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十项全能!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救援队亮相青岛

2017-08-28 07:0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6日上午,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车应急志愿者”亮相青岛志愿者广场。当日,青岛志愿者广场组织“交通安全与城市应急”互动式模拟演练活动暨青岛志愿者广场8月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车辆消防演习、应急知识现场宣讲示范、应急志愿者一对一教学的形式,在推广交通安全的同时,使得市民们能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不仅可以自救,还可以帮助身边那些遇到困难的人。

  据介绍,青岛志愿者广场8月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与城市应急,活动当天现场划分成四个区域进行展示,分别是车辆应急模拟区、好司机摩托车救援队、灭火器实战体验区和心肺复苏CPR区。在灭火器实战体验区家长和孩子相互进行亲子互动。除此之外,在心肺复苏CPR教学区,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为市民提供心肺复苏等应急常识的学习和体验机会。

  活动现场,好司机公益救援队现场为市民展示了车辆应急模拟演练,好司机救援队成员分别扮演遇险车主、救援者等角色。演练过程假设一辆私家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冒烟起火,驾驶员下车查看后发现无法自救于是向过往车辆求助。好司机救援队成员经过现场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停车做好安全防护,包括开启双闪、观察后下车、取出灭火器,同时向遇险车主询问是否拨打119并检查车内是否有遗留人员。在提醒车主报警后,救援队员大声向周围围观人员求助。很快,有周边市民听到呼救声后,提灭火器前来帮忙,大家一边观察火情一边戴好防护手套,并在相互配合下打开后备箱盖,完成灭火救援。

  据了解,当日的活动由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主办,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车应急志愿者”亮相,接受救援队授旗后,志愿者与市民近距离接触,向市民介绍应急知识。记者了解到,首批摩托车公益救援志愿者由7人组成,他们在接受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及车辆应急演练之后,将在摩托车上配备包括灭火器、急救包、反光警示牌等装备,今后他们将在道路上随时帮助车主处置各种突然状况。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鲁藏情深——山东专场文艺演出日喀则上演

    11.jpg

    8月27日,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山东专场文艺演出在日喀则剧院上演。该场演出汇聚了独具山东特色的歌曲、舞蹈、杂技、民族音乐等多个艺术样式的12个节目,为藏族同胞集中展示了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山东地域文化神韵。[详细]

    08-28 06-08新锐大众
  • 《血染大青山》热播 主创主演费县追寻沂蒙精神

    2.jpg

    建军九十周年献礼剧《血染大青山》正在山东卫视热播,8月26日在“大青山突围战”的发生地——山东·费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首播仪式。以大青山突围为故事原型 最大限度还原历史原貌《血染大青山》以真实的大青山突围为故事原型。[详细]

    08-28 06-08新锐大众
  • 济南:七夕情人节买“金”忙

    3.jpg

    28号是阴历七月初七七夕节,这也是一个浪漫的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其中有不少人是跟着伴侣一起来购买的,项链、戒指、手链、手镯等受到大家的欢迎。[详细]

    08-28 06-08齐鲁晚报
  • 救人十项全能!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救援队亮相青岛

    4.jpg

    26日上午,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车应急志愿者”亮相青岛志愿者广场。活动现场,好司机公益救援队现场为市民展示了车辆应急模拟演练,好司机救援队成员分别扮演遇险车主、救援者等角色。[详细]

    08-28 15-08齐鲁壹点
  • 转弯变道不打转向灯 青岛交警半个月查处610起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公安交警部门严查“转弯变道不打转向灯”,半个月查处该类违法行为610起。26日上午10时10分,市南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福州南路、江西路路口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沿福州南路右拐驶入江西路时未开启转...[详细]

    08-29 03-08青岛日报
  • 枣庄:七夕来袭商家遇冷清 爱人们玩起“DIY”

    “往年,半个月前就已经有顾客预订七夕当天的餐位了,可今年截止到目前,我们只接到了3个七夕的订单,这预订量还不如平时。薛城区燕山路一家餐饮机构往年节前好几天七夕节当天的餐位就被预订一空,“现在预订量还不足一半,客源明显不如往年。[详细]

    08-29 03-08枣庄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