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执法出击蓬莱 重拳治理显见成效

2017-08-29 06:19: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水母网8月18日讯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和上级领导工作部署,交警支队特勤巡逻队一行到蓬莱市辖区配合蓬莱市交警大队通过采取异地交叉执法等方式,重点查处蓬莱市辖区内相关重点违法行为。

  当下正值蓬莱暑期旅游的高峰期,作为旅游名片城市,全国各地游客聚集蓬莱,受利益驱动,“多拉快跑,遇事就跑”是运输行业的一贯信条,而在一些紧急关头,超负荷的重量往往成了酿祸的定时炸弹。如果因为该类交通违法发生较为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将会给这个美丽的小城带来极其负面的影响,同时因地制宜,通过采取在错时在城区外围重点查处超载、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在城区范围内查处驾驶排放不合格机动车上路、大功率二轮摩托车“飙车”等违法行为的方式,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8月9日,特勤队民警巡逻至蓬莱辖区虎路线路段时发现,一辆小型加蓬货车车厢内人头攒动,狭小的车厢空间坐满了人。由于该路段道路狭窄,周围临近村庄,特勤队民警通过采取措施伺机将其截停。通过检查发现,该车车厢内共乘坐12人,构成货车违规载人,驾驶室核载4人,实载6人,构成货车驾驶室超员,驾驶员柳某涉嫌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无独有偶,特勤队另一组民警同一时间段在巡逻至S211省道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YN27**的面包车时发现该车涉嫌超员遂将其拦停,经检查,核定载人数为7人的小面包车内在打开后备箱后,陆续从车内走出手拿小马扎的务工人员10人,加上驾驶员共计11人,构成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驾驶员孙某同时购车车辆未按规定检验被予以当场处罚。两起违法行为的现场处置民警立即要求车上人员下车,并对车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车辆超员和货车违规载人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将不堪设想,随后民警还找到因超员和货车违法载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实例让车上乘客明白了该违法行为对自身生命以及交通安全的危害。在当天下午的巡查过程中,特勤队民警在S211省道查处一起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过程中,发现该驾驶员谢某涉嫌酒驾,经酒精测试仪检测,谢某血夜中酒精含量达73mg/100ml,构成酒后驾驶,谢某将被合并处以罚款1200元,记24分的处罚。

  8月10日,特勤队民警在蓬莱大辛店镇处巡逻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FN76**的大货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其后方黑烟滚滚,民警当即固定其排放证据,并将其在道边拦停,该驾驶员吴某构成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路被蓬莱交警中队民警予以当场处罚。当晚10时左右,特勤队民警巡逻至蓬莱市还是西路路段时发现一辆“牛牌”的大功率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是一名“00”后,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为了“耍酷”,该驾驶员在其驾驶的摩托车号牌上标注“走牛B的路,让傻*说去吧!”。民警查处时发现该驾驶员稚气未脱,应该还处于上学年龄段的孩子,特勤队民警向其讲述了驾驶该类摩托车的相关危害,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将其移交辖区相关的中队作进一步处理。

  本次蓬莱异地执法,特勤队共查处超载违法行为18起,其中这18起违法行为中涉及车辆改型违法行为2起,车辆未年审违法行为1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使用伪造行驶证违法行为1起;查处货车违规载人违法行为4起,这4起违法车辆分别还涉及车辆未年审、车辆未悬挂号牌、使用其它车辆号牌、货车驾驶室超员等违法行为;查处载客超员、车辆未年审违法行为1起。另外,特勤队还查处车辆改型违法行为3起,酒后驾驶、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1起,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无牌大功率二轮摩托车违法行为1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 鲁藏情深——山东专场文艺演出日喀则上演

    11.jpg

    8月27日,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山东专场文艺演出在日喀则剧院上演。该场演出汇聚了独具山东特色的歌曲、舞蹈、杂技、民族音乐等多个艺术样式的12个节目,为藏族同胞集中展示了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山东地域文化神韵。[详细]

    08-28 06-08新锐大众
  • 《血染大青山》热播 主创主演费县追寻沂蒙精神

    2.jpg

    建军九十周年献礼剧《血染大青山》正在山东卫视热播,8月26日在“大青山突围战”的发生地——山东·费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首播仪式。以大青山突围为故事原型 最大限度还原历史原貌《血染大青山》以真实的大青山突围为故事原型。[详细]

    08-28 06-08新锐大众
  • 济南:七夕情人节买“金”忙

    3.jpg

    28号是阴历七月初七七夕节,这也是一个浪漫的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其中有不少人是跟着伴侣一起来购买的,项链、戒指、手链、手镯等受到大家的欢迎。[详细]

    08-28 06-08齐鲁晚报
  • 救人十项全能!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救援队亮相青岛

    4.jpg

    26日上午,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车应急志愿者”亮相青岛志愿者广场。活动现场,好司机公益救援队现场为市民展示了车辆应急模拟演练,好司机救援队成员分别扮演遇险车主、救援者等角色。[详细]

    08-29 03-08齐鲁壹点
  • 蓬莱举办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水母网8月22日讯 (通讯员公衍斌 刘天虎)近日,蓬莱市举办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来自全市37个党工委的484名党员发展对象参与其中,参加培训学员均为党支部培养一年以上的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经过研究推荐、审核把关、联合审查等层层筛选而最终确定。培训结束后,...[详细]

    08-29 06-08水母网
  • 休渔季烟台遭遇疯狂“偷腥” 码头海鲜生意火爆

    齐鲁网8月17日讯烟台龙口港栾码头是当地重要的交通枢纽,同时也是一个大型的海鲜集散市场。”  针对于港栾码头违规捕捞的问题,渔政部门表示将会调取渔政执法船,进行24小时巡查,对于违规捕捞进行严厉打击。[详细]

    08-29 06-08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