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调研

2017-09-14 17:06:00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 胡洪林 宋翠

  14日上午,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专程来到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考察调研,看望并慰问了正在一线工作的新闻工作者。(摄影:胡洪林)

  人民网济南9月14日电(胡洪林 宋翠)14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专程来到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考察调研,看望并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

  刘家义书记参观人民日报社早期老照片。徐锦庚介绍,这些老照片记录了人民日报与共和国共同的成长史。(摄影:宋翠)

  在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的陪同下,刘家义一行参观了山东分社采编中心、重点新闻报道作品展示室、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显示屏等,详细了解人民日报成长和发展史、山东分社新闻采编工作以及分社融媒体发展情况。在会议室,刘家义书记浏览了人民日报十九大特刊山东篇八个整版及其他山东头版头条,并与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记者进行了交流。

  刘家义书记在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调研参观。(摄影:胡洪林)

  徐锦庚社长介绍说,多年来,山东在人民日报的头版头条数量一直居前三位,其中有3年居第一位。今年已在人民日报发稿300余篇,头版头条3篇,其中,在6月15日刊发的《山东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给60万群众稳稳的家》,介绍了山东省委省政府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着力解决60万滩区居民的防洪安全和安居问题。

  刘家义书记一行浏览人民日报十九大特刊山东篇八个整版及其他山东头版头条。(摄影:胡洪林)

  调研当日,正值人民网头条刊发《山东新时期新农民的幸福生活:乡村美了,乡风民风正了》的新闻稿件。徐锦庚社长说,山东频道今年在人民网总网发了六个头条,在全国各地方频道是最多的。人民网山东频道总编辑蔡军介绍了山东频道的发展情况,刘家义书记浏览了频道页面,指着当日人民网头条稿件说,乡村美很重要,农村卫生一搞好,苍蝇蚊子就没了,疾病的传播就会大大减少。

  在人民网山东频道,刘家义书记浏览了频道页面,饶有兴致地听取工作人员对网站重点栏目的介绍,频频点头。(摄影:胡洪林)

  徐锦庚社长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人民日报山东分社的关爱和支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把握好主旋律,继续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好正能量。

  刘家义高度评价了人民日报山东分社工作,对山东分社创新传播形式、发挥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山东分社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做好“网上的人民日报”传播工作表示赞赏。他希望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人民网山东频道一如既往地关注山东、宣传山东。

  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等随同调研。

  刘家义书记观看人民网山东频道的网页展示。(摄影:宋翠)

  人民网山东频道总编辑蔡军向刘家义书记介绍山东频道的发展情况,刘家义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摄影:胡洪林)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山东百姓宣讲团开讲!说快书、演相声讲述中国梦

    1.jpg

    而文化工作者李慧莹和自由职业者牟磊,则用相声的形式展现了公益防拐工作的事迹,幽默诙谐的形式颇为引人入胜。据悉,除了报告、相声、山东快书的形式外,宣讲员们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制作了微视频等展现形式,现场播放。[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食安山东,百姓获得感从哪里来

    2.jpg

    几年前,荣成曾发生这样一幕:泰祥集团将400多吨、价值1000多万元的速冻水饺,倒入自己挖掘的大坑里填埋了,在场许多员工为此心疼地流下眼泪。“食安山东”的获得感,正在齐鲁大地上不断演变为老百姓的受益感、尊严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参与感。[详细]

    09-14 07-09大众日报
  • 昨日济南最高温32℃!未来7天重启”小高温"模式

    3.jpg

    13日,济南的最高气温来到了32℃,重新开启夏季的“小高温”模式。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未来7天内济南天气晴朗,且午后将持续出现30℃以上“小高温”。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生活指数预报,13日济南晨练指数为1,非常适宜室外晨练;晒衣指数为1,非常适宜室...[详细]

    09-14 07-09齐鲁壹点
  • 黄岛土山屯汉墓发掘重大战果 出土千件文物

    4.jpg

    考古队员在清理出土的器物。自2005年开始,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在黄岛区境内进行了多次考古发掘,进一步丰富了这种封土墓的考古资料。从地理位置上看,鲁东南沿海地区,春秋时期属于齐国,其后齐吴争胜,两国长期进行拉锯战争。[详细]

    09-14 07-09青岛早报
  • 赞!山东一高校学生能用手机给食堂饭菜评分

    [详细]

    09-14 17-09大众网
  • 济南医保参保人注意 以后去这8家医院不用异地备案了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自9月1日起,章丘区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纳入济南市职工医保联网结算范围,今后本市级参保人到上述医院就医可直接持社保卡结算,无需再做异地备案手续。[详细]

    09-14 16-09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