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生财有道" "绑架"车牌索赎金被刑拘

2017-08-30 08:01: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孙桂东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警方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王洪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9日讯 平度19岁的小伙胡某,中专毕业后好逸恶劳,竟然辞掉工作偷车牌,然后留下微信号索要赎金,十天时间作案10起,得赃款千余元。就在其用得来的赃款得意过“七夕”时,被李沧警方抓获。

  8月10日起,李沧公安分局浮山路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市民报警称,自己的爱车停放在莲花山路及甘泉路附近,被人撬去车牌,在车反光镜上看到一小纸条,歪歪扭扭地写着一个微信号称,要想找回车牌就加微信号。

  接报后,浮山路派出所立刻会同刑警大队及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迅速赶赴现场勘察。通过勘察民警发现,嫌疑人是利用夜暗行人稀少难被发现作的案,且作案手法相同,沿莲花山路往甘泉路一路作案。调取视频监控后,民警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便沿黑龙江路往市内方向逃窜后不知去向。

  民警通过访问受害人获取了嫌疑人留下的微信号码,通过工作发现此号码是嫌疑人专门用来获取受害人为找回号牌打款的号码。而其在生活中却另有号码。经过多日缜密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发案期间,主要是在浮山路辖区内活动,案发后其主要活动区域在平度市内。

  经进一步工作,民警查获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19岁的平度人胡某。其暂住处就在距离浮山路派出所不远的居民小区内。当民警循踪前往抓捕时,却发现已是人去屋空,胡某已退房逃窜。一抓扑空,办案民警并没有气馁。分析后认为,胡某年龄不大,社会交往肯定不会过于复杂,眼下正是传统节日“七夕”临近,胡某极有可能在作案获取赃款后逃回家乡过节躲藏。

  8月28日傍晚,民警来到胡某的村庄附近蹲守,待时机抓捕。晚10时许,民警发现在胡某住处胡同口,有一瘦高的青年男子骑电动车,吹着口哨,守候多时的民警悄然扑上前去,民警一声:“小胡,是你吗?”胡某信口答道:“是我”。“找的就是你!”民警说道。看着猛然靠近自己的陌生人,胡某妄想反抗,当民警亮明身份后,胡某低下了头。在浮山路派出所,胡某对自己偷盗他人车牌以获取赃款挥霍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胡某交代,他中专毕业后,便来到青岛打工,好逸恶劳不愿意工作,便想到撬盗车牌留微信要钱。于是自8月10晚开始,胡某便利用夜暗连续作案多起,作案后又怕案发被人发现,就退掉租赁房屋,跑回老家。没想到最终还是被警方抓个正着。

  目前,胡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60万助学金圆120名寒门学子大学梦 2017年山东体彩爱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临沂举行

    222.jpg

    每年夏天,总有一些学子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悲喜交加,因为他们想要迈入大学校门,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他们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身患重病,有的自身残疾,但是虽然家境困难,他们却自立自强,考取理想的大学。为了帮助更多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今年...[详细]

    08-29 16-08大众网
  • 质量报告:山东中小学生校服抽检合格率达95%

    2.jpg

    这马上就要到开学季了,有的中小学学生们又可以穿新校服 了。今年6月份,省质监部门随机抽取全省40家学生校服生产企业,进行质量监督抽查。”  对于学生校服产品质量问题,省质监部门坚持对问题企业跟踪抽查,促使企业转型升级。[详细]

    08-29 09-08齐鲁壹点
  • 承诺兑现!槐荫区幼儿园、中小学9月底前全部用上空气净化系统

    3.jpg

    舜网讯今年1月21日,济南槐荫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到要在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室安装空气净化设施。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和济微中学不同的是,这里的教室里安装的是吊顶式空气净化系统。[详细]

    08-30 02-08舜网
  • 啤酒节公交大数据出炉 增加运营里程4270公里

    4.jpg

    8月27日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闭幕。啤酒节期间,由崂山会场和世博园会场始发或途经的专线车和常规公交线路,在原有运力的基础上累计增发车次470个,增加运营里程4270.4千米,增加客运量5202人次。[详细]

    08-30 05-08青岛新闻网
  • 闵子骞便民市场下月重新启用 进驻商户将享补贴免租期等

    8月11日,山大路街道辖区存在20余年的闵子骞马路市场正式取缔。”如今闵子骞马路市场取缔了,山大路街道和甸柳社区重新打造便民市场,服务周边居民。28日,闵子骞便民市场内传来阵阵敲打和电钻声,市场南门绿色的围挡上贴着市场正在装修的提示。[详细]

    08-30 08-08济南时报
  • 浪漫经济大数据报告显示 七夕消费掏钱包的六成是女生

    作为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刚刚过去的七夕既是情侣们相聚的浪漫日子,也是一个让不少消费者敞开钱包放肆消费的节点。其中,26-35岁用户爱买的七夕礼物是永生花、酒店预订、蜡烛,36-45岁用户爱买大闸蟹礼券、牛排、扫地机器人,46-55岁用户爱买情趣用品、饰品和剃须刀。[详细]

    08-30 08-08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