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成功投运 助力临沂"节能减排"

2017-09-11 08:25:00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借助特高压大通道,“远方来电”不仅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力,也为“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的能源消费模式创造了条件,对治理大气污染,降低煤炭消费总量起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2016年6月29日,1000千伏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成功投运,这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首批获得核准并率先开工建设的特高压工程,也是“外电入鲁”的第一个特高压交流工程,由此山东电网迈入特高压时代。该工程的投运每年可减少省内标煤消耗7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100万吨、二氧化硫2万吨。

  2017年全国范围内有10项特高压工程正在建设,山东省内建设的特高压工程占到了7项(“三交四直”),而临沂境内的特高压工程占到了3项(“一交两直”),涉及6县3区32个乡镇,这就形成“全国建设看山东,山东建设看临沂”的特高压建设大趋势。

  临沂作为全国特高压建设的主战场,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制定了“四提前、四落实”工作思路。在手续办理方面,仅用一天半时间完成临沂换流站先行用地手续上报工作;项目核准10天内完成“两直”工程线路许可证办理;一个月完成临沂1000千伏变电站正式用地手续上报工作,各项手续办理均全省领先。在属地协调方面,临沂公司率先完成“两直”工程民事协调工作,“两直”工程组塔施工全部完成,交直流站场工程平均40天内完成,权证办理、线路基础施工等8个节点全线领先,创造了特高压建设“临沂速度”。

  鲁南商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杨青 曹雪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济南马路遮阳棚越来越多,等红灯不用雨淋日晒

    3.jpg

    9月10日,济南二环东路,近日新增的遮阳棚给等车候的骑车人提供了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美观又轻便的遮阳棚最早出现在经十路,正在逐渐向济南各个地区扩展。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09-11 06-09齐鲁晚报
  • 斯巴达勇士赛青岛站开赛 风靡全球首次引入岛城

    VCG111126521317.jpg

    斯巴达勇士赛共有斯巴达勇士竞速赛、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和斯巴达勇士野兽赛三个级别,赛道长度从6公里到21公里不等,障碍数量从21个到30个不等。此次青岛站举办的是斯巴达勇士赛“竞速赛”,是斯巴达勇士赛距离最短的项目,组别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和公开组(男...[详细]

    09-11 07-09青岛早报
  • 开国少将、山东籍老将军张玉华逝世,享年101周岁

    1.jpg

    交汇点讯记者10日凌晨获悉,开国少将、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张玉华将军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10日凌晨2:37在南京逝世,享年101周岁。2015年9月3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为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成员,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详细]

    09-10 08-09大众网
  • 集聚乏力 山东游戏公司守着金饭碗吃不上香饽饽

    2.jpg

    山东省电竞运动协会基于几大游戏企业提供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在山东至少拥有1500万游戏注册玩家。”  济南动漫游戏行业协会副会长郭艳文也是本地一家动漫游戏人才培训基地的负责人,她带出的不少学生仍在这个行业里深耕。[详细]

    09-10 09-09齐鲁晚报
  • 临沂市住建局:公租房棚改房全面使用装配式建筑

    日前,记者获悉,临沂市住建局等四部门联合发文力推装配式建筑发展,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学校建设原则上全部使用装配式建筑。本着“先易后难、先简单后复杂”的原则,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项目应积极推广使用装配式混...[详细]

    09-11 08-09鲁南商报
  • 临沂大学迎来年轻新势力 万余名新大学生正式入学

    9月9日至10日,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万余名新生怀揣梦想与憧憬走进了临沂大学,正式开启大学生活。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法学院书记王立国看望刘洁 对于未来的学习,记者了解到,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将专门为刘洁成立一个学习帮扶小组,并在学业上...[详细]

    09-11 08-09沂蒙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