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校园里“小眼镜”多了

2017-09-06 11:40:12 来源: 枣庄新闻网 作者: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李佼)近日,记者对市中区君山路上某小学的一个班级进行调查发现,经历了一个暑假,不少孩子出现了近视的症状,并且学生配镜呈现出明显的低龄化趋势,而且眼镜的度数加深很快。

  家长秦先生说:“他的儿子小鹏开学上小学三年级。上学期自己曾带孩子在医院检查过一次视力,当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暑假之前要应付考试,孩子每天都要学习到很晚,本来眼睛就处在疲劳状态,暑假期间,由于我上班忙无暇顾及孩子。孩子不是看电视就是抱着iPad玩游戏,开学前两天,孩子经常说自己眼睛又涨又疼,不停地流眼泪,看东西老是眯着眼。经检查,孩子眼睛近视了。”

  在解放路上一家眼镜店,读小学二年级的莉莉正在配眼镜,暑假过去后,她的视力近视程度达到了200度,小小的年纪不得不戴上近视镜了。尽管暑假里莉莉的妈妈每天都会提醒她,但孩子总是趁家长不注意,偷偷玩平板电脑。

  通过走访多家眼镜店了解到,每年的寒暑假过后,前来配眼镜以及进行眼部检查的学生骤增,尤其是初中以上的学生居多。位于振兴路上的一家眼镜店的工作人员说,“这段时间很多家长会带孩子来重新配眼镜,每年寒暑假期过后都是配眼镜的旺季,这段时间来配镜的以8至15岁之间的孩子居多。”

  医生建议,孩子每次看电视、上网的时间应尽量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然后进行适当休息。此外,看电视换台之前,最好先闭上眼睛,或者在换台后多眨几下眼,因为这样可刺激眼睛泪腺的分泌或锻炼眼睛周围的肌肉,避免眼睛疲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大等9所高校被确定为首批省级军队转业干部承训高校

    1.jpg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山东今年启动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参训学员进入高等学校进行为期1年的带薪、全脱产、融入式专业培训。根据各接收单位实际参加进高校专项培训人数,培训经费总额每人不超过20000元,中央和省级财政每人补助12000元,剩余部分由单位承担。[详细]

    09-06 08-09新锐大众
  • 济南蛋价从2元涨到5元只用了仨月 还会再涨吗?

    2.jpg

    此轮鸡蛋价格猛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价格持续低迷,叠加环保压力,导致蛋鸡存栏量急剧下降所致。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监测,截至今年6月末,我省蛋鸡存栏为25257.73万只,同比减少14.52%,环比减少6.37%。[详细]

    09-06 08-09生活日报
  • 青岛取消为暴走团“封路”措施 仍有人暴走马路

    3.jpg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青岛八大峡广场周围,每天晚上都会聚集起数百人的暴走队伍,之前因为人行道宽度有限或者被占,很多暴走团成员都只能在机动车道上活动,存在安全隐患。而之前为了确保在改造期间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所以对人车严重混行的巫峡路等路段实行了临时...[详细]

    09-06 08-09北京青年报
  • 山东省首例海上非法捕捞水产品入刑案青岛开庭

    4.jpg

    9月5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在青岛市第一看守所,对在禁渔期、禁渔区进行海上非法捕捞水产品一案10名被告人进行开庭审理。法条链接:刑法第三百四十条 【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详细]

    09-06 07-09青岛日报
  •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下沉阶段结束 山东问责899人

    截至9月4日,8个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举报44134件,累计向被督察地方交办转办29189件。下沉督察阶段,各督察组高度重视群众环境诉求,及时转办督办群众环境举报,并针对第一阶段督察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开展现场调查取证。[详细]

    09-06 13-09新华社
  • 提前了!工业北快速路高架及地面道路力争11月底通车

    9月6日,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工业北路快速路高架和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全线贯通,目前正在进行沥青摊铺以及面层施工。记者从交通委获悉,原计划今年12月底之前,工业北路快速路地面道路及高架将实现通车,目前来看,改工程力争11月底前提前完成。[详细]

    09-06 13-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