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老赖"强占50亩厂房还养藏獒护院 联合执行没商量!

2017-09-14 07:4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强占他人合法所得,经法院裁决仍拒不交付,还把凶猛的藏獒喂养在厂区里。13日,济南中院统一调度章丘法院、市中法院、商河法院,出动近百名干警联合执法,强制腾空土地50亩,房产1.1万平方米并交付买受人。

  13日上午9点,章丘明埠路,近百名干警赶到执行现场,厂区铁门紧锁,看到有人靠近,院内的狗狂吠不已。“里面养了五只大型猛犬,进厂就是个难题。”执行人员说,藏獒、狼狗“看家护院”,好在此次专门请来了公安犬类方面专业人员。

  “如果直接挪动原来的笼子,一不小心就会让藏獒挣脱出来,危及搬笼子人员的安危。”专业人员先用脖套套住藏獒的脖子,然后打开笼子的门,慢慢将它赶进执法人员自带的铁笼门内。不到半个小时,藏獒、狼狗都被强制入笼,送上警车,执行人员放心地进入厂区。

  “涉事厂房所涉及的案件,申请执行人为建设银行章丘支行(以下简称‘建行章丘支行’),被执行人为山东英泰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泰皮业’),双方有金融借款纠纷,该厂房被司法拍卖后,被执行人一直不肯‘腾房’。”

  该案要从建行章丘支行与英泰皮业的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说起。起初,法院判决英泰皮业偿还建行章丘支行借款本金及利息。然而,英泰皮业始终未履行判决,济南中院指令由商河法院执行此案。

  针对该案,商河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依法对英泰皮业位于章丘区明埠路西李家埠村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该宗土地证范围内的地上建筑物进行了拍卖。2011年6月29日,山东天发物资有限公司、济南腾优经贸有限公司以最高价竞得。

  拍卖结束后,因种种原因,英泰皮业始终未向买受人交付标的物。

  于是,山东天发物资有限公司、济南腾优经贸有限公司将英泰皮业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法院判决英泰皮业赔偿原告天发公司、腾优公司经济损失以中标价款1460万元及佣金43.2万元,共计1503.2万元为本金。该判决生效后,英泰皮业仍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今年4月1日,商河县人民法院张贴公告,责令英泰皮业交付该宗标的物,逾期强制执行。英泰皮业仍未向买受人交付标的物。

  商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霜梅说,针对此情况,济南中院将此案列为大要案,决定跨区协同执行。

  清点登记被查封的设备,现场加贴封条;执行法官向当事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告知注意事项和法律后果……现场,四家法院组成七个实施小组共同参与执行。近三个小时后,厂房被顺利“腾空”。

  济南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执行员战连传介绍说,此次济南中院联合市中法院、章丘法院和商河法院执行,也是济南法院首次跨区域协同执行。

  本次执行查封了被执行人部分财产,强制腾空土地50亩,房产1.1万平方米并交付买受人。下一步,法院将会按照执行程序将查封财产进行评估拍卖,拍卖所得款项支付给申请执行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 马云云 通讯员 周文鹏 陈宜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百姓宣讲团开讲!说快书、演相声讲述中国梦

    1.jpg

    而文化工作者李慧莹和自由职业者牟磊,则用相声的形式展现了公益防拐工作的事迹,幽默诙谐的形式颇为引人入胜。据悉,除了报告、相声、山东快书的形式外,宣讲员们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制作了微视频等展现形式,现场播放。[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黄岛土山屯汉墓发掘重大战果 出土千件文物

    4.jpg

    考古队员在清理出土的器物。自2005年开始,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在黄岛区境内进行了多次考古发掘,进一步丰富了这种封土墓的考古资料。从地理位置上看,鲁东南沿海地区,春秋时期属于齐国,其后齐吴争胜,两国长期进行拉锯战争。[详细]

    09-14 07-09青岛早报
  • 资金流向省会周边城市 山东三四线城市楼市升温

    QQ截图20170913080312.jpg

    这两年楼市升温,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在一二线城市限购的情况下,有不少资金流向省会周边的城市。另一家开发商淄博鸿泰置业也下发了涨价通知:“受新区土地成交价大幅上涨的影响,现公司对旗下所有在手项目价格做出调整。据了解,公告中提到的“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在青...[详细]

    09-13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和平路东延开工 砚泉藏身山中数十年今朝露脸

    QQ截图20170913073156.jpg

    11日,在燕翅山东侧的姚家西路燕翔小学附近,部分区域已经封闭,搭建起围挡准备进行道路拓宽施工,同时在燕翅山西侧的燕明路南侧,人行道的地砖全部清除,准备进行道路封闭改造施工。整条道路绕行燕翅山北侧,部分路段紧靠砚泉而建,“隐藏”在山中数十年的砚泉有望...[详细]

    09-13 07-09舜网-济南时报
  • 青岛交通缓堵全国排第二 在建停车场22个

    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二季度,青岛在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中拥堵缓解排名第2位,交通拥堵排名第43位,比2015年第9位、2016年第19位下降明显。[详细]

    09-14 07-09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 国家知识产权年度考核 青岛居副省级城市第一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济南代办处青岛分理处于2014年12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是继苏州、深圳分理处设立后,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在地方设立的第3个分理处,自此山东省成为全国第3个拥有两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受理服务窗口的省份。批准设立青岛分理处体现了国家...[详细]

    09-14 07-09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