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烟台首批新兵起运 烟台地区共征兵2700人

2017-09-11 10:07: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安益

  好男儿,背上行囊当兵去!

  昨天我市首批新兵起运,烟台地区共征兵2700人,大学生占比超六成

  新兵踏上征程。

  水母网9月11日讯(YMG记者 安益 通讯员 唐忠超 贾玉省 摄影报道) 昨日早6时50分,在烟台火车站,烟台首批新兵正式交接起运,开启一段终生难忘的军旅生活。记者从烟台市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共征兵2700人,昨天分8个批次、770名新兵背上行囊奔赴各自服役军营。根据省征兵办统一部署,今年我市新兵征集注重面向高素质、高学历青年,全市大学生士兵比例超过60%,兵员质量进一步提升。从9月10日起,我市新兵运输分铁路、水路、航空、公路4种方式,分批次进行运送,预计到15日全部完成起运。

  新兵最远到世界海拔最高的驻兵点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好男儿志在四方,保卫祖国斗志昂扬”……昨天,记者赶到烟台火车站东候车厅时,看到一排排新兵们整齐划一地坐在火车站专门为新兵划出的区域内,火车站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记者了解到,市征兵办协调航务军代处、火车站为新兵专门划出候车区域、开通直达站台通道、安排专人引导,为今年新兵顺利起运做好了充分准备。

  “接兵部队干部8月中下旬就已陆续到达烟台,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烟台各县市区走访调查,进一步了解预征新兵的身体、心理、家庭等情况,并与当地兵役机关完成了交接。”烟台市征兵办公室负责人、烟台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刘开才告诉记者,与往年大大不同的是,在上级机关统一协调部署下,他们与烟台火车站军代处联系沟通,大大减少了起运次数,包含铁路、公路、航空、海运等交通方式在内,共分29个批次,把新兵运送到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等70多个不同兵种的部队。

  记者了解到,今年运输兵员最远到达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驻兵点———阿里军分区神仙湾哨卡,海拔5380米,需到济南国际机场中转发往拉萨方向。

  一位来自齐齐哈尔的接兵干部拍着一名新兵的肩膀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做了很详尽的计划,在路上新战士的饮食、财产、人身等各方面的安全我都考虑到了,我一定会将他们安全带到部队!”另外一名来自火箭军某部队的接兵干部告诉记者,他们对今年的新兵很满意,和往年相比,这次入伍的新兵在学历和素质上都有很大的提高。

  新兵们对军旅之路信心十足

  “希望你们始终牢记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尽快实现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要把家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部队、带到驻地,在军营中报效祖国、施展才智、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无愧于胶东革命老区儿女的荣誉和责任。”上午6时许,在烟台火车站东候车厅,专门为新兵们举办了一场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市政府、烟台警备区、市民政局、军代处等军地领导向即将奔赴部队的战友们表示热烈祝贺和殷殷嘱托!向来烟台接兵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到了军营,我一定会好好干,一定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争取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军人,为家乡添彩,为父老乡亲争光!”新兵代表、三军仪仗队新兵魏子萌代表今年的新兵发言。

  随后,第一批要启程的222名新兵身披绶带,胸带红花,陆续来到火车站台上。此刻,记者看到威风锣鼓队的阿姨们正在起劲地敲锣打鼓,一声令下,新兵们陆续踏上火车,等待出发。记者在与新战士们交流中了解到,他们从军信念非常坚定,对即将踏上的军旅之路信心十足。“人们都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当兵只后悔两年。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要去军营实现我的梦想,我现在迫不及待想到军营里去锻炼!”在高铁列车上,一位长得很结实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今天很早就起床了,没有让父母来送别,自己简单准备了一些路上备用的东西就出发了。

  在动车里,记者看到小伙子们已初具军人的风采,坐姿端正,纪律严谨。一位新兵告诉记者,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兵,家人也非常支持。大学没上完就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军了,今年能顺利地入伍令他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当知道我被分到首都北京某武警部队时,我非常开心,我要练就一身的本领保卫首都……”小伙子信心百倍地说,绝不给烟台兵拖后腿。

  送行亲朋依依不舍又殷切期望

  昨日,天刚蒙蒙亮,火车站大厅里,人山人海,到处挤满了前来为新兵送行的各种队伍。“瞧,那个笑得傻乎乎盯着我看的是我儿子,他从小就想当兵,拦也拦不住,这次可是圆了他的心愿!”一位正在抹眼泪的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儿子由于年龄小,她没允许报名,今年年龄合适了,才允许他去参军,“我现在很支持他,希望他在部队能够锻炼成才。”

  在火车站台口,一对年轻的夫妇对刚满18周岁的高个子儿子严肃地说:“到了部队要好好干工作,多请示汇报。当兵可不是闹着玩的,你既然执意要入伍参军,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自己想办法克服……”

  6时50分,烟台到北京的高铁准时开动。透过窗户,记者看到,有的新兵向人群敬了第一个军礼,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喜悦;有的新兵不断向人群挥手告别,眼圈发红,但神情坚定……

  列车在一片嘱托和锣鼓声中驶离烟台,年轻的战士们踏上了军旅之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133万教职工,教师节快乐!中小学教师比重最大

    1.jpg

    9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教师节,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共有教职工133万余人,中小学教师占整个教师队伍的86.12%。从学历结构看,专任教师学历层次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师,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70.40%,小学专任教师专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89.82%,初...[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新的一轮!环保部恢复对山东7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2.jpg

    9月10日,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自9月8日,环境保护部恢复对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7个城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济南马路遮阳棚越来越多,等红灯不用雨淋日晒

    3.jpg

    9月10日,济南二环东路,近日新增的遮阳棚给等车候的骑车人提供了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美观又轻便的遮阳棚最早出现在经十路,正在逐渐向济南各个地区扩展。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09-11 06-09齐鲁晚报
  • 斯巴达勇士赛青岛站开赛 风靡全球首次引入岛城

    VCG111126521317.jpg

    斯巴达勇士赛共有斯巴达勇士竞速赛、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和斯巴达勇士野兽赛三个级别,赛道长度从6公里到21公里不等,障碍数量从21个到30个不等。此次青岛站举办的是斯巴达勇士赛“竞速赛”,是斯巴达勇士赛距离最短的项目,组别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和公开组(男...[详细]

    09-11 07-09青岛早报
  • 烟台严查海参加工“以次充好”弄虚作假等行为

    近日,市食药监局答复政协提案“加大市场监管,保护烟台海参地方品牌”,针对秋冬进补时节,海参销售旺季,将开展一系列海参市场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打击海参加工以次充好、弄虚作假等行为。[详细]

    09-11 10-09水母网
  • 烟台市公务员遴选网上报名 仍有一个岗位无人报考

    记者从市公务员遴选办公室获悉,截至昨天16时,网上报名系统中累计有336人提交了报考信息,52人通过了审核。根据规定,报考人员要明确报考职位,报名资格一经公开遴选机关初审通过,不能更改。[详细]

    09-11 10-09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