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快建停车场数据库 22处停车场开工建设

2017-09-14 16:3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郭振亮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9月13日,市城乡建设委发布了交通治堵、停车场建设等相关工程最新进展。截至8月份,岛城建成停车场项目15处,车位约5400个,目前还有22处停车场已开工启动建设;市立医院东院、青医附院东院区二期等地下停车场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建设……

  ■停车场

  22处停车场开工建设

  截至8月底,岛城建成停车场项目15处,车位约5400个,其中:财政投资项目10处,车位约4100个。完成主体施工项目5处,车位约1800个。围绕解决医院停车难问题,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市立医院东院、青大附院东院区二期等地下停车场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推进装修和安装施工。禹城路人防改造停车场项目已完成洞体加固和立体停车设备招标,正在主体施工,建成后将对缓解青大附院停车难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全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和停车资源普查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了李沧商圈智能停车试点项目建设,“宜行青岛”停车APP上线测试,累计接入公共停车场114处,车位约5.2万个。目前软件平台和数据中心系统开发基本完成,正在完善停车共享等定制化功能。停车资源普查项目方案完成专家评审,下一步将在市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加快建立本市停车场数据库,为青岛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执法以及停车诱导、车位共享等提供数据支撑。

  ■解堵

  30条道路整修正在推进

  截至8月底,岛城30条道路整修工作正有序推进;完成2096个停车泊位建设,正在施工车位4800个;完成42处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及实施,完成年度计划的(20处)210%;开辟调整11条公交线路,完成计划的55%;迁改交通拥堵站点22处,完成计划的110%;建设公交专用道42公里,完成计划的76%;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大力加强路面执法管理;提升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水平,完成935个交通安全设施问题整改。积极组织地铁3号线沿线公交港湾站点改造,协调推进地铁2号线及11号线建设进度。研究推进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二期项目建设及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等问题。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加强工作调度,组织召开调度会,印发工作简报6期,及时调度工作进展,督促区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季度,青岛市在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中拥堵缓解排名第2位,交通拥堵排名第43位,比2015年第9位、2016年第19位下降明显。其中,路网高峰平均车速提高19%,交通拥堵治理成效持续显现。

  ■地下管网

  21个项目16个开工建设

  1~8月份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双试点进展顺利,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建设上,9月4日至5日,市城乡建设委对青岛市21个获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开展第二轮集中督查。市城乡建设委邀请有关专家共分2个督查组分赴承担试点建设项目的李沧区、高新区、黄岛区、蓝色硅谷核心区、胶东新机场5个区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踏勘、问询等多种形式,对全部21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逐一进行了督查,深入细致了解各项目工程进展情况。

  截至8月底,21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已开工16个、44公里,建成廊体11.2公里。未开工的5个项目中,黄岛区中德生态园3个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新机场2个项目正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项目开工提供工作面。

  海绵城市建设方面,青岛市试点区按照楼山河、板桥坊河、大村河三个汇水分区建设,共计流域面积25.24平方公里。目前已累计完工项目建设面积约3.39平方公里,其中李沧区委党校、华泰社区、文昌路示范段等具有示范意义的8个样板项目已全部完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百姓宣讲团开讲!说快书、演相声讲述中国梦

    1.jpg

    而文化工作者李慧莹和自由职业者牟磊,则用相声的形式展现了公益防拐工作的事迹,幽默诙谐的形式颇为引人入胜。据悉,除了报告、相声、山东快书的形式外,宣讲员们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制作了微视频等展现形式,现场播放。[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食安山东,百姓获得感从哪里来

    2.jpg

    几年前,荣成曾发生这样一幕:泰祥集团将400多吨、价值1000多万元的速冻水饺,倒入自己挖掘的大坑里填埋了,在场许多员工为此心疼地流下眼泪。“食安山东”的获得感,正在齐鲁大地上不断演变为老百姓的受益感、尊严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参与感。[详细]

    09-14 07-09大众日报
  • 昨日济南最高温32℃!未来7天重启”小高温"模式

    3.jpg

    13日,济南的最高气温来到了32℃,重新开启夏季的“小高温”模式。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未来7天内济南天气晴朗,且午后将持续出现30℃以上“小高温”。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生活指数预报,13日济南晨练指数为1,非常适宜室外晨练;晒衣指数为1,非常适宜室...[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黄岛土山屯汉墓发掘重大战果 出土千件文物

    4.jpg

    考古队员在清理出土的器物。自2005年开始,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在黄岛区境内进行了多次考古发掘,进一步丰富了这种封土墓的考古资料。从地理位置上看,鲁东南沿海地区,春秋时期属于齐国,其后齐吴争胜,两国长期进行拉锯战争。[详细]

    09-14 07-09青岛早报
  • 推广盐城路治堵经验,市南37条道路周边要大变样

    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市南交警大队在盐城路实行“一侧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另一侧施划停车泊位”治堵新举措,通过规范停车秩序,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据悉,市南交警将继续在辖区37条“文明交通示范路”周边的城市支路上推广该做法,进一步打通道路“肠梗阻...[详细]

    09-14 16-09青岛日报/青报网
  • 青岛装配式建筑已开工258万平米 占年度计划八成多

    今年,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市城乡建设委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全年计划开工建设310万平方米,截至8月底,已落实、开工258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八成多。 [详细]

    09-14 16-09青岛日报/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