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33万教职工,教师节快乐!中小学教师比重最大

2017-09-11 07:1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9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教师节,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共有教职工133万余人,中小学教师占整个教师队伍的86.12%。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让我们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网络图片)

  山东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生源数量大,校长、教师队伍数量庞大。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共有教职工133万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13.14万人(不含技工学校),幼儿园16.42万人,义务教育67.67万人,普通高中12.96万人,特殊教育专任教师0.5万人,中等职业学校4.82万人,普通高等学校10.88万人(含成人高校)。中小学教师占整个教师队伍的86.12%。

  从学历结构看,专任教师学历层次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师,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70.40%,小学专任教师专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89.82%,初中、高中专任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分别达到84.21%、98.60%。

  从职称结构看,小学专任教师中、高职称比例分别占39.55%、45.48%,初中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比例分别占45%、14.64%,高中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比例分别占37.66%、21.50%。

  从年龄结构看,全省教师整体年龄结构趋于合理,但农村学校老龄化严重。

  从性别结构看,目前全省专任教师性别结构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女教师占56.62%),但从发展态势看,中小学教师呈现失衡态势,女教师占比较高,40岁以下女教师占同年龄段的比例为小学76.21%、初中65.42%、高中61.39%。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见习记者 潘世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济南马路遮阳棚越来越多,等红灯不用雨淋日晒

    3.jpg

    9月10日,济南二环东路,近日新增的遮阳棚给等车候的骑车人提供了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美观又轻便的遮阳棚最早出现在经十路,正在逐渐向济南各个地区扩展。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09-11 06-09齐鲁晚报
  • 斯巴达勇士赛青岛站开赛 风靡全球首次引入岛城

    VCG111126521317.jpg

    斯巴达勇士赛共有斯巴达勇士竞速赛、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和斯巴达勇士野兽赛三个级别,赛道长度从6公里到21公里不等,障碍数量从21个到30个不等。此次青岛站举办的是斯巴达勇士赛“竞速赛”,是斯巴达勇士赛距离最短的项目,组别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和公开组(男...[详细]

    09-11 07-09青岛早报
  • 开国少将、山东籍老将军张玉华逝世,享年101周岁

    1.jpg

    交汇点讯记者10日凌晨获悉,开国少将、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张玉华将军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0日凌晨2:37在南京逝世,享年101周岁。2015年9月3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为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成员,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
  • 集聚乏力 山东游戏公司守着金饭碗吃不上香饽饽

    2.jpg

    山东省电竞运动协会基于几大游戏企业提供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在山东至少拥有1500万游戏注册玩家。”  济南动漫游戏行业协会副会长郭艳文也是本地一家动漫游戏人才培训基地的负责人,她带出的不少学生仍在这个行业里深耕。[详细]

    09-10 09-09齐鲁晚报
  • 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成功投运 助力临沂"节能减排"

    借助特高压大通道,“远方来电”不仅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力,也为“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的能源消费模式创造了条件,对治理大气污染,降低煤炭消费总量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详细]

    09-11 08-09琅琊新闻网
  • 临沂市住建局:公租房棚改房全面使用装配式建筑

    日前,记者获悉,临沂市住建局等四部门联合发文力推装配式建筑发展,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学校建设原则上全部使用装配式建筑。本着“先易后难、先简单后复杂”的原则,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项目应积极推广使用装配式混...[详细]

    09-11 08-09鲁南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