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公司市区开启微信收取暖气费 采用电子发票

2017-09-23 09:13:16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随着天气转凉,供暖期开始临近。烟台市区各大热企开始陆续启动暖气费的收取工作。

  据了解,今年暖气费收取有两大亮点:一是500公司在烟台市区开启微信收取暖气费,二是暖气费发票首次采用电子发票。其中,微信收取暖气费很受老百姓的欢迎,既快捷又方便。但电子发票问题,部分老百姓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要实行电子发票,也不知道应该如何打印?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500公司。

  500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郑主任告诉记者,电子发票的实行,是根据国家税务改革要求,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郑主任说,电子发票是国家要求在重点行业重点推行的重要举措,实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对节约社会资源,方便发票使用,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电子发票是经营活动中开具或收取的电子收付款凭证。电子发票作为发票的电子映像和电子记录,以数据电文作为法律凭证,突破了传统纸质发票的概念。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原传统纸质发票相同,方便用户保存、查询、使用发票。

  为响应税务改革要求,今年供暖前期,500公司投入人力物力对电子发票的实行进行运作,对华能热力用户服务平台进行了完善,增加了电子发票版式文件的生成、打印、查询和交付等基础服务。

  用户如何打印电子发票,这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郑主任告诉记者,打印电子发票的程序很简单,通过银行柜台进行缴费的用户,持缴费编码缴费成功后,由银行柜面提供500供热公司认可银行盖章确认的采暖费收费单据,收费单据下方提示内容:“如需发票,凭提取码:****,次日至www.chngec.com.cn下载电子发票”。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华能网站、微信等网络渠道缴费的用户,缴费成功后,会显示提取码信息,便于用户截图保存。

  如果用户需发票报销,可于缴费次日后登录华能热力用户服务平台网站(网址:www.chngec.com.cn),点击“电子发票”,在用户验证信息模块输入用户编码、提取码及验证码后,点击提交,进入填写打印信息模块,选择报销人数后,点击提交,进入开始打印发票模块,电子发票生成后,点击下载地址,将电子发票保存至电脑后,打开图片进行打印。

  用户如果在发票查询打印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500客户服务中心热线电话6666500咨询。(通讯员 李庆梅 吴绍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105个项目齐头并进,山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出实招!

    1.jpg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担负着重要责任和特殊使命。特别是“乡村记忆”工程是山东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施的一项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工程,也是“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载体工程。[详细]

    09-22 09-09新锐大众
  • 额度吃紧利率上浮得忍 济南首套房贷难觅基准利率

    2.jpg

    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之下,从今年年初开始,房贷利率便进入上调通道,首套房贷的利率几乎每个月都处于变动之中。“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客户急于购房,甚至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用资金换时间,希望尽快获批额度。[详细]

    09-22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高端餐饮:"老资历"求便宜 "新生代"卖高价

    3.jpg

    蓝海大酒店则又继续开起了新店——蓝海御华大饭店,尽管是蓝海旗下最高端系列,但大众消费和高端消费都有,其自助餐定价就在130元左右。小广寒电影艺术餐厅人均消费则在360元左右……  另外,星级酒店也在济南或落地或升级,其内设的餐厅自然也多属高端。[详细]

    09-22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4.jpg

    从21日举行的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详细]

    09-23 09-09齐鲁壹点
  • 临沂中环南线罗程路改造工程开工 预计年底通车

    9月22日,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近日,作为临沂中环南线重点工程,罗程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监理、评审、施工等参建各方人员全部进场,预计年底前可实现主线通车。据了解,罗程路为中心城区规划中环南线,本次改造范围为东起临工大桥西侧,西至通达南...[详细]

    09-23 10-09沂蒙晚报
  • 点赞!加油站路口车辆突发自燃 济宁女公交司机奋勇灭火

    济宁公交公司2路公交车驾驶员房玉霞最近,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在济宁市民的朋友圈里火了起来,视频里一位女公交司机正不顾危险拿着灭火器扑救一辆冒烟的轿车。李先生送来锦旗事件在网上传开后,不少济宁市民都为房玉霞的果断和机智点赞,称她是身边的正能量和学习的...[详细]

    09-23 10-09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