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实惠 出行选公交成德州新时尚

2017-09-23 09:38:29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杨硕摄影周建新通讯员刘钊

  9月22日绿色出行活动日,当天,市公共汽车公司为市民办理了3000余张公交卡,可见市民选择公交出行的热情十分高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通过增加公交车辆,新开、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推出“一小时免费换乘”政策等方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公交出行已成为市民绿色出行的重要方式。

  一天办理公交卡3000余张

  9月22日是绿色出行活动日。当天,市公共汽车公司在中心广场及公交客服中心开展“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公交纪念版IC卡”发售和优惠活动。

  活动开始时间为8点。早上7点半左右,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中心广场准备相关工作事宜。那时就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9月22日,他们都十分忙碌,前来办理新公交卡、为公交卡充值的人特别多。

  孙先生是公交常客,他几乎每年9月22日都到市中心广场来为公交卡充值。“这一天不仅充值有优惠,而且还能收藏到纪念版公交卡,很实惠也很有意义。”孙先生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市公共汽车公司推出优惠活动:办理新卡业务充值100元,免交10元押金,二次充值可享受“充200元赠一张面值20元的公交IC纪念卡”的充值优惠;老用户享受“充200元赠一张面值20元公交IC纪念卡”的充值优惠。一天时间,市公共汽车新售公交IC卡1000余张,赠卡2000余张。

  该活动持续两天,9月23日还将继续,想办理公交卡及为公交卡充值的市民可到市公共汽车公司公交客服中心办理。

  每月10万人次享“一小时免费换乘”

  “现在公交出行很方便,尤其是一小时免费换乘的政策出来后,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市民王女士退休以后,每天的主要任务是帮女儿带孩子,王女士住在德城区,女儿住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需先坐6路再转坐5路公交车。“刷卡有八折优惠,换乘还免费,一个月下来能省不少钱呢!”王女士说。

  公交一小时免费换乘工作实施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市公共汽车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心城区每月“一小时免费换乘”达10万人次左右。

  记者了解到,为了引导市民公交出行、绿色出行,市公共汽车公司通过增加车辆,新开、优化调整线路,缩短运营间隔时间,增加线网密度和通达广度等,为市民提供出行方便。推出的德州交通一卡通、定制公交服务等也同样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公交出行越来越方便了,身边乘坐公交的人也多了起来,公交出行已成为人们绿色出行的重要方式。”王女士说。

  中心城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97%

  9月22日,记者在高铁德州东站的公交充电站看到,几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在充电桩处有序充电。

  据了解,随着今年200辆新能源公交车在中心城区的投用,中心城区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大幅增加。目前市公共汽车公司共有在线运营公交车600余辆,其中,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占比达到了97%。为满足新能源公交车的充电需求,中心城区建立了5处公交充电场站、169个充电桩。

  新能源车的投入使用,有力促进了城市公交节能减排工作。“相对于燃油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及清洁能源公交车有很多优势。纯电动车型运行主要消耗电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尾气零排放。混合动力车型,多以LNG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相对于同等型号普通柴油车平均每台公交车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量12.4吨,(PM2.5)5.1千克,对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有明显的成效。

  据介绍,下一步中心城区公交车将全部调整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105个项目齐头并进,山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出实招!

    1.jpg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担负着重要责任和特殊使命。特别是“乡村记忆”工程是山东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施的一项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工程,也是“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载体工程。[详细]

    09-22 09-09新锐大众
  • 额度吃紧利率上浮得忍 济南首套房贷难觅基准利率

    2.jpg

    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之下,从今年年初开始,房贷利率便进入上调通道,首套房贷的利率几乎每个月都处于变动之中。“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客户急于购房,甚至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用资金换时间,希望尽快获批额度。[详细]

    09-22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高端餐饮:"老资历"求便宜 "新生代"卖高价

    3.jpg

    蓝海大酒店则又继续开起了新店——蓝海御华大饭店,尽管是蓝海旗下最高端系列,但大众消费和高端消费都有,其自助餐定价就在130元左右。小广寒电影艺术餐厅人均消费则在360元左右……  另外,星级酒店也在济南或落地或升级,其内设的餐厅自然也多属高端。[详细]

    09-22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4.jpg

    从21日举行的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详细]

    09-23 09-09齐鲁壹点
  • 2017中国(临沂)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华盛江泉城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以“品牌共建、创新共赢”为主题,结合临沂陶瓷产业特点和品牌建设的实际需要,通过知名专家解析、成功案例分享、论道品牌管理、政府政策解读等方式为临沂陶瓷产业品牌塑造、平台搭建、渠道拓展等可持续发展战...[详细]

    09-23 10-09临沂日报
  • 第十六届全国人造板工业发展研讨会在临沂市举行

    9月22日,第四届世界人造板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人造板工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世界人造板大会作为木业行业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盛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并永久落户临沂,这为我市构建木业全产业链条、提供全要素供给、推进全过程创新,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带动...[详细]

    09-23 10-09临沂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