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报告:山东中小学生校服抽检合格率达95%

2017-08-29 09:0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这马上就要到开学季了,有的中小学学生们又可以穿新校服 了。那这些校服的质量怎么样呢?都合格吗?省质监部门对全省中小学生校服进行了专项抽查行动。

  今年6月份,省质监部门随机抽取全省40家学生校服生产企业,进行质量监督抽查。

  随后质监执法人员在企业仓库中随机抽取校服产品,封存之后,进行检验。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本次抽查启用“双随机系统”抽样,随机抽查了省内40家中小学生校服生产企业生产的40批次样品。

  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业务主管李振说:“ 当抽检人员抽取样品后,抽检人员与样品进行分离,进入检验流程,在检验过程中采取了平行试验的方法,检验数据和结果经过了多次数据比对后,出具相关检验结果 。”

  近日,省质监局公布了此次学生校服抽查的结果。40家相关企业产品合格率为95%,只有2家校服产品不合格。分别是章丘市岭红制衣有限 公司和滕州市恒生工贸有限公司,学生校服分别出现耐光色牢度和纤维含量不达标。

  省纤维检验局首席检测师于丽华说:“这样的话就是对学生来说,经常运动会出汗,穿着就会不舒适,那耐光色牢度不达标的话,学生装长期见光的地方,就褪色严重,使这个服装深浅不一,影响美观和穿着 。”

  对于学生校服产品质量问题,省质监部门坚持对问题企业跟踪抽查,促使企业转型升级。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总质量师纪德法表示:“ 在去年省的监督抽查当中,我们省有9家企业的学生服产品质量不合格,经过1年多的提升,在今年的监督抽查当中,6家企业它的产品质量达到了标准的要求,另外3家企业目前没有生产。”

  这学生的校服看似简单,但学生上学每天都穿着它,它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学生身体健康。此次学生校服质量抽检完成,涉及哪些企业的校服产品呢?那上半年,全省产品质量整体情况又如何呢?哪一类产品质量问题最突出呢?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7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我省产品质量合格率水平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国家质检总局共组织对我省184家企业的193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检,合格184批次,合格率95.3%,比全国平均合格率高4.6个百 分点,比东部省份平均合格率高6.1个百分点。我省产品质量合格率位居全国前列。

  此外,省质监部门在全省一共抽查了1105家企业,涉及52种产品,1141批次,合格率为95.6%,其中婴幼儿服装、卫生纸、女士内衣等27类 产品合格率为100%,而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合格率最低为83.33%。其中中小学生校服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5%。涉及抽查企业40家,样品40批次,其中济南6家,潍坊、淄博都是4家,日照、威海、泰安、济宁都是3家,东营、烟台、德州、临沂、枣庄都是2家,最少的是青岛、滨州、聊城、菏泽 ,都只有1家。而近2年来,中小学生校服质量整体向好发展,2016年抽查产品合格率是85%,而今年抽查产品合格率为95%,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

  (齐鲁网)

  编辑:甸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济南人要舒服地开上共享汽车,还差几步?

    3.jpg

    8月26日,记者从新能源分时租赁企业巴歌出行获悉,该共享汽车品牌预计9月份登陆济南,车型包括北汽EV150、江淮iEV5和奇瑞eQ。”  “浪荡san月哥:共享汽车好处是可以陪刚拿到驾照的家人练练手,不好处是以后出租车司机大多数面临吃不上饭。[详细]

    08-29 07-08齐鲁壹点
  • 骑行3319公里 19岁小伙一人从新疆到青岛

    4.jpg

    他便将大学所在城市山东青岛作为了目的地。彭博只能冒着大雨换轮胎。幸运的是骑行了1公里左右便遇到了村庄。最终,待了6天后,他继续前行。“看到了要读书的大学挺激动的。8月12日,彭博乘机返回了哈密。[详细]

    08-29 08-08青岛新闻网
  • 鲁藏情深——山东专场文艺演出日喀则上演

    11.jpg

    8月27日,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山东专场文艺演出在日喀则剧院上演。该场演出汇聚了独具山东特色的歌曲、舞蹈、杂技、民族音乐等多个艺术样式的12个节目,为藏族同胞集中展示了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山东地域文化神韵。[详细]

    08-28 06-08新锐大众
  • 《血染大青山》热播 主创主演费县追寻沂蒙精神

    2.jpg

    建军九十周年献礼剧《血染大青山》正在山东卫视热播,8月26日在“大青山突围战”的发生地——山东·费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首播仪式。以大青山突围为故事原型 最大限度还原历史原貌《血染大青山》以真实的大青山突围为故事原型。[详细]

    08-28 06-08新锐大众
  • 青岛市湿地保护条例征求意见 禁止12种行为

    条例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与湿地保护公益性活动,捐资保护湿地或者参加认种、认养等湿地修复活动。[详细]

    08-29 08-08青岛早报
  • 海大研究生求助 90后女孩带病母上学

    7岁成为家里顶梁柱  来自石家庄辛集市小辛庄乡杨家庄村的王想,从7岁开始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一边照顾生病的父亲,一边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详细]

    08-29 08-08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