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铁路暑运大数据新鲜出炉 青烟威方向高铁爆满

2017-09-05 08:0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戚加绚 吴荣欣

  暑期出行,看景还是看人?近期,我省铁路暑运大数据新鲜出炉了,人流大潮中不知有没有属于你的身影?
  党报君了解到,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暑运期间,学生流、旅游流、避暑游多重客流叠加,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济南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2748万人,增幅12.8%,创暑运旅客发送新纪录。

  今年暑期是青荣城际和徐兰高铁全线开通后的第一个暑运,山东高铁网络进一步拓展,全面激活了夏季沿海与内陆旅游客流的增长。暑运期间,全国各地去往青岛、烟台、威海方向的高铁动车趟趟爆满,胶济客专、青荣城际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青岛火车站暑期累计发送旅客38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6%;京沪高铁济南局管内各站发送旅客共计377.7万人次,日均保持6.1万人次左右。

  党报君了解到,2017年铁路暑运,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9209.4万人次,同比增加5164.1万人次,增长9.6%,日均955.0万人次,超过1000万人次共有16天,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14天。其中8月26日,铁路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101.6万人次,比去年暑运最高峰日多发送57.3万人次,创历年暑运客流新高。 

  暑运期间,全国高铁客流也是大幅增长。全国铁路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32989.2万人次,同比增加5054.2万人次,增长18.1%,日均发送532.1万人次,占旅客发送量的55.7%。主要高铁干线客流十分旺盛,京广高铁日均发送63.9万人次,京沪高铁日均发送55.8万人次,哈大高铁日均发送20.7万人次。兰新高铁、贵广高铁等16条线路均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新纪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青岛交警贴条有提成?财政局:多年前有过 已取消

    4.jpg

    青岛市财政局副局长曹彦平说,去年全市交通违章的罚没款大约在3亿元左右,但交通罚没款没有专项用途,全部进入财政资金池。泊车公司在路边收取的停车费和区财政有一个分成比例,停车费并没有进入到市级财政的资金池。[详细]

    09-05 07-09青网
  • “三美”夺冠,喜笑颜开!山东射箭女团全运夺冠实至名归

    1.jpg

    9月3日,全运会射箭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由孟凡旭、兰璐、崔圆圆搭档的山东女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因为在率先进行的女子个人淘汰赛项目上,山东女队惨淡收场:孟凡旭止步16强,兰璐、崔圆圆止步64强。[详细]

    09-04 06-09新锐大众
  • 山东:日捕海参6000斤 海洋牧场再造鱼虾天堂

    2.jpg

    一段水下录像记录了3处人工鱼礁在建成前后的效果,未投放礁石前的海底世界如同荒漠,难见鱼虾。一段水下录像记录了威海的3处人工鱼礁在建成前后的效果——未投放礁石前的海底世界如同荒漠,难见鱼虾。[详细]

    09-04 08-09齐鲁晚报
  • 月底济南主城区学校配餐全覆盖 小饭桌进退两难

    3.jpg

    又到开学季,虽说家长们不用操心照看孩子的问题了,可是吃饭接送难题又循环而来。对此,家长可以参考部分学校家长的做法,比如选择学校配餐加校外小饭桌休息。如果关停小饭桌,放学后如何按时接孩子又成为家长的愁事。[详细]

    09-04 07-09舜网
  • 山东:举报社保基金违法行为 符合条件的可获奖励

    山东省人社厅与山东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出台《山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办法》,明确举报人实名举报本省行政区域内社会保险基金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符合条件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将给予奖励。[详细]

    09-05 08-09新华网
  • 山东省七市PM2.5定下今冬改善目标 完不成或被问责

    近日,环保部通报今年秋冬季天气形势不容乐观,为保证大气环境,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1+6”配套方案。[详细]

    09-05 08-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