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德州市保留的村(社区)证明事项清单的公告

2017-09-26 03:24:59 来源: 德州政府网 作者:

  为进一步减轻群众和基层办事负担,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意见》(鲁办发〔2017〕32号)的总体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意见,我们组织开展了村(社区)开具证明材料清理工作,编制形成了《德州市保留的村(社区)证明事项清单》,经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批准,现在德州市人民政府网、德州市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开。

  今后,《清单》将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修订实行动态调整,未列入清单的证明事项,市、县两级部门不得将相关材料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前置申请材料。

  德州市保留的村(社区)证明事项清单

  序号

证明材料名称要求开具单位证明用途
1送养人有特殊困难的证明民政部门收养登记办理过程中,对送养人为生父母的,证明其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子女。
2在家正常死亡证明民政、人社、公安、司法等部门孤儿申请基本生活费;居民申请死亡一次性待拨付,办理户口注销等;办理继承、遗嘱等公证。
3家庭经济状况(经济困难)证明民政、司法、残联、教育、法院、红十字会等部门居民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救助、慈善救助、抚恤优待等;申请法律援助;申请学生助学金、助学贷款等。
4亲属关系证明人社、公安、司法等部门居民办理继承、亲属关系公正等事项;父母、子女等投靠落户。
5残疾人燃油补贴等身份证明残联等部门居民申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
6农村不动产权属来源证明国土等部门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
7婚育情况证明卫计部门申请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再生育审批。
8无业(失业)证明卫计部门用于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请。
9社区服刑人员矫正的有关证明司法部门调查社区服刑人员在本地连续居住时间详细情况。
10无房屋产权证明的住所(经营场所)证明工商、民政等部门办理工商登记。
11监护人(监护资格)证明国土、司法等部门申请不动产登记,办理继承等事项。
12推荐辩护人证明法院诉讼中用于被委托辩护人的身份证明。
13政审类证明(含思想品德鉴定)相关部门入党、入团、入伍类情况证明。

  来源:德州市编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工作时间上网聊天不行啦!省直机关重点整治六方面问题

    1.jpg

    记者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了解到,近期省直机关将重点整治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全省机关作风建设中起带头表率作用。违背社会公德,不遵守社会秩序、不文明出行、公共场合言行失当等影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形象...[详细]

    09-26 06-09新锐大众
  • 山东推进“放管服”改革 今年底全省3日内领营业执照

    2.jpg

    9月5日,我省在原本“五证合一”基础上,首批将涉及11个部门26项涉企证照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实现“三十一证合一”。今年,济南新公示683家“守合同重信用”(以下简称“守重”)企业,涉及全市各行各业,建筑行业及相关有261家,信息技术行业有85家,社会服务行业有145家。[详细]

    09-26 09-09齐鲁晚报
  • 全国近300家旅行商踩线“泉城济南”6条新线路展独特泉水魅力

    3.jpg

    9月23日,全国近300家旅行商汇聚泉城济南,参加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泉城济南”旅游推介会和踩线活动。据了解,这是全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踩线活动第二阶段邀请的旅行商,他们来自全国主要客源市场数十个大中城市。[详细]

    09-26 06-09新锐大众
  • 请注意!岛城7处海水浴场已进入休整期

    4.jpg

    9月25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青岛市的海水浴场除第一海水浴场开放至10月31日外,其余七处海水浴场于今天(9月25日)开放结束后正式关闭。今年青岛海水浴场开放期间,整体运行平稳,接待游客总量达到2340万人次,日最高接待总游客量达77万人次。[详细]

    09-26 06-09新锐大众
  • 忘带身份证能“刷脸”住宾馆了!济南9家酒店已上线、一分钟“刷脸入住”

    今天,济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旅馆业开通人证核查系统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旅馆业人证核查系统”近期将在全市宾馆酒店行业中测试开通,该系统通过扫描人脸面部特征与身份证的照片进行比对,在10秒钟内就能确定住宿人员持有的身份证与本人是否相符。对未携...[详细]

    09-26 10-09大众网
  • 城乡公交开进杨家大峪

    今天通车第一天,没想到我能坐公交车去给闺女送佛手瓜!”9月18日11点左右,家住钢城区汶源街道杨家大峪村的村民李敦荣兴高采烈地对公交车师傅表示感谢。据了解,市委组织部选派“第一书记”驻村以来,走访得知,由于该村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受自然条件的限制,公共交...[详细]

    09-26 11-09莱芜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