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来了”直播栏目正式上线 助力山东优生优育事业发展

2017-09-22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勇

  大众网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黄勇)今天上午,山东首档优生优育网络视频直播栏目“好孕来了”在大众网演播室正式上线。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大众网主办。栏目上线后,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专家团队将做客“好孕来了”,打造六期不同主题的优生优育科普宣教视频,为年轻群体、育龄群体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助力山东优生优育事业发展。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马金龙、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好孕来了”栏目正式上线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马金龙、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副院长盛燕、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助理唐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等领导嘉宾以及媒体记者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马金龙、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好孕来了”栏目正式上线。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致辞

  上线仪式上,陈鑫表示,2017年,适逢齐鲁医学办学100周年。齐鲁医学源自1917年成立的齐鲁大学的医科。为继承和弘扬齐鲁医学百年来积淀形成的文化品格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凝聚医学师生员工和各界校友的力量,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山东大学将在9月-12月开展一系列以“齐鲁医学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作为山东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积极弘扬“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努力做好“百年齐鲁医学”的传承者,在解决生殖医学难题,普及医学科学知识,护佑大众生殖健康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卓越成果。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马金龙致辞

  马金龙表示,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是国务院首批博士、硕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国家重点学科,山东省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生殖内分泌重点实验室、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此次联合大众网开设“好孕来了”栏目,是百年齐鲁医学系列活动的延续,医院有责任有义务为促进山东优生优育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希望借助主流媒体的影响力,让更多年轻群体掌握避孕常识、让育龄家庭树立科学备孕理念,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致辞

  陈月军表示,省网媒集团积极践行省级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始终做好主流舆论引导及宣传工作,致力于公益活动的开展以及新闻事件的挖掘。自2017年6月份起,省网媒集团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开展了子洲光明行、喀什光明行、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等公益活动,取得省委省政府、受援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活动期间,省网媒集团将整合集团内部网站、移动端等各类宣传资源,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与支持。

  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专家孙梅、马刚进行首期主题栏目直播

  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专家孙梅、马刚做客大众网直播间。年轻人“性”福路上要防意外,长期服用避孕药会不会影响以后生孩子呢?男朋友到精子库捐精,你该支持吗?两位专家就这一话题为网友们解答了有关优生优育的众多热点问题。大众网以及山东24小时、今日头条等新闻客户端同步进行了直播。

  据了解,年底之前,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专家团队还将分别以《新婚夫妇避孕与备孕》、《PCOS,你真的了解吗?》、《终结“习惯性流产”》、《求子路漫漫、专家解疑惑》、《说说冷冻卵子、精子、胚胎》为主题开展科普宣教,每期均设有奖互动话题,为广大年轻、育龄朋友解疑答惑,把脉健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105个项目齐头并进,山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出实招!

    1.jpg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担负着重要责任和特殊使命。特别是“乡村记忆”工程是山东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施的一项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工程,也是“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载体工程。[详细]

    09-22 09-09新锐大众
  • 额度吃紧利率上浮得忍 济南首套房贷难觅基准利率

    2.jpg

    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之下,从今年年初开始,房贷利率便进入上调通道,首套房贷的利率几乎每个月都处于变动之中。“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客户急于购房,甚至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用资金换时间,希望尽快获批额度。[详细]

    09-22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高端餐饮:"老资历"求便宜 "新生代"卖高价

    3.jpg

    蓝海大酒店则又继续开起了新店——蓝海御华大饭店,尽管是蓝海旗下最高端系列,但大众消费和高端消费都有,其自助餐定价就在130元左右。小广寒电影艺术餐厅人均消费则在360元左右……  另外,星级酒店也在济南或落地或升级,其内设的餐厅自然也多属高端。[详细]

    09-22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4.jpg

    从21日举行的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详细]

    09-22 09-09齐鲁壹点
  • 烟大附中门前高峰时段禁止调头 违反将罚200元记3分

    烟台莱山区清泉路与烟大附中路口交通流量大,尤其是每到上下学时间,家长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车辆随意调头现象较多,极易发生交通拥堵。烟台交警部门针对该路段实际情况,设置了禁止调头标志,禁止车辆在早高峰7:00-8:30、晚高峰16:30-18:00两个上学放学时间段...[详细]

    09-22 17-09胶东在线
  • 淄博市第一座“科普主题公园”落户张店

    张店区南定镇充分发挥城市社区人文阵地的作用,始终将发展科普文化知识放在重要位置,昨日记者获悉,南定镇依托安康佳园社区恒和·花半里游园建设了全市第一座“科普文化主题公园”。通过生动有趣的图片、文字内容,向居民展示了生活急救、生活健康和食品安全等生活常识...[详细]

    09-22 17-09淄博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