普通感冒来治,感冒一直不好,就做了检查,B超显示重度阑尾炎。”

   本以为只是简单的阑尾炎,手术时才发现,6颗磁珠已经腐蚀肠道,还造成了穿孔,玉琳的腹腔已经严重化脓感染。

   小玉琳平时不哭不闹,一家人根本没想到她会把这些磁珠吞下去。又是从哪来的呢?

   玉琳的妈妈说,磁珠是儿子要的,“他在网上买的,可能是学生都有,和绿豆大小似的粒,是一个玩具,想变成什么样就变成什么样。”

   这种玩具叫巴克球,是由一粒粒磁珠组成,颜色丰富,可以随意组合成任意造型,现在网络上非常火,玉琳妈妈当初买巴克球是给儿子玩的,却没想到散落的磁珠被小玉琳误食,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

   现在,小玉琳还没有脱离危险,家人不想也不能放弃她,可是重症监护室高额的费用已经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

   玉琳妈妈说,他们已经花了近10万元了,现在还欠着医院1万5千元,这些钱也都是家里人凑的……

   玉琳妈妈还说,去年公公患癌症,丈夫辞掉了工作,一直在家照顾老人,家里的积蓄也花的差不多了,孩子出了这样的意外他们再也没有其它办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海峡两岸第五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在菏泽开幕

    1.jpg

    8月25日上午,2017年海峡两岸第五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在菏泽演武楼开幕。此次大赛参赛选手呈现出年轻化占比60%—70%,最小的选手只有到5、6岁  “此次大赛参赛人员年轻化,小孩占比60%—70%,小到5、6岁。[详细]

    08-27 07-08鲁网
  • 乡村游借民宿变“鲜活” 济南将打造10个集聚区

    3.jpg

    乡村民宿大有商机,就看谁来做、怎么做了。记者了解到,伴随着乡村旅游的提档升级,不少在市区或外地打工的中青年开始“回流”——回村自己开民宿、做“升级”农家乐等。”去年5月,在“五彩山村”运营前夕,她回到村里开了农家乐,改建了3间民宿,又挖了鱼塘,包地...[详细]

    08-27 08-08舜网-济南时报
  • 青岛交警解决"暴走团"问题:部分路段夜间机动车限行

    4.jpg

    根据上述调查情况,交警部门于8月24日起在青岛市巫峡路刘家峡路路口、西陵峡路刘家峡路路口、瞿塘峡路巫峡路路口、西陵峡路西陵峡三路路口安装禁令标志牌,限制车辆每日18:30—21:00禁止通行。[详细]

    08-27 07-08齐鲁壹点
  • 烟台电动车防盗"神器"正式上线 开发区设38个安装点

    44dafe97-6bb6-4890-a4a7-269d1af0548f_jpg.jpg

    据介绍,即日起,开发区各派出所、部分警务室、村委设立了14个安装点,连同现有的24个电动车销售点同步启动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四)电动车如被盗,失主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属地派出所报案,由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详细]

    08-27 14-08齐鲁晚报
  • 处暑后应多吃滋阴润燥、碱性食物 补充人体津液

    各主要蔬菜食用安全指数为:菠菜、芸豆、芹菜、豆角、生菜、茼蒿、洋葱、小白菜、头菜、黄瓜、油菜、萝卜、辣椒、土豆、白菜、韭菜均为高。专家推荐食用指数较高的蔬菜品种有:小白菜、菠菜、豆角、生菜、油菜、洋葱、辣椒、萝卜、土豆、西红柿、茄子、芸豆、黄瓜、...[详细]

    08-27 19-08水母网
  • 高温天气引燃烟台“夜经济”商超生意火爆

    超市的一名负责人介绍说,自本月以来,由于天气炎热,超市成为人们避暑的好去处,晚上来店消费的市民明显增加。一些季节性商品虽处在销量旺季,不少厂家、商家仍要加大销售力度,季末打折,减少库存。[详细]

    08-27 19-08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