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市长任组长 德州大手笔开发建设东部城区 | 市区总体形成“一带三心三城”

2017-09-04 10:39:04 来源: 德州24小时 作者:

  日前,德州市印发《关于成立德州市东部城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通知》,正式成立“东部城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张传忠担任指挥部总指挥。未来,高铁新区将打造成又一个活力新城。

  中心城区东进,高铁新区打造成又一活力新城

  据悉,成立德州市东部城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旨在加快东部城区开发建设,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产业层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建设质量和效率。

  构建“一带三心三城”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德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德州未来中心城区主要向东南方向扩展,可适度向北发展,必要时应突破行政界线影响,扩大城市发展规模。总体布局机构规划形成“一带三心三城”的水绿天然分隔、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结构。即:

  1

  沿东风路形成城市发展带,从西向东依次串联老城、河东新城、高铁新区,并远景延展至陵城区;

  2

  围绕新湖风景区形成老城区商贸中心、围绕行政中心形成河东新城公共服务中心、围绕高铁站场形成高铁新区商务中心;

  3

  老城、河东新城、高铁新区并立成为三大组团发展城区,依托城市河流形成组团间的绿色、生态廊道,城市南部形成绿色生态屏障。

  德州中心城区东进,是德州城市发展史上的重大决策,自1992年成立经济开发区起,便开始了由中心城区向东的发展之路。一路东进,开拓了德州的城市版图,见证着德州的跨越发展与加速崛起。而此次新一轮的东进,将把高铁新区打造成又一个活力新城,也将成为未来德州人又一重要生活和居住区域。

  综合德州政府网、齐鲁网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