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盐业+互联网新模式 “盐邮”合作落地济宁

2017-09-14 07:4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孙璇

QQ截图20170914072841

  中盐国本和济宁邮政的签约仪式现场。

  文/片齐鲁晚报记者孙璇

  共同推动盐业供给侧改革

  9月13日上午,中盐国本盐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盐国本)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济宁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济宁邮政)签约仪式在济宁举行。中盐国本副总经理吴涛和济宁邮政总经理李鹏在合作协议上的签字,标志着“盐邮”合作在济宁正式落地。

  中国盐业总公司是国内盐业龙头企业,年产各类盐1800万吨,供应和配送居民食用盐覆盖人口4.2亿人。中盐国本是中国盐业总公司下属主营中高端盐品及研、产、销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盐业体制改革元年,中国盐业总公司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盐国本承担了与山东省战略合作落地的任务,是中邮和中盐合作的专属华盐品牌的独家授权运营方。

  在签约仪式上,吴涛说,济宁邮政在平台网络建设、产品推广、物流配送与流程管理上有较大优势。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创建“买卖惠”“邮乐购”等网络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仓储配送一体化的便民服务体系,深耕农村电商。中盐国本与中国邮政共同推动盐业供给侧改革,打造盐业+互联网的新模式,推动盐业健康发展,保障市民健康用盐。

  此前投放盐产品价格与当地市场持平

  按照中盐国本和济宁邮政签署的合作协议,中盐国本作为经营主体,负责“中盐”产品在济宁的批发经营。济宁邮政作为战略合作方,负责“中盐”产品在济宁市场上的物流、仓储、配送。李鹏认为,中国邮政与中盐国本的强强联合,既有利于中盐国本开发济宁盐业市场,也有利于济宁邮政深耕农村电商领域。

  随着电商业务的蓬勃发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农村电商作为邮政企业新的战略增长极,农村电商成为邮政企业“服务三农”的重要渠道。

  此前,中盐在省内临沂市场初期投放的“中盐”产品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加碘的天然海盐,另一种是加碘的海藻海晶盐。与临沂市场上销售的其他品牌同类食盐价格基本持平。这两款“中盐”产品在临沂“买卖惠”电商平台上线后,短短几天内,就收到了用户订单2万多个,折合上百吨。

  后期还将投放各类中高端产品

  济宁是中盐国本在山东省战略合作落地的第二个城市。中盐国本营销总监魏涛介绍,公司计划初期向济宁市场推出普通的加碘盐,主要是加碘的天然海盐和加碘的海藻海晶盐两类产品,销售价格与同类食盐价格基本持平。

  “后期还会陆续向市场投放公司研发的各种中高端产品,并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推出更精准的产品,适合各类消费群体使用。除了普通食用盐,还有添加各种微量元素或营养的特种食盐。例如孕妇食用的添加叶酸的高碘盐,用于防癌抗癌的加硒盐。此外,还将建立市民健康数据监测档案,保障市民健康用盐。”魏涛介绍。

  “我国盐资源丰富,有海盐、井矿盐、湖盐,供应量充足,盐改后,打破垄断的市场,形成良性的循环竞争,对消费者来讲是件好事。”一连锁超市内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百姓宣讲团开讲!说快书、演相声讲述中国梦

    1.jpg

    而文化工作者李慧莹和自由职业者牟磊,则用相声的形式展现了公益防拐工作的事迹,幽默诙谐的形式颇为引人入胜。据悉,除了报告、相声、山东快书的形式外,宣讲员们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制作了微视频等展现形式,现场播放。[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黄岛土山屯汉墓发掘重大战果 出土千件文物

    4.jpg

    考古队员在清理出土的器物。自2005年开始,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在黄岛区境内进行了多次考古发掘,进一步丰富了这种封土墓的考古资料。从地理位置上看,鲁东南沿海地区,春秋时期属于齐国,其后齐吴争胜,两国长期进行拉锯战争。[详细]

    09-14 07-09青岛早报
  • 资金流向省会周边城市 山东三四线城市楼市升温

    QQ截图20170913080312.jpg

    这两年楼市升温,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在一二线城市限购的情况下,有不少资金流向省会周边的城市。另一家开发商淄博鸿泰置业也下发了涨价通知:“受新区土地成交价大幅上涨的影响,现公司对旗下所有在手项目价格做出调整。据了解,公告中提到的“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在青...[详细]

    09-13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和平路东延开工 砚泉藏身山中数十年今朝露脸

    QQ截图20170913073156.jpg

    11日,在燕翅山东侧的姚家西路燕翔小学附近,部分区域已经封闭,搭建起围挡准备进行道路拓宽施工,同时在燕翅山西侧的燕明路南侧,人行道的地砖全部清除,准备进行道路封闭改造施工。整条道路绕行燕翅山北侧,部分路段紧靠砚泉而建,“隐藏”在山中数十年的砚泉有望...[详细]

    09-13 07-09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一"老赖"强占50亩厂房还养藏獒护院 联合执行没商量!

    强占他人合法所得,经法院裁决仍拒不交付,还把凶猛的藏獒喂养在厂区里。13日,济南中院统一调度章丘法院、市中法院、商河法院,出动近百名干警联合执法,强制腾空土地50亩,房产1.1万平方米并交付买受人。[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青岛交通缓堵全国排第二 在建停车场22个

    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二季度,青岛在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中拥堵缓解排名第2位,交通拥堵排名第43位,比2015年第9位、2016年第19位下降明显。[详细]

    09-14 07-09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