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日报:再接再厉,把精力转到“常规创建”上

2017-09-12 19:09:44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9月8日晚,作为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战场之一的滨城区,在滨北街道文化广场举办了“喜迎十九大 ·共建文明城”专场文艺晚会,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当地上千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视觉盛宴。这是我市创城工作由集中迎审转为常规创建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文艺演出,也是我市创城工作标准不降、力度未减的一个缩影。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自我市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县区、部门积极参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文明城市创建向前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城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小区生活环境更加舒适,文化活动开展保持常态化、规范化,基层公共文化场所软硬件得到全面提升,创城给广大市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略有遗憾的是,因中央文明办对测评范围调整,今年不再对我市进行测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市功败垂成。我们要理性地看到,从全国各地的创城实践来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需要一步步接近目标,有的甚至需要付出几届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创城只是一种手段、一个载体,其根本目的是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在更高层次上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市民幸福指数,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经过这几年的创城努力,我们有效改善了城市生活环境、整体面貌,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因此,各级各部门决不能因为今年没进入测评范围就放松泄气、降低标准,必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继续按照原定创城计划和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预期效果。

  要继续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创城项目建设。目前,有些工作尤其是硬件建设还没有收尾,相关县区和部门要着眼长远,从创城重在过程的角度出发,对年初确定的渤海国际提升改造等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仍需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继续推进,真正体现创城为了群众、创城成果群众共享的创城理念。对已经列入创城任务台账的项目,要定期进行抽查,促进创城成果不断提升巩固。

  要建立完善各项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抓好常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从9月份起,我市创城工作由集中迎审转为常规创建阶段,各级各部门在对本届创建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长期惠民工程,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建立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制定未来三年的创建规划,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小区治理、卫生环境、交通秩序等领域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长效工作机制,为今后的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变,我们的决心就不会变。创城永远在路上,我们必将更努力!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这波教育福利拿好!事关山东随迁子女入学、教师收入……

    置顶2.jpg

    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省义务教育与城镇化发展基本协调,城乡学校布局更加合理,城镇大班额问题全面解决,乡村小规模学校(含教学点)达到相应要求,城乡师资配置基本均衡,乡村教师待遇稳步提高、岗位吸引力大幅增强,义务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巩固提高,九年义...[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济南治理大气扬尘污染推“最严14条” 餐饮油烟将试点在线监控

    置顶1.jpg

    9月11日上午,为全面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行动要求,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并下发《济南市城管系统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决定从今年9月起...[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民生大福利!青岛医保待遇将再提高 最高可报销85%

    置顶3.jpg

    日前,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对2018年度青岛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财政补助、医保待遇标准等均得到相应提高。青岛市二档缴费居民发生的符合统筹支付范围、超出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潍坊峡山水库附近多个村遭蝗灾侵袭,飞蝗漫天乱飞

    4.jpg

    10日,潍坊市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多个村的村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从上个周开始,靠近水库的几个村陆续出现蝗虫灾害,虽然有关部门一直利用飞机喷洒农药,但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11日下午5点,峡山区宣传部针对蝗灾情况发布通报:《峡山库区局部发现大量蝗虫:...[详细]

    09-12 06-09齐鲁晚报
  • “财神节”忙!莱州环卫工清烟花碎屑400车

    不过起彼伏的鞭炮声,刺鼻的火药味,也让市民不堪其扰,燃放烟花产生大量的残留物,也影响了城区的环境,给环卫工增加了工作量。上午,一名环卫工在古城街清理鞭炮碎屑,她推着保洁车,里面已装满了碎屑,地面上还有一大堆鞭炮碎屑。[详细]

    09-12 19-09齐鲁壹点
  • 菏泽高新区主要领导易人:郭保存任书记 刘启同被免职

    会议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宣布对高新区领导班子调整的意见并作指示菏泽市副市长曹升灵主持会议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讲话9月12日,菏泽高新区召开领导干部(扩大)会议,宣布高新区主要领导任免决定。受菏泽市委领导委派,菏泽市委常委...[详细]

    09-12 19-09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