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少将、山东籍老将军张玉华逝世,享年101周岁

2017-09-10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交汇点讯记者10日凌晨获悉,开国少将、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张玉华将军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0日凌晨2:37在南京逝世,享年101周岁。

  (交汇点新闻)

  张玉华,山东省文登县人(现威海市文登区), 1916年出生。县立第1小学毕业后,16岁考入荣成师范 ,毕业后小学任教4年。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张玉华是天福山起义的领导人之一,起义部队后被编为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第一大队,张玉华任一中队指导员。袭击牟平县城后,第一大队在雷神庙被日军包围,张玉华在战斗中受伤的情况下,仍然背着身负重伤的胶东党组织负责人理琪突出包围。建国后,张玉华升任118师政委,参加海南岛战役,所在师创造了第一个先锋营和第一个加强团登岛,用木船打敌军舰的战绩。1950年入朝作战,118师在两水洞打了志愿军出国第一仗。1964年张玉华晋升少将,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2012年他获得了“中国好人”的殊荣。

  2015年9月3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为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成员,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2016年2月7日,百岁老将军张玉华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春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交工验收 全长8800米

    chagnqing_副本.png

    8日,位于济南长清区西端的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实现交工验收,大桥工程建设任务 按期完成,济南通往德州、聊城的“西南大门”跨黄河通道将由此畅通。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项目全长8800米,桥梁长度为6014米,引道长 2786米,桥梁宽度26.0...[详细]

    09-09 12-09齐鲁晚报
  • 厦航开通青岛—洛杉矶直飞航线 往返低至1800元

    feiji1.png

    9月8日,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与青岛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联合举办青岛—洛杉矶航线及目的地推介会,宣布厦航将于12月11日起开通青岛至洛杉矶往返定期直飞航线。[详细]

    09-09 12-09青岛新闻网
  • 济南限高栏旧貌换新颜 警示标志牌夜间自动点亮

    biaozhi_副本.png

    晨出暮归,行色匆匆,每天奔驰在路上的人们或许因为太忙碌没有留意到城市的细小变化。但近期市交通委组织实施的高架路限高栏整治,就在不经意间发生着悄然蝶变,为扮靓泉城默默守候。 [详细]

    09-09 12-09齐鲁壹点
  • 喊你还钱!济南火车站广场大屏曝光老赖 24小时循环播放

    laolai.png

    近日,被誉为“最强曝光台”的火车站广场大屏,也被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选为曝光老赖的一块最新阵地。火车站广场大屏滚动播放的内容包括被执行人姓名、身份信息、执行案号、未履行标的等信息,市民可根据曝光信息向法院提供执行线索;曝光台24小时循环播放。[详细]

    09-09 12-09舜网-济南时报
  • 济宁网警提醒:网络赌博危害大 切勿沾染赌博恶习

    近年来,网络赌博犯罪成为信息化时代衍生的负产品,其活动日益猖獗,手法不断翻新,参与人员不断增多,给社会经济秩序带来严重影响,给群众财产带来巨大损失。赌客们先是向“庄家”转账下注,然后猜“庄家”的随机红包尾数或大小来赌博。[详细]

    09-10 08-09济宁网警
  • 实拍大学生车模的一天 结束后累得连妆都懒得卸就睡了

    车展期间,孙瑜每天要从学校坐近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在早上9点前赶到高新国际会展中心。今年20岁的孙瑜有着1.78米的个头、1米多长的美腿,再加上两个甜甜的酒窝,绝对是站在人群中一眼就被认出的那种女孩。车展结束, 孙瑜拎着大包小包坐公交车回学校。[详细]

    09-10 08-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