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轮!环保部恢复对山东7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2017-09-11 07:1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9月10日,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9月8日,28个督查组对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清洁取暖及燃煤替代等任务的1057个具体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58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

  存在问题的点位中,虚报整改完成情况的21个,未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2个,涉气“散乱污”违法生产或有生产迹象的1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1个,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4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19个。

  9月8日,督查组随机抽查了618个小锅炉淘汰改造具体点位,发现12个点位存在排查整改不彻底、虚报完成情况等问题。其中,已列入当地“10蒸吨以下淘汰锅炉”名单的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佳苑宾馆和亚贸市场(澡堂)0.3吨锅炉仍在使用;已列入当地“达标特别排放限制锅炉改造明细清单”内的山西省晋城市白马王啤酒有限公司4吨锅炉未启用除尘设施;已列入当地锅炉整治名单内的山东省滨州市博山县山东顺达环保增塑材料有限公司20吨燃煤锅炉和烟道尚未拆除,改造工作尚未开展;上报已完成整改的河南省滑县永达公司王庄镇养殖基地、滑县王庄镇建民新兴建材厂锅炉尚未拆除;上报已完成整改的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鹤壁太行育林有限公司有1台小锅炉正在改造中。

  另外,督查组随机抽查了173个上报已完成清洁取暖及燃煤替代具体点位,发现17个点位存在虚报进展情况的问题。其中,上报已完成清洁取暖及燃煤替代的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锦秋街道、城东街道等乡(镇、街道),正在铺设主管道或正在架设入户管道支架(支管道),燃气均尚未入户。

  自9月8日,环境保护部恢复对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7个城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

  9月1日,新一轮强化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启动,环保部针对大气污染频发的秋冬季展开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据悉,新一轮强化督查具体细化到了200余项任务,每个城市都有具体清单,完不成的还会继续督查。

  (环保部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133万教职工,教师节快乐!中小学教师比重最大

    1.jpg

    9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教师节,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共有教职工133万余人,中小学教师占整个教师队伍的86.12%。从学历结构看,专任教师学历层次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师,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70.40%,小学专任教师专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89.82%,初...[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济南马路遮阳棚越来越多,等红灯不用雨淋日晒

    3.jpg

    9月10日,济南二环东路,近日新增的遮阳棚给等车候的骑车人提供了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美观又轻便的遮阳棚最早出现在经十路,正在逐渐向济南各个地区扩展。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09-11 06-09齐鲁晚报
  • 斯巴达勇士赛青岛站开赛 风靡全球首次引入岛城

    VCG111126521317.jpg

    斯巴达勇士赛共有斯巴达勇士竞速赛、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和斯巴达勇士野兽赛三个级别,赛道长度从6公里到21公里不等,障碍数量从21个到30个不等。此次青岛站举办的是斯巴达勇士赛“竞速赛”,是斯巴达勇士赛距离最短的项目,组别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和公开组(男...[详细]

    09-11 07-09青岛早报
  • 开国少将、山东籍老将军张玉华逝世,享年101周岁

    1.jpg

    交汇点讯记者10日凌晨获悉,开国少将、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张玉华将军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0日凌晨2:37在南京逝世,享年101周岁。2015年9月3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为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成员,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
  • 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成功投运 助力临沂"节能减排"

    借助特高压大通道,“远方来电”不仅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力,也为“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的能源消费模式创造了条件,对治理大气污染,降低煤炭消费总量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详细]

    09-11 08-09琅琊新闻网
  • 临沂市住建局:公租房棚改房全面使用装配式建筑

    日前,记者获悉,临沂市住建局等四部门联合发文力推装配式建筑发展,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学校建设原则上全部使用装配式建筑。本着“先易后难、先简单后复杂”的原则,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项目应积极推广使用装配式混...[详细]

    09-11 08-09鲁南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