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威海一起成长:本报小记者参观建市30周年成就展

2017-09-14 15:44:1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0日上午,本报50余名小记者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威海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威海市建市30周年成就展览。

  “太漂亮啦,这个展馆真气派!”“87年的时候,你几岁呀?”“我听说还有动画展示呢。”小记者们早早来到展馆门口集合。上午9点,参观活动正式开始,整个展馆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题,分为全域统筹之城、创新创业之城、文明幸福之城、改革开放之城、绿色生态之城、党的建设、发展展望9个板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威海建市 3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根据威海的城市特色,展馆在设计上运用了威海蓝、海浪白和生态绿三种主色调,并在两边的耳厅设置了威海市优秀企业成果展示区,设置互动区运用多种多媒体技术增强市民的互动体验。

  这些设计极具特色的场景,一上来就吸引了小记者们的目光,活动现场,在专业讲解人员的指引下,小记者们用心的看,用心的记,把参观的内容详细的记到了自己的本子上,并且及时的询问讲解人员遇到的问题。

  在幸福威海的版块前,很多小记者和家长都感触颇深,一位小记者家长说,威海是全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联合国人居范例城市,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满意度调查评价保持全省第一…… “生活在这样的城市,真的是太幸福了!”

  2015年2月28日,威海市以新参评地级城市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中成绩位居全省首位,“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为城市而骄傲”。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小记者们和家长都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威海,决定好好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教育和医疗版块前, 很多小记者和家长也驻足停留,近些年,威海市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均衡发展、提升质量为主线,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在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中始终保持 满分,整体水平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是国家首批、全省第一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满堂红地市。

  此外,威海社会保障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30年间,威海的社保实现城乡一体全覆盖,而且适龄的老年人可以免费检测一些疾病,65岁以上的老人还有免费体检,公共服务提升很快。

  据介绍,威海市坚持健康优先、预防为主,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社会、环境、人群“三位一体”的健康促进模式和管理体系,促进城市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截至2016年底, 全市共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655个,千人口床位数、医师数、注册护士数分别达到6.07张、2.68人、3.24人。

  此外,威海市被确定为首批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市、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主要健康指标居全国、全省前列,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39岁。

  “这个健身的场所就在我们家门口,我还去玩过呢!”一位小记者大声说到。

  听到小记者的说法,讲解人员介绍说,目前威海已经建成37处全民健身中心、10处健康主题公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市民纷纷为威海形成的“15分钟公共健身圈”点赞。

  整个展览参观下来,小记者们感触良多,小记者家长也感触很深。“看了展览,非常震撼,威海30年的发展,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这让我们百姓有很强的获得感。”一位小记者家长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孟霏 陈乃彰)

  学生作文展示:为威海点赞

  9月10日,我们齐鲁晚报小记者很荣幸参观了威海建市30周年发展成就展。看到威海三十年取得的成就,我作为一名威海人倍感自豪。

  当日,我们早早地来到了会展中心B馆东门。大门口醒目的写着“喜迎十九大,迈向新征程威海市成立30周年发展成就展”。

  9点整,我们井然有序地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走进大厅。整个大厅是像大海一样的蓝色系,展览分为前言、综述、全域统筹之城、创新创业之城、改革开放之城、绿色生态之城、文明幸福之城、党的建设、发展展望9个板块。每个板块,工作人员都详细地为我们解说。

  通过解说,我知道了我们威海市是1987年成立的。还知道了平时吃的刺参、鲍鱼、对虾、牡蛎、海带、扇贝、蚬蛤、梭子蟹是我们威海八珍。看着一幅幅今昔的照片对比,看着威海获得的一个个殊荣,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威海的“改革、开放、创新”。

  看完展览,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祝福美丽的威海,越来越好!

  (南山小学 3年级3班 姜周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百姓宣讲团开讲!说快书、演相声讲述中国梦

    1.jpg

    而文化工作者李慧莹和自由职业者牟磊,则用相声的形式展现了公益防拐工作的事迹,幽默诙谐的形式颇为引人入胜。据悉,除了报告、相声、山东快书的形式外,宣讲员们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制作了微视频等展现形式,现场播放。[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食安山东,百姓获得感从哪里来

    2.jpg

    几年前,荣成曾发生这样一幕:泰祥集团将400多吨、价值1000多万元的速冻水饺,倒入自己挖掘的大坑里填埋了,在场许多员工为此心疼地流下眼泪。“食安山东”的获得感,正在齐鲁大地上不断演变为老百姓的受益感、尊严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参与感。[详细]

    09-14 07-09大众日报
  • 昨日济南最高温32℃!未来7天重启”小高温"模式

    3.jpg

    13日,济南的最高气温来到了32℃,重新开启夏季的“小高温”模式。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未来7天内济南天气晴朗,且午后将持续出现30℃以上“小高温”。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生活指数预报,13日济南晨练指数为1,非常适宜室外晨练;晒衣指数为1,非常适宜室...[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黄岛土山屯汉墓发掘重大战果 出土千件文物

    4.jpg

    考古队员在清理出土的器物。自2005年开始,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在黄岛区境内进行了多次考古发掘,进一步丰富了这种封土墓的考古资料。从地理位置上看,鲁东南沿海地区,春秋时期属于齐国,其后齐吴争胜,两国长期进行拉锯战争。[详细]

    09-14 07-09青岛早报
  • 动真格!滨州市在禁放区域、禁放时间段内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滨州日报·滨州网9月14日讯。9月14日,记者在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和安全事故发生,我市对烟花爆竹实行了禁放管理,在禁放区域、禁放时间段内全面禁放。[详细]

    09-14 15-09滨州日报·滨州网
  • 航拍山东茌平林海花园旅游小镇

    由茌平知名企业家投巨资兴建的茌平“林海花园”已成雏形,该项目坐落在杜郎口镇二十里铺东路北,总占地3400亩。据王明山先生介绍一期工程为2017年-2019年,期间以农业种植、景观林为主、以果树为辅,项目地内有一条普济沟主水域和六条灌溉水渠打造水域旅游观光乐园。[详细]

    09-14 15-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