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打击两非再亮剑 涉案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严肃处理

2017-09-12 12:04:1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为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推动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两非”行为,确保完成2017年度省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任务,9月1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暨打击“两非”专项行动会议。副市长潘青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指出,9-10月,打击“两非”行动在全市集中开展,卫生计生部门将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B超使用和怀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于查实的“两非”案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涉案的公立医疗保健机构的直接责任人员,依法吊销医师执业证书(母婴保健技术执业资格)直至开除公职。政法、公安、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督、工商、妇联等部门联合执法,形成综合治理强大合力,在我市严查个体诊所、地下黑诊所、游医、民营医院的“两非”行为。同时,将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责任、制度进行规范,抓好重点人群管理、宣传和教育培训。

  潘青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策部署,积极完善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潘青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应对计划生育政策调整后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推动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准确把握新时期计生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方向,重点从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完善计生家庭发展支持体系、深化基层卫生计生机构改革、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等几个方面为突破,切实做好做实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三个转变”,同时确保计划生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责任目标考核、推动难点问题解决等途径不断推进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开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李诚 通讯员 李健生 戴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这波教育福利拿好!事关山东随迁子女入学、教师收入……

    置顶2.jpg

    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省义务教育与城镇化发展基本协调,城乡学校布局更加合理,城镇大班额问题全面解决,乡村小规模学校(含教学点)达到相应要求,城乡师资配置基本均衡,乡村教师待遇稳步提高、岗位吸引力大幅增强,义务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巩固提高,九年义...[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济南治理大气扬尘污染推“最严14条” 餐饮油烟将试点在线监控

    置顶1.jpg

    9月11日上午,为全面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行动要求,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并下发《济南市城管系统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决定从今年9月起...[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民生大福利!青岛医保待遇将再提高 最高可报销85%

    置顶3.jpg

    日前,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对2018年度青岛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财政补助、医保待遇标准等均得到相应提高。青岛市二档缴费居民发生的符合统筹支付范围、超出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潍坊峡山水库附近多个村遭蝗灾侵袭,飞蝗漫天乱飞

    4.jpg

    10日,潍坊市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多个村的村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从上个周开始,靠近水库的几个村陆续出现蝗虫灾害,虽然有关部门一直利用飞机喷洒农药,但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11日下午5点,峡山区宣传部针对蝗灾情况发布通报:《峡山库区局部发现大量蝗虫:...[详细]

    09-12 06-09齐鲁晚报
  • 我省公布第二批棚改调整项目 涉及淄博64个项目

    日前,山东省住建厅公布了2017年棚户区改造第二批调整项目名单,共涉及淄博市的调整项目64个,16651套。[详细]

    09-12 12-09淄博发布
  • 宣传部长带媒体记者走进齐都文化城

    第十四届齐文化节开幕式结束后,记者跟随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参观足球博物馆。  临淄足球博物馆位于齐文[详细]

    09-12 12-09淄博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