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战”以来烟台共抓获351名逃犯 部分案例公布

2017-09-22 11:40:02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嘉伟)“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开展以来,烟台市公安机关把追捕逃犯作为大会战攻坚战之一,运用多种措施全面缉捕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取得了显著战果,综合成绩居全省前列。

  今年8月份以来,刑侦支队将20名涉嫌故意杀人逃犯、10名涉嫌故意伤害致死逃犯、32名潜逃10年以上的其它重大逃犯作为大会战重要目标逃犯进行攻坚,指导县市区刑侦大队赴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湖北、湖南、上海等省市开展工作,现已抓获6名,省公安厅四次发贺电通报表彰。

  自8月1日大会战开始以来,烟台共抓获逃犯351名,其中重特大逃犯25名,居全省首位。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令逃犯2名、省公安厅督捕逃犯3名、命案逃犯9名、20年以上逃犯4名、10年以上逃犯5名、漂白身份逃犯9名,在网逃犯下降42%。

  案例一:

  9月6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追逃小组一行3人成功将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刘某某(男,41岁,山东省禹城县人)抓获归案。“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再添重大战果。

  1995年12月18日,芝罘区文化十一巷某居民家中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2名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高某捆绑后用刀刺死,抢走现金等物品一宗后潜逃。数年来,芝罘分局始终未放松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组织专案组多次辗转省内外开展工作,2012年2月10日在临沂市将潜逃17年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某抓获,同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仍然在逃。

  “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中,烟台市公安局会同芝罘分局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开展工作。8月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会同指挥中心相关部门进行深度研判,发现吉林长春籍人员疑似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专案组立即赶赴长春开展工作。9月6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经审讯,该交待其真实身份为刘某某。漂白身份化名潜逃22年之久的杀人逃犯最终落入法网。

  案例二:

  9月14日,烟台市公安局专案组一行3人成功将潜逃24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史某某抓获归案。1993年5月18日,史某某酒后驾车在芝罘区华联路口与杨某某相撞,史某某持刀将杨某某捅伤致死后潜逃。

  “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会同指挥中心相关部门、芝罘分局成立专案组,针对史某某全力开展工作,经深度研判分析,发现黑龙江鸡西籍人员李长华疑似犯罪嫌疑人史某某。专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黑龙江省鸡西市开展工作,查明李长华已于2007年迁户至河北省承德市,民警又马不停蹄驱车赶往承德,通过多方细致调查,民警获悉李长华与妻子徐某某在廊坊市开台球厅,但无法确定具体地址。侦查员立即调整思路,通过李长华儿子的老师与徐某某取得联系,获得了台球厅在廊坊三河市的具体位置。9月14日,民警赴三河市将李长华抓获。经审查,李长华供认其即为史某某,冒用他人身份潜逃24年的杀人逃犯落入法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105个项目齐头并进,山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出实招!

    1.jpg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担负着重要责任和特殊使命。特别是“乡村记忆”工程是山东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施的一项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工程,也是“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载体工程。[详细]

    09-22 09-09新锐大众
  • 额度吃紧利率上浮得忍 济南首套房贷难觅基准利率

    2.jpg

    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之下,从今年年初开始,房贷利率便进入上调通道,首套房贷的利率几乎每个月都处于变动之中。“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客户急于购房,甚至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用资金换时间,希望尽快获批额度。[详细]

    09-22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高端餐饮:"老资历"求便宜 "新生代"卖高价

    3.jpg

    蓝海大酒店则又继续开起了新店——蓝海御华大饭店,尽管是蓝海旗下最高端系列,但大众消费和高端消费都有,其自助餐定价就在130元左右。小广寒电影艺术餐厅人均消费则在360元左右……  另外,星级酒店也在济南或落地或升级,其内设的餐厅自然也多属高端。[详细]

    09-22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4.jpg

    从21日举行的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详细]

    09-22 09-09齐鲁壹点
  • 加盟最高鸡密供货成了难题 屡次更换“供货商”仍未果

    去年11月,广东梅州市民江女士通过济南一家公司加盟“最高鸡密”品牌,但因对方没有为其找到合适的供货商,导致她迟迟未能开业。”  江女士表示,该批发商的货物较贵,品种也不全,且和齐纳餐饮没有合作,还不能签合同。[详细]

    09-22 11-09济南日报
  • 法院网上拍卖“老赖”光绪年间的铜元 近10万人次围观

    19日,本报率先报道了一大波济南法院司法拍卖的消息,这其中既有股权、豪车,更有光绪年间的铜元。根据交易记录显示,最终拍得这批钱币的买家,竞买号为“Z1448”,这位买家在整个竞买过程中多次出价,最终将钱币“收归囊中”。因为郭某避而不见,济阳法院遂选择网...[详细]

    09-22 11-09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