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海水水质 山东在全国率先建全海域生态红线

2017-09-26 08:2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廖亮 张伟 高亚南

微信图片_20170925211415.jpg

  9月25日上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法规草案的说明、有关情况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案等。在通过本次常委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全省海洋和渔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受省政府委托,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工作情况作报告。《报告》提到,山东在全国率先建立全海域生态红线制度,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全海域生态红线制度对不符合海洋环境保护要求项目实行“一票否决”

  着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强化顶层设计,印发了全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意见、规划,明确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环保优先,把海洋环境保护作为生态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政府环保工作考核目标。在全国率先建立全海域生态红线制度、海洋生态补偿制度,生态红线区面积占全省管辖海域的20.44%,重要海洋生态脆弱区、敏感区实现了全覆盖。

  严把用海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关,对所有新建、改建、扩建海岸与海洋工程项目实行严格的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对不符合海洋环境保护要求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

  青岛烟台等市入选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城市

  坚持保护与生态整治并举,实施了胶州湾、莱州湾生态整治工程,青岛、烟台、日照、威海入选国家“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城市,共获中央专项资金13亿元。积极开展海域生态整治修复,2012年以来安排省级以上财政资金33亿元,实施各类修复项目300多个,整治海岸线100多公里,养护沙滩30多公里。组建了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制定了风暴潮、赤潮、海冰、海啸、海上溢油等应急预案,初步建立起海洋预报减灾体系。

  全省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2016年全省符合一、二类海水水质的海域面积达到90%以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构筑了坚实的蓝色屏障。(廖亮 张伟 高亚南)(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工作时间上网聊天不行啦!省直机关重点整治六方面问题

    1.jpg

    记者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了解到,近期省直机关将重点整治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全省机关作风建设中起带头表率作用。违背社会公德,不遵守社会秩序、不文明出行、公共场合言行失当等影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形象...[详细]

    09-26 06-09新锐大众
  • 全国近300家旅行商踩线“泉城济南”6条新线路展独特泉水魅力

    3.jpg

    9月23日,全国近300家旅行商汇聚泉城济南,参加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泉城济南”旅游推介会和踩线活动。据了解,这是全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踩线活动第二阶段邀请的旅行商,他们来自全国主要客源市场数十个大中城市。[详细]

    09-26 06-09新锐大众
  • 请注意!岛城7处海水浴场已进入休整期

    4.jpg

    9月25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青岛市的海水浴场除第一海水浴场开放至10月31日外,其余七处海水浴场于今天(9月25日)开放结束后正式关闭。今年青岛海水浴场开放期间,整体运行平稳,接待游客总量达到2340万人次,日最高接待总游客量达77万人次。[详细]

    09-26 06-09新锐大众
  • 鲁蟹突围!黄河口大闸蟹卖过阳澄湖,同规格贵六七块

    1.jpg

    9月23日,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但受到围网面积减半影响,阳澄湖大闸蟹今年面临减产的困局,价格随之水涨船高。”  在价格方面,济宁市区一家微山湖大闸蟹专卖店店员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减产,本地螃蟹的价格会相应的有所上涨。[详细]

    09-25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酒店推行“人脸识别” 没带证件无需再跑派出所

    9月25日,在南郊宾馆,前来住宿的客人“刷脸”登记。济南市现有3318家宾馆酒店,每年旅客住宿登记信息2000余万条,公安机关重点人员管控、旅馆业流动人口管理任务复杂艰巨。[详细]

    09-26 08-09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将出台国企资产证券化指导意见 拟定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

    25日,市国资委与中信集团考察团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据了解,市国资委正在制定市属国有企业投融资管理办法并拟订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有3家以上优势骨干企业在主板上市,5家以上企业在新三板或创业板上市。[详细]

    09-26 08-09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