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政策为大学生创业铺路 补贴已发458.7万元

2017-09-23 10:02:44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最近一段时间,对德州金果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茂生而言,可谓好消息不断:公司新开发的健康果汁饮品“芒果君”即将上市;市里发放的第二季度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到账;公司确定入选省里的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将来会得到3万元至5万元的资助。“创业两年多,虽有艰辛,但也得到了很多帮助,尤其是得到了上级政策的支持,我有信心将企业继续做大做强。 ”李茂生说。

  今年28岁的李茂生,2012年山东大学毕业后,成了美的集团冰箱事业部的一员,并很快升任区域经理,月薪过万元,生活稳定安逸,但工作3年后,他却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辞职返乡创业。“创业一直是我的梦想,为这一天我已经准备了12年。”李茂生说,读初中时,他就利用暑假时间挨家挨户推销洗发水赚零花钱,到了大学,发起成立了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联盟,跟同学一起承接校园团体摄影,为一些公司品牌做校园推广等,“这些经历包括后期工作中的历练,都为创业打下了基础。 ”

  2015年,正是预调鸡尾酒市场井喷的一年,各地经销商要提前打款才能排号提货。走访市场后,李茂生发现这是一个单品百亿元的创业风口,决定以鸡尾酒为切入点,投身饮品行业。当年便与4位好友筹资30万元,组建起了创业团队,取名金果子——立志要在这一行业结出硕果。因为老家平原有易拉罐、啤酒产业基础,李茂生直接选择落户在了平原县三唐乡,并开始设计产品、确定代工厂家、制作包材、生产产品。 2015年10月份,李茂生带着团队开发的第一批新产品赶赴第十三届全国秋季糖酒会。但就在此时,鸡尾酒市场却迎来了行业拐点,大幅萎缩,这一行没带来任何订单。

  “去年3月的时候,我们的账上仅剩下了4万元,当时想去参加成都春季糖酒会,一个展位的费用就要2万元,我们的工资从1500元再次压缩到了1000元。 ”李茂生说,当时心里落差很大,也曾一度怀疑放弃优越的工作、搭上全部积蓄来创业是否值得。

  之后,李茂生不经意间在平原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一条信息:按照《德州市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人才支撑计划》(人才政策“黄金30条”)要求,市里出台政策,大学生创业不仅可以享受生活补贴还可以申请房租补贴。“各方面条件我刚好符合,每月能够领到生活补贴和房租补贴各1000元。能拿到钱还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感觉到了政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和支持,一下提振了团队的士气。 ”李茂生说,要申请补贴,首先规范经营,注册成立了公司,并迅速从鸡尾酒行业转型,开发了蓝莓饮料、凉茶等饮品,开展食品及饮品的外观设计、包装开发、市场推广与电商运营等业务。“大伙儿都拿出破釜沉舟的架势,9个月时间里,开着两辆车,跑了6万多公里,开拓了东北、西北、华南等地的市场,我们的经销网络也覆盖了全国80%以上的地级市,目前月均销售额达到了百万元。 ”

  之后,李茂生对政府的相关支持政策更加关注,今年就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和省人社部开展的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团省委组织的创业项目等。“参加活动不仅得到了上级有关领导对我们公司的关注,也让我们经受了历练,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知名度。 ”李茂生说,现在公司开发的多款健康浓缩果汁饮品和新型运动能量饮品,包括泡芙小姐、宝洪山等品牌,远销全国各地,并出口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越南等国家。“下一步,我们想借助政策扶持,将主要精力放到研发新产品和建立生产基地上,力争打造两到三款健康化、年轻化的快消饮料品牌,让公司再上一个台阶。 ”记者尹晓燕本报通讯员张大伟李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105个项目齐头并进,山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出实招!

    1.jpg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担负着重要责任和特殊使命。特别是“乡村记忆”工程是山东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施的一项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工程,也是“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载体工程。[详细]

    09-22 09-09新锐大众
  • 额度吃紧利率上浮得忍 济南首套房贷难觅基准利率

    2.jpg

    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之下,从今年年初开始,房贷利率便进入上调通道,首套房贷的利率几乎每个月都处于变动之中。“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客户急于购房,甚至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用资金换时间,希望尽快获批额度。[详细]

    09-22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高端餐饮:"老资历"求便宜 "新生代"卖高价

    3.jpg

    蓝海大酒店则又继续开起了新店——蓝海御华大饭店,尽管是蓝海旗下最高端系列,但大众消费和高端消费都有,其自助餐定价就在130元左右。小广寒电影艺术餐厅人均消费则在360元左右……  另外,星级酒店也在济南或落地或升级,其内设的餐厅自然也多属高端。[详细]

    09-22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将再添一条海底隧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4.jpg

    从21日举行的2017年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黄岛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详细]

    09-23 09-09齐鲁壹点
  • 临沂中环南线罗程路改造工程开工 预计年底通车

    9月22日,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近日,作为临沂中环南线重点工程,罗程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监理、评审、施工等参建各方人员全部进场,预计年底前可实现主线通车。据了解,罗程路为中心城区规划中环南线,本次改造范围为东起临工大桥西侧,西至通达南...[详细]

    09-23 10-09沂蒙晚报
  • 点赞!加油站路口车辆突发自燃 济宁女公交司机奋勇灭火

    济宁公交公司2路公交车驾驶员房玉霞最近,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在济宁市民的朋友圈里火了起来,视频里一位女公交司机正不顾危险拿着灭火器扑救一辆冒烟的轿车。李先生送来锦旗事件在网上传开后,不少济宁市民都为房玉霞的果断和机智点赞,称她是身边的正能量和学习的...[详细]

    09-23 10-09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