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2017-09-22 08:1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从21日举行的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

  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根据研究,第二海底隧道定位于连接青岛东岸与西岸城区的又一条全天候的跨海通道,以通行客车为主,兼顾货运交通功能。

  相比胶州湾隧道的7.8公里的长度,第二条海底隧道长度翻了一倍,达到15.8公里,其中海域段长11.1公里。

  目前,青岛已建成和开工在建的跨海通道共四条,分别为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地铁1号线和地铁8号线。(注:上图为项目位置图,仅作示意说明用)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105个项目齐头并进,山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出实招!

    1.jpg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担负着重要责任和特殊使命。特别是“乡村记忆”工程是山东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施的一项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工程,也是“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载体工程。[详细]

    09-22 09-09新锐大众
  • 额度吃紧利率上浮得忍 济南首套房贷难觅基准利率

    2.jpg

    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之下,从今年年初开始,房贷利率便进入上调通道,首套房贷的利率几乎每个月都处于变动之中。“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客户急于购房,甚至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用资金换时间,希望尽快获批额度。[详细]

    09-22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高端餐饮:"老资历"求便宜 "新生代"卖高价

    3.jpg

    蓝海大酒店则又继续开起了新店——蓝海御华大饭店,尽管是蓝海旗下最高端系列,但大众消费和高端消费都有,其自助餐定价就在130元左右。小广寒电影艺术餐厅人均消费则在360元左右……  另外,星级酒店也在济南或落地或升级,其内设的餐厅自然也多属高端。[详细]

    09-22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4.jpg

    从21日举行的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详细]

    09-23 11-09齐鲁壹点
  • 考生注意!冬季高中学考12月8日开考 社会人员可报考

    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山东省2017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2月8日至12日进行。10月18日至27日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与缴费,具体网报及缴费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详细]

    09-23 10-09青岛晚报
  • 威海市建筑职业技能大赛10月开赛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17年度威海市建筑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举行市级比赛,大赛设个人奖、团体奖和组织奖,设有砌筑工、抹灰工、镶贴工等8个工种的竞赛比拼。此次职业技能大赛设置砌筑工、抹灰工、镶贴工、钢筋工、电工、木工、钢筋力学检测员、水泥检测员等8个...[详细]

    09-23 10-09威海网·威海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